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之子遭上流社會唾棄 二號人物之子欲返國

發表:2011-03-05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總統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艾爾-伊斯蘭•卡扎菲(Seif al-Islam Gadhafi)在與全球商業、慈善和政治精英的交往中,長久以來都游刃有餘。他曾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授予「全球青年領袖」的殊榮,與俄羅斯寡頭、英國貴族銀行家和受人尊敬的學術人士過從甚密。而如今,倫敦上流社會中的很多人卻把他拒之門外。而居住在加拿大的利比亞二號人物之子則試圖返國救人。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3月2日報導,自從38歲的賽義夫在利比亞國家電視台上聲稱,在近來利比亞發生的暴亂中,其父親將戰鬥到「最後一兵一卒」之後,他的助手就和他斷絕了關係。賽義夫可能是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所有子女當中最出色的一個。但近來,有更多視頻顯示,賽義夫手持自動步槍對卡扎菲的支持者發表講話。

賽義夫的這些行為把被視作是溫和改革派的他變成一個不受歡迎的人。賽義夫最近在電視上露面之後,他的母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學生抗議與卡扎菲家族的關係。

陷入尷尬的學校說,開始把與利比亞的關係重新視為一件緊迫的事情。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退還了大部分的贈款,目前正在就賽義夫論文剽竊事件的指控展開調查,學校說非常嚴肅地對待所有的剽竊指控。

賽義夫也被從全球青年領袖俱樂部(Young Global Leaders)除名,該俱樂部的會員包括谷歌創始人之一布林(Sergey Brin)和拉•甘地(Rahul Gandhi)等知名人士。全球青年領袖論壇負責人艾克曼(David Aikman)在博客文章中說,賽義夫的會籍是基於有朝一日他有望建立一個更加進步的利比亞政府的可能。艾克曼寫到,在過去幾天利比亞發生的事情和他的直接干預之後,很明顯這種可能沒有變為現實。

英國知名反對黨議員布賴恩特(Chris Bryant)週二說,應該解除安德魯王子貿易特使的職務,因為他與賽義夫有關係。白金漢宮拒絕置評。

目前,將賽義夫從他豪華的倫敦居所中趕出來的行動正在展開。漢普斯特德花園郊區(Hampstead Garden Suburb)居民、作家扎德卡(Shaul Zadka)正在領導一場阻止他回到這個地區的行動。

利比亞二號人物之子欲返國救人

相比賽義夫支持利比亞暴力鎮壓民眾的行徑, 利比亞令人生畏的第二號人物穆沙庫薩(Musa Kusa)的兒子戈瑪庫薩(Gamal Kousa)卻選擇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戈瑪庫薩自2001年便居住在加拿大,他受訓於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為一名矯形外科醫生。他正準備回國,希望用醫學專長幫助蒙受動亂的利比亞人。他因飛往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班機被臨時取消,目前耽擱在英國倫敦。

作為利比亞政治人物的兒子,他表示對利比亞的政治不感興趣,只是出於人道理由回去。

戈瑪 庫薩避免談及他的父親。只是說試圖與父親聯絡,自動亂開始以來尚未與他交談。戈瑪庫薩稱,他與其他人一樣只是從新聞中瞭解利比亞局勢的進展,他譴責暴力。 他說:「我是一名醫生,屠殺無辜人士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現年60來歲的穆莎庫薩通常被認為卡達菲的右手,根據《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2009年外交文件,他被描述為利比亞關鍵決策者之 一,是卡達菲四名兒子的「導師」。

部分人士相信,穆莎庫薩在決定北非國家利比亞的前途中扮演關鍵角色。觀察家最近接受《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穆沙庫薩反對卡達菲,動亂局面可能會結束,若與他站在一起,很可能繼續大流血。」「卡達菲倖存的機會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穆沙庫薩的支持。」
 

来源:大紀元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