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數億「四有」女委員走紅 網民速度圍觀(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3-08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迎霞接受記者採訪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兩會人物特刊報導,身價數億的劉迎霞現年39歲,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從事建築裝潢和水利等等事業。劉被稱為「有錢有權有學歷又白手起家的美女」。這位「四有」女委員的走紅,被網民速度圍觀,輿論熱烈。

身價數億的「四有」女委員


有錢有權有學歷又白手起家的美女委員——劉迎霞

據人物特刊報導,劉迎霞,15歲進入軍校,20歲時自己創業,同時完成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碩士學位。現年39歲,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從事建築裝潢和水利等等事業,身價達數億元人民幣,同時是網民心目中「有錢有權有學歷又白手起家的美女」的最佳詮釋。另據網易博文記載,劉迎霞的父親劉文昌是駐俄大使,她應用父親在國外工作的前提,這些年來以7個名目先後引進外資近億元。

據百度資料顯示:「劉迎霞1992年創辦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營城市供排水、路橋建設等城市基礎設施產業,以鎂合金新材料研發生產,鎂礦開採為新經濟增長點。2000年黑龍江省‘十大傑出青年’,2000年黑龍江省‘三八紅旗手’,2001年全國傑出創業女性。2008年12月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黑龍江省青聯常委、黑龍江省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連續六年被大連理工大學聘為兼職教授。中國十大女富豪之一。」

據龍源期刊網消息,劉迎霞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大眾視野是在9年前。在2002年度《新財富》中國400富人榜上,劉迎霞首次亮相就以5億元的個人財富位列179位。在那之後國內某媒體評選出了「中國內地十大女富豪」,在楊瀾等諸多耳熟能詳的商界女強人之後,35歲的劉迎霞的名字名列第8。隨後,一些「中國最年輕的女富豪」、「才女富豪」的頭銜開始在網上流傳開來。

「她20歲時是怎麼自己創業的?」

人物週刊2010年第4期刊載《劉迎霞工商界的小林志玲》一文。和訊博客大山無言對此評論:「劉迎霞應該不算有名,但多宣傳幾次也就有名了。鳳凰網兩會特刊人物這麼一宣傳,遠離皇城根的大山也知道美女委員劉迎霞了。看了這段介紹,不知為什麼,我一下子想起了另一個女人。劉迎霞頭上的光環很燦爛,但更想知道的是她20歲時是怎麼自己創業的,最早都做些什麼?當年重慶有個女人也極輝煌,曾多次榮獲‘全國三八紅旗手’、‘第五屆全國十大女傑’、‘重慶市首屆十大女傑特別獎’等稱號,但一夜之間有問題了,也就不是女傑了!」

中國農民工網站長郭昌盛發帖指稱:「我曾經到劉委員在北京的工商聯城基商會應聘過。她的助理(辦公室主任)楊女士覺得我很適合那個職位,認為我有些才,幫助我約了很多次,終於在下午5:30分見到了劉委員。因為我在網上看到劉委員有關於關懷農民工的專訪,而我又長期關注農民工問題,我滿懷信心,肯定會和劉委員有一些共同話題!因此把我的許多作品都帶給了她,誰知劉委員根本就不看我帶來的材料,只是冷冷地打量了我兩眼,又問了我不疼不庠的幾句。不到5分鐘,她就讓我走。我真的是很傷心!劉委員給我的印象:一個花瓶,一個有權有勢的得志小人而已!」

「沒人罩著能飛起來嗎?風光背後也有秘密」

對於劉迎霞的走紅,網民熱議:「非常想知道真實的劉迎霞,28歲就是大學客座教授?父母是軍人怎麼又是生活在國外?一切都是謎團。」

有網民認為,「一定是有背景的人。第一,年紀20歲就創業,普通人有資金嗎。第二,創業時候,正好是92年左右正好趕上那股風。第三,從事的行業是建築裝潢和水利行業都是非官即權的可疑行業。」

也有網民提出質疑:「沒人罩著能飛起來嗎?風光背後也有秘密。」、「15歲參軍,回來就能進大學?看來確實有關係,初中畢業水平就進學院?白手起家?這也能說出來哦?這年頭還有白手起家的?估計是童話故事看多了。」

還有網民說:「不是我仇富,我身邊所見的身家超過千萬的人還是有那麼幾個,就沒有一個是乾淨的」、「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寶森!」、「千萬別認真,一認真就壞事!」

「‘四有’女委員是社會主義專制的產物」

百度網民對當今中共政權引發出的「四有」女委員發表看法說,「劉迎霞是社會主義專制的產物,共產黨專政造就了一大批富豪。從表面上這些富豪的履歷上看他們都是天資聰穎,才華橫溢,能力出眾!這些是他們成功的關鍵因素嗎?有,的確有不少富豪是靠自身的眼光與能力真正的白手起家創造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事業和財富。但是,還有這樣一類有著或多或少政治背景的人,他們可能也有一定的能力。但他們的能力絕不是他們事業成功的主要因素。所以,這些社會主義製造出來的精英們,只要不瘋不傻,遲早都有成功的一天。背景有多厚,事業就有多大!劉迎霞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她只是這個社會一個縮影,一個代表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