紐約中餐館雇工 不再供膳宿(圖)

發表:2011-03-04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在華埠職介所找工的新移民,要面對自付餐費、住宿和交通費。

因應聯邦移民、勞工及稅務部門在過去一年內的嚴格執法,華人餐飲業者正採取一連串措施,謀求招聘、僱用、支薪過程的合法化,以避免成為執法及起訴的對象。

當前,餐飲業者除了透過職業介紹所儘可能尋找有合法工作身份的新移民,還在見工時查看及複印身份證件,而且不再提供免費的膳食、住宿和交通。不過為了吸引求職者,僱主會以加薪的方式,彌補工人增加的支出。

位於長島納蘇郡的皇朝自助中餐廳,林姓業者1日在華埠委託職介所招聘工人時,特別指明要有合法工作身份。他說,廚房內出現職位空缺,已招聘了幾個星期,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應徵的華裔移民大多還沒有取得合法身份或是已失去了合法身份。

林先生表示,華人餐飲業者從前招聘員工都不甚正規,在電話中就薪水和休假達成口頭協議,就可登門開工,不過去年聯邦移民執法部門連續幾次針對中餐業者執法,有的業者甚至被控聘用、運輸、窩藏非法移民等聯邦刑事罪名,提醒了餐飲業者必須守法經營。

據悉,美東地區的許多華人中餐館,目前都已改革招聘和用工程序。例如,新州紐瓦克的一間中餐廳業者取消免費午餐和晚餐,改為收取午餐三元和晚餐六元的餐費,僱主為員工提供的宿舍,也收取每月200元的房租,每天接送的小巴,也收取每天雙程兩元的車資;餐廳內也設置了打卡器,員工上下班必須打卡,用於統計工時。最重要的是,以上做法都要由餐廳員工在登記表格上簽名,以應對當局的檢查。餐飲業者羅先生說,簽名和統計很費時間,又要特別安排人力,但為了守法自保也別無選擇。

有職介所業者指出,許多華裔餐飲業者遵守勞工法都是應付政府部門,實際操作上十分靈活。首先,僱主在查驗應徵者的身份證件時,幾乎不管真假,只要留下複印件、填寫移民局I-9表格即可;其次,僱主對不同族裔的員工區別對待,值得信任的華裔員工在收費和出薪方式上可通融,書面記錄主要針對西語裔等非華裔員工。

多數採用新聘用方式的華裔餐廳業者,都表示不會讓員工吃虧,所有以各種名目收取的費用,都會以加薪的方式予以補償,因此員工在收入上與以往基本持平。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