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数亿“四有”女委员走红 网民速度围观(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3-0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迎霞接受记者采访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据两会人物特刊报导,身价数亿的刘迎霞现年39岁,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从事建筑装潢和水利等等事业。刘被称为“有钱有权有学历又白手起家的美女”。这位“四有”女委员的走红,被网民速度围观,舆论热烈。

身价数亿的“四有”女委员


有钱有权有学历又白手起家的美女委员——刘迎霞

据人物特刊报导,刘迎霞,15岁进入军校,20岁时自己创业,同时完成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硕士学位。现年39岁,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从事建筑装潢和水利等等事业,身价达数亿元人民币,同时是网民心目中“有钱有权有学历又白手起家的美女”的最佳诠释。另据网易博文记载,刘迎霞的父亲刘文昌是驻俄大使,她应用父亲在国外工作的前提,这些年来以7个名目先后引进外资近亿元。

据百度资料显示:“刘迎霞1992年创办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营城市供排水、路桥建设等城市基础设施产业,以镁合金新材料研发生产,镁矿开采为新经济增长点。2000年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2000年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2001年全国杰出创业女性。2008年12月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黑龙江省青联常委、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连续六年被大连理工大学聘为兼职教授。中国十大女富豪之一。”

据龙源期刊网消息,刘迎霞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是在9年前。在2002年度《新财富》中国400富人榜上,刘迎霞首次亮相就以5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列179位。在那之后国内某媒体评选出了“中国内地十大女富豪”,在杨澜等诸多耳熟能详的商界女强人之后,35岁的刘迎霞的名字名列第8。随后,一些“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才女富豪”的头衔开始在网上流传开来。

“她20岁时是怎么自己创业的?”

人物周刊2010年第4期刊载《刘迎霞工商界的小林志玲》一文。和讯博客大山无言对此评论:“刘迎霞应该不算有名,但多宣传几次也就有名了。凤凰网两会特刊人物这么一宣传,远离皇城根的大山也知道美女委员刘迎霞了。看了这段介绍,不知为什么,我一下子想起了另一个女人。刘迎霞头上的光环很灿烂,但更想知道的是她20岁时是怎么自己创业的,最早都做些什么?当年重庆有个女人也极輝煌,曾多次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第五届全国十大女杰’、‘重庆市首届十大女杰特别奖’等称号,但一夜之间有问题了,也就不是女杰了!”

中国农民工网站长郭昌盛发帖指称:“我曾经到刘委员在北京的工商联城基商会应聘过。她的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女士觉得我很适合那个职位,认为我有些才,帮助我约了很多次,终于在下午5:30分见到了刘委员。因为我在网上看到刘委员有关于关怀农民工的专访,而我又长期关注农民工问题,我满怀信心,肯定会和刘委员有一些共同话题!因此把我的许多作品都带给了她,谁知刘委员根本就不看我带来的材料,只是冷冷地打量了我两眼,又问了我不疼不庠的几句。不到5分钟,她就让我走。我真的是很伤心!刘委员给我的印象:一个花瓶,一个有权有势的得志小人而已!”

“没人罩着能飞起来吗?风光背后也有秘密”

对于刘迎霞的走红,网民热议:“非常想知道真实的刘迎霞,28岁就是大学客座教授?父母是军人怎么又是生活在国外?一切都是谜团。”

有网民认为,“一定是有背景的人。第一,年纪20岁就创业,普通人有资金吗。第二,创业时候,正好是92年左右正好赶上那股风。第三,从事的行业是建筑装潢和水利行业都是非官即权的可疑行业。”

也有网民提出质疑:“没人罩着能飞起来吗?风光背后也有秘密。”、“15岁参军,回来就能进大学?看来确实有关系,初中毕业水平就进学院?白手起家?这也能说出来哦?这年头还有白手起家的?估计是童话故事看多了。”

还有网民说:“不是我仇富,我身边所见的身家超过千万的人还是有那么几个,就没有一个是干净的”、“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宝森!”、“千万别认真,一认真就坏事!”

“‘四有’女委员是社会主义专制的产物”

百度网民对当今中共政权引发出的“四有”女委员发表看法说,“刘迎霞是社会主义专制的产物,共产党专政造就了一大批富豪。从表面上这些富豪的履历上看他们都是天资聪颖,才华横溢,能力出众!这些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因素吗?有,的确有不少富豪是靠自身的眼光与能力真正的白手起家创造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事业和财富。但是,还有这样一类有着或多或少政治背景的人,他们可能也有一定的能力。但他们的能力绝不是他们事业成功的主要因素。所以,这些社会主义制造出来的精英们,只要不疯不傻,迟早都有成功的一天。背景有多厚,事业就有多大!刘迎霞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她只是这个社会一个缩影,一个代表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