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妻子們反常,危機中的朝鮮女人

發表:2011-03-04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軍人妻子一反常態。她們扔掉家庭、越過國境。這麽做只是為了生存。

朝鮮軍人家庭變得空虛。原因是軍人們告訴了妻子從出入軍隊的商販們那裡聽到的外部消息。妻子們對韓國或中國充滿好奇心和憧憬,最終脫離朝鮮。

開放朝鮮廣播3月3日援引咸鏡北道會寧的消息通的話,稱朝鮮軍內部的家庭生活黯然失色。

該消息通稱,「軍人家屬受到壓迫,生活很難維持,所以她們不顧家庭,把一家之主軍人留在朝鮮,自己果斷脫離朝鮮」。過去經常有退伍軍人的妻子們脫離朝鮮的情況,但是越來越多的現役軍人的妻子脫離朝鮮的現象是最近出現的新情況。

消息通稱,「我認識的一個中介人僅2月份一個月就幫著4名軍人家屬脫離了朝鮮」。因為丈夫們得到的月薪連給孩子買一件衣服都不夠。

朝鮮軍官的生活費是:小隊長(韓國的少尉)或是中隊長(中尉)2000朝鮮元(約4.5人民幣),大隊長(中校)或是大隊參謀長(少校)5000朝鮮元(約11人民幣),大概只能買1~3公斤大米。據說發給軍人家屬的穀物也少得可憐。因為給的是沒經過碾坊直接從地裡收穫的穀物,所以曬乾後還不到一半。面對這種情況,妻子們只能用干農活來負擔家人的生計。

妻子們決定脫離朝鮮的另一理由來自她們的丈夫。軍人通過出入軍隊的商販們可以瞭解到去韓國或是中國的居民的消息。軍人戶主們回到家後,就把這些消息一一地告訴了妻子們。消息通稱「外部消息在軍人家屬間擴散,培養著她們對於脫北的好奇心和憧憬」。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