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維生?

發表:2011-03-07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期間宣布,中共維護公共安全的支出維穩.維生?預算,首次超出了國防預算,這樣龐大的「維穩開支」,不是用於改善民生、教育或醫療,維護的是什麼呢?評論認為,中共的「維穩」實際是在對民眾發動一場戰爭!

中共近幾天舉行兩會,3月4號宣布2011年軍費增加12.7%,多過6011億元。另一方面,中共維護公共安全的支出預算增加到6244億元人民幣,比去年預算增加21.5%,實際數額和增幅都大於國防經費。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今年你會看到兩會期間動員73萬人上街。最多是需要花大量的錢......包括手機的監控、在街道上密佈攝像頭,包括很多人去監聽電話等等,這些東西都需要大量的錢,所以我想中共他不管撥款給哪一個方面,實際上他都是在發動一場對人民的戰爭!因為本來他的軍隊不是為了保衛國家的利益、或者是領土完整。」

中共實際的維穩費用在2009年已經超越國防開支。2010年5月27號出版的《社會科學報》報告說,2009年度全國維穩經費達到5140億元,超過了當年的國防預算4807億元人民幣。今年是中共第一次「維穩開支」在「預算上」超過了軍事開支。

去年底,許多網友對於中共的維穩費用如此高已經表示不滿。有網友說:「維穩主要是維護既得利益集團的統治,維穩的經費主要是用來招聘養活從社會上招安來的混混!」

有網友質問:「維穩比國防還重要?」有網友說:「真可笑,一個國家還要專門維穩,那政府執政是幹什麼的?干不好就下臺嗎!」 「把官管好,就是最好的維穩。」

和民生數據做對比,2009年中國全國財政收入6.85萬億元,醫療、教育、社保、就業支出僅佔14.9%。相比之下,美國這一比例達到61%。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中國的話,他的財政收入佔GDP的30%以上,他拿這30%的錢幹什麼?其中這30%中的60%是給公務員發工資,你想,剩下來的 40%幹嘛呢?還有貪污腐敗的錢,所以我們看到每年中國的三公消費----公款吃喝、公車消費,和公款出國旅遊。這個就9000億,這又佔了它財政收入的將近20%。還有軍費開支。你想想剩的錢…還有多少錢能夠用於教育投資跟醫療呢?」

用於「醫療衛生」的財政比例,印度是中國的2至3倍,美國是中國的5倍以上。美國、德國、俄羅斯的「福利、社會保障」支出約佔財政支出的55%到60%左右,而中國只有15%。另有報導說:中國的「衛生」投入僅佔世界的2%,中國的「民生支出」佔GDP的比例居世界倒數第一。

2010年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說,全民免費醫療每年需1600億人民幣,中國目前不具備這個經濟實力。但這個費用只是「維穩開支」的四分之一,究竟是中國付不起「全民免費醫療」還是中共把原本可以維繫、改善民生的錢拿來「維穩」?

正如一名網友指出:「把老百姓安撫好了,自然就穩定了。把‘維穩’的費用用於安撫百姓多好。」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