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之子遭上流社会唾弃 二号人物之子欲返国

发表:2011-03-05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总统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艾尔-伊斯兰•卡扎菲(Seif al-Islam Gadhafi)在与全球商业、慈善和政治精英的交往中,长久以来都游刃有余。他曾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授予“全球青年领袖”的殊荣,与俄罗斯寡头、英国贵族银行家和受人尊敬的学术人士过从甚密。而如今,伦敦上流社会中的很多人却把他拒之门外。而居住在加拿大的利比亚二号人物之子则试图返国救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3月2日报导,自从38岁的赛义夫在利比亚国家电视台上声称,在近来利比亚发生的暴乱中,其父亲将战斗到“最后一兵一卒”之后,他的助手就和他断绝了关系。赛义夫可能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所有子女当中最出色的一个。但近来,有更多视频显示,赛义夫手持自动步枪对卡扎菲的支持者发表讲话。

赛义夫的这些行为把被视作是温和改革派的他变成一个不受欢迎的人。赛义夫最近在电视上露面之后,他的母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学生抗议与卡扎菲家族的关系。

陷入尴尬的学校说,开始把与利比亚的关系重新视为一件紧迫的事情。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退还了大部份的赠款,目前正在就赛义夫论文剽窃事件的指控展开调查,学校说非常严肃地对待所有的剽窃指控。

赛义夫也被从全球青年领袖俱乐部(Young Global Leaders)除名,该俱乐部的会员包括谷歌创始人之一布林(Sergey Brin)和拉•甘地(Rahul Gandhi)等知名人士。全球青年领袖论坛负责人艾克曼(David Aikman)在博客文章中说,赛义夫的会籍是基于有朝一日他有望建立一个更加进步的利比亚政府的可能。艾克曼写到,在过去几天利比亚发生的事情和他的直接干预之后,很明显这种可能没有变为现实。

英国知名反对党议员布赖恩特(Chris Bryant)周二说,应该解除安德鲁王子贸易特使的职务,因为他与赛义夫有关系。白金汉宫拒绝置评。

目前,将赛义夫从他豪华的伦敦居所中赶出来的行动正在展开。汉普斯特德花园郊区(Hampstead Garden Suburb)居民、作家扎德卡(Shaul Zadka)正在领导一场阻止他回到这个地区的行动。

利比亚二号人物之子欲返国救人

相比赛义夫支持利比亚暴力镇压民众的行径, 利比亚令人生畏的第二号人物穆沙库萨(Musa Kusa)的儿子戈玛库萨(Gamal Kousa)却选择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戈玛库萨自2001年便居住在加拿大,他受训于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为一名矫形外科医生。他正准备回国,希望用医学专长帮助蒙受动乱的利比亚人。他因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班机被临时取消,目前耽搁在英国伦敦。

作为利比亚政治人物的儿子,他表示对利比亚的政治不感兴趣,只是出于人道理由回去。

戈玛 库萨避免谈及他的父亲。只是说试图与父亲联络,自动乱开始以来尚未与他交谈。戈玛库萨称,他与其他人一样只是从新闻中了解利比亚局势的进展,他谴责暴力。 他说:“我是一名医生,屠杀无辜人士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现年60来岁的穆莎库萨通常被认为卡达菲的右手,根据《维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2009年外交文件,他被描述为利比亚关键决策者之 一,是卡达菲四名儿子的“导师”。

部份人士相信,穆莎库萨在决定北非国家利比亚的前途中扮演关键角色。观察家最近接受《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穆沙库萨反对卡达菲,动乱局面可能会结束,若与他站在一起,很可能继续大流血。”“卡达菲幸存的机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穆沙库萨的支持。”
 

来源:大纪元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