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维生?

发表:2011-03-07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期间宣布,中共维护公共安全的支出维稳.维生?预算,首次超出了国防预算,这样庞大的“维稳开支”,不是用于改善民生、教育或医疗,维护的是什么呢?评论认为,中共的“维稳”实际是在对民众发动一场战争!

中共近几天举行两会,3月4号宣布2011年军费增加12.7%,多过6011亿元。另一方面,中共维护公共安全的支出预算增加到624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预算增加21.5%,实际数额和增幅都大于国防经费。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今年你会看到两会期间动员73万人上街。最多是需要花大量的钱......包括手机的监控、在街道上密布摄像头,包括很多人去监听电话等等,这些东西都需要大量的钱,所以我想中共他不管拨款给哪一个方面,实际上他都是在发动一场对人民的战争!因为本来他的军队不是为了保卫国家的利益、或者是领土完整。”

中共实际的维稳费用在2009年已经超越国防开支。2010年5月27号出版的《社会科学报》报告说,2009年度全国维稳经费达到5140亿元,超过了当年的国防预算4807亿元人民币。今年是中共第一次“维稳开支”在“预算上”超过了军事开支。

去年底,许多网友对于中共的维稳费用如此高已经表示不满。有网友说:“维稳主要是维护既得利益集团的统治,维稳的经费主要是用来招聘养活从社会上招安来的混混!”

有网友质问:“维稳比国防还重要?”有网友说:“真可笑,一个国家还要专门维稳,那政府执政是干什么的?干不好就下台吗!” “把官管好,就是最好的维稳。”

和民生数据做对比,2009年中国全国财政收入6.85万亿元,医疗、教育、社保、就业支出仅占14.9%。相比之下,美国这一比例达到61%。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中国的话,他的财政收入占GDP的30%以上,他拿这30%的钱干什么?其中这30%中的60%是给公务员发工资,你想,剩下来的 40%干嘛呢?还有贪污腐败的钱,所以我们看到每年中国的三公消费----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和公款出国旅游。这个就9000亿,这又占了它财政收入的将近20%。还有军费开支。你想想剩的钱…还有多少钱能够用于教育投资跟医疗呢?”

用于“医疗卫生”的财政比例,印度是中国的2至3倍,美国是中国的5倍以上。美国、德国、俄罗斯的“福利、社会保障”支出约占财政支出的55%到60%左右,而中国只有15%。另有报导说:中国的“卫生”投入仅占世界的2%,中国的“民生支出”占GDP的比例居世界倒数第一。

2010年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说,全民免费医疗每年需1600亿人民币,中国目前不具备这个经济实力。但这个费用只是“维稳开支”的四分之一,究竟是中国付不起“全民免费医疗”还是中共把原本可以维系、改善民生的钱拿来“维稳”?

正如一名网友指出:“把老百姓安抚好了,自然就稳定了。把‘维稳’的费用用于安抚百姓多好。”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