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把中共逼到的絕路上

作者:石濤 發表:2011-03-0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卡扎菲這件事情目前國際社會當中最為關注,比較出人意料之外的就是,當卡扎菲對自己的國民用轟炸機去轟炸、屠殺,引起社會的反響太大,而卡扎菲引用的一個確鑿的證據,就是說二十二年前,一九八九年在天安門廣場,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的這些領導們,對自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們的屠殺,成為了今天卡扎菲使用武力屠殺自己國民的一個強有力的榜樣,而且他引述的一個說法也很特別,就是說當時中國是為了中國的統一,所以殺了這些要求懲治腐敗,要求民主,要求人與生俱來的所有的權力的這些普通的中國人。他這個說辭震驚了整個世界,大家就是說確實都沒想到,這件事情它是這麼出來的。

在這個背景下最尷尬的應該是中共了,這一點上我相信所有的朋友都能夠認可,這確實是中共極其尷尬的一件事情。面對這個局面,出人意料就是說,因為卡扎菲干了這麼件事情,包括他後來,截止到現在他的所作所為,造成了整個的國際社會對他的不接受,從而對卡扎菲的政權,包括卡扎菲家族,所有的一切,採取了可能採取的制裁的措施,比較特別的就是聯合國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這裡頭包括五個常任理事國,都投了贊成票,對卡扎菲政權採取了制裁措施。這樣的制裁措施就造成了一個現實的狀況,卡扎菲在利比亞的政權,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際社會當中都失去了它的合法性。這裡非常特別的就是說,中國政府投了贊成票,這個在國際社會當中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但是中共投的這個贊成票,給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做了一個註解,這個註解的意義太大了,其實這件事情跟中共一直有關係。

那麼先從卡扎菲引述天安門廣場鎮壓這件事情來給自己今天的所作所為找藉口,從這說起。網上在BBC有兩篇文章,這兩篇文章都是大陸人寫的,從不同的角度講到卡扎菲現實利比亞的事態與中共本身的關係。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做《卡扎菲給世界上了一課》,他上來先提到,利比亞國內示威愈演愈烈,其實截止到目前為止,卡扎菲完全被困守在利比亞的首都,百分之八十的國土已經是在反對派的人手裡面,此外包括卡扎菲自己的情婦和自己其中的一個兒子都離他而去,這個現實的狀況非常的特別。

文章裡提到,獨裁者卡扎菲曾經發表了電視講話,非常驚人的提到了中共在天安門事件中鎮壓的事情,他用震驚兩個字主要是因為八九六四鎮壓之後,結果世界政要在過去的二十年裡面卻很少的公開再談起這件事情,所以這個驚人所在是在這裡頭。文章提到六四鎮壓之後完全塵埃落地,幾乎沒有哪個國家的政要公開提起當時八九六四的屠殺。短短几年之後,中國的經濟竟然騰飛,藉助中共的話「六四事件早有定論」,這個定論至少可以說所有與中共打交道的國家的態度統一的軟化,他們至少也不再提起有關血腥屠殺這件事情。而各國的政客們在與中共打交道的時候出於自己的利益的角度來講,也不再向自己的選民和國民提到我們正在跟中共打交道,大家請記住正在跟我們打交道的中共這些人,在數年前對他自己的國民到底做了什麼。

正是在這樣的一個大的背景之下,二十二年來,世界各國沉默之後,第一個打破了沉默的人竟然是卡扎菲,只不過卡扎菲是用了他極其誠實的態度,向全世界提供了一個獨裁者看待中共鎮壓自己國民的這個角度。他說,一次震驚世界的血腥鎮壓需要經歷了被世界的主要的力量一起禮貌的迴避之後,最後卻由另外一個沾滿鮮血的獨裁者公開提出來,所以整個這個過程應該讓全世界的人類細細的品味,這是極具諷刺意味的事情。

文章裡提到了一位作家,他曾經獲得過普利策獎,他是個漫畫家,叫做阿特。他曾經做了一個紀實漫畫,叫做《鼠》。在這個《鼠》的紀實漫畫當中有這麼一個細節,就是作者從納粹集中營當中倖存的父親在晚年的時候說過這麼一句話「恐怕世界從來都不會吸取任何教訓」。什麼教訓並沒有提及,但是引述這句話確實說明瞭一個問題。在當今的,現實的眼前的利益的誘惑之下,人們就忘卻了他本該遵守的道德準則。而面對現實利益,太多的人對中共的這種天真的幻想和這種綏靖政策來講,妥協政策來講,都給世界今天正常的人們帶來了一個思考的概念。這個思考的概念就是說,為了獲取自己的利益的時候,你是不是就去跟那些屠夫們去真的在做交易?而現實的生活當中確實是這樣的。

六四之後,包括九九年開始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樣的握有政權的人利用手中的權力,直接對自己的國民施加迫害,對自己的國民用本來是維護社會公益、道德,本來是用來維護社會穩定的法律、軍隊這種法律上的工具,轉而來迫害自己的國民,這樣的政權它本身就已經喪失了它的合法性,但是作為其他國家的政府也好,政客也好,握有權力的人們也好,富商也好,他們面對這樣的現實,竟然保持沉默。保持沉默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可以利用這樣握有絕對權力的獨裁者,權貴階層,利用他們的權力來獲取自己的利益,這個是非常悲哀的,而這篇文章所提到的恰恰就是這些。

更具諷刺意味的,正是這些向中共獨裁者妥協的這些政客們,卻被中共公開定義為是在西方具有敵對思維的政府。正是這樣一個相互的關係,中共恰恰也就最不用擔心他們會公開提及中共最不願提到的這段歷史,也就是說,中共手拿板兒賺的就是說反正我有錢,我有市場,我有巨大的工廠,這樣的東西是西方所謂這些追求人權、自由、道義、人性的這些政府們所需要的,我以他作為要挾的條件,迫使西方的政府們,政客們根本不敢和沒有能力提及我曾經以屠夫的方式屠殺自己國民的這樣的事情,現實狀況也確實是做到了。

所以文章就講,令人可笑和令人思考的是,從不挑戰中共的獨裁者卡扎菲,不是他不挑戰中共,而是他獨裁的做法完全來自於中共,他說從不挑戰中共的卡扎菲卻以真心的欣賞中共的方式,無意當中刺中了中共最敏感的神經,但是從全人類的角度來看,這確實依然是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這就證明了暴政曾經使用過的武器,他國卻可以故意避開二十年之久,但暴政卻總是會在需要的時候繼續使用這樣的武器,妥協是不可能說服保證的,反而是暴政力量的源泉。我覺得他這個論證確實是對全世界人是個警告,就是說他警告了這個社會,而這個警告卻是來自於另外一個暴政,這個確實是值得思考的。

也就在同一時間在BBC當中登了另外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我覺得就極具諷刺意味,或者說這篇文章寫的更加清澈智慧,而表現力更強,這篇文章的題目叫《模擬中共中央給卡扎菲的一封信》。

文章上來就提到說,卡扎菲同志你好,在這個茉莉花革命浪潮來勢洶洶的時候,你所領導的利比亞獨裁政權正對西方國家所支持的民眾進行殊死鬥爭之際,我黨八千萬黨員,指中共黨員,堅定地跟你站在一起。在我們看來,你正在進行的鬥爭是全世界專制獨裁政權反對和平演變鬥爭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你旗幟鮮明,你不愧是全世界所有獨裁政權學習的榜樣。

他說,親愛的卡扎菲同志,你與我們是四十多年的革命的友誼,你一定要記得,從你政變奪取政權建立獨裁政權之後,我們之間就是同志加兄弟,而且在你如此四面楚歌之中,還唸唸不忘你是我黨的毛澤東和鄧小平偉大領袖忠實的學生。你在電視公開露面時你告訴全世界說,你要在首都堅持到底,鬥爭到底,你對利比亞人民的血腥鎮壓,是以我們中共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為榜樣的。

說到此,真的我們非常感謝你對中國共產黨黨國血腥鎮壓歷史經驗的欣賞,也非常感謝你對中共黨國幾代領袖的崇拜。但是,問題也恰恰出在於此,你叫囂說要流盡最後一滴血,在我們看來這是很不理智的,你應該學習中共最為有效的經驗,那就是狠狠鎮壓,但是什麼話都不說。

我覺得他說裡的這個可引述現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按照江澤民的話,那就是下最狠毒的手,從肉體上完全消滅,從精神上完全扼殺掉,從整個社會的層面都讓他消失掉,但是所採取的手段,是最卑劣的手段。那今天中共所實施的辦法,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是這麼做的。

這個文章裡就說,六四、天安門、八九這樣的字眼在中共黨國都是禁忌的,都是不能提的,都是在網路上被封殺掉的,總之這是萬萬不能提起的。但是人們在危難之際總會胡說八道,本來是可以原諒的。但是你卡扎菲千千萬萬最不該的就是碰到了我們中共的疼處,就是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這是致命的痛處。

這篇文章就說,你卡扎菲也太自私了,你不顧全大局,你只顧自己的權力,此時此刻你已經被利比亞人民拋棄了,也已經被國際社會拋棄了,將被送上審判臺,那你為什麼非要把中共黨國拖下水?你難道不知道我們已經被這樣的革命嚇的已成為驚弓之鳥了嗎?為什麼你成心要把我們中共政權連累在一起?你難道想讓我們中共黨國,這個世界僅剩的專制主義的獨裁的堡壘與你一起毀滅掉嗎?

作為獨裁政權和西方民主社會的鬥爭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有犧牲的,這樣的事業本身就存在著犧牲。所以既然存在著犧牲,那卡扎菲同志對不起了,我們決定一定要把你犧牲掉,就像當年希特勒一樣,和當年的齊奧塞斯庫一樣,所以你,卡扎菲,也像他們一樣,死去算了。在這一點上,可能你還沒有學到,因為中共在政治鬥爭的歷史當中,最講究的就是策略。就在你發誓效仿我們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的時候,就在你發誓準備流盡最後一滴血的時候,實際我們中共黨國已經把你當作犧牲品了。

也就在同一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我們中共黨國已與其他的各國一起投了贊成票,譴責你在利比亞的暴行逆施,所以卡扎菲同志,你一定要理解,並非我們落井下石,是因為你已經沒救了,反正你也得死了,死活都死了。當你死活都要死掉的時候,多一塊石頭和少一塊石頭無所謂了,而投了這塊石頭之後,對於我們中共黨國來講,確實太有利了。有利的就在於我們與佔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民主國家搞好關係,有利於我黨黨國的國際形象。在這個背景之下,你為你的老師再做最後一次貢獻,死了算了,再承受一下我們的石頭,這樣可以使你的老師在你死的過程當中從中獲得利益。這篇文章寫得非常特別,特別之處就是寫的很清晰,把今天中共的狀況完全揭示出來。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胡平寫了另外一篇文章,這些文章放在一起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胡平寫的這篇文章他是這麼說的,中共承認使用武器鎮壓平民是反人類罪。

文章上來他提到說,二月二十六號,聯合國安理會的十五個理事國舉行緊急會議,經過一整天的密集的商榷之後,一致通過了制裁利比亞卡扎菲政權的一九七零號決議,制裁內容包括對利比亞實行武器禁運;第二,禁止卡扎菲及其家人和十六個親信出國旅行;第三,凍結相關人員的海外資產;第四,以涉嫌反人類罪將利比亞當局鎮壓平民的行動遞交海牙國際刑事法庭進行處理。他說,這一制裁可以說幾乎動用了除軍事介入之外的所有制裁手段。其實現在美國已經有軍事上的行動了,就是說軍事上的調動,包括他的海軍和空軍。到我們作節目的時候,有跡象顯示美國不排除一切手段來對卡扎菲政權施以最後的打擊。

文章還提到說,在安理會的辯論會議上,利比亞駐聯合國的代表,他已經宣布脫離卡扎菲政權了。利比亞駐聯合國的代表聲淚俱下,懇求各國代表投支持票予以制裁,特別要求把卡扎菲政權送上國際刑事法庭。他的發言止住了中共代表所謂的不干涉內政的論點,所以成為了整個辯論的轉折,這就非常特別了。

利比亞的駐聯合國的代表,制止了中共政權以不干涉內政的說法想投反對票,想阻止聯合國制裁卡扎菲屠殺自己國民的。大家能夠明白這中間的道理,這個道理就透顯出中共當局它的邪惡。今天卡扎菲有多邪惡,中共當局要超越它。自始至終都是以自己的利益,視正常人的生命如草芥,以自己的利益作為第一需要,這一點上中共當局一直秉承著馬克思當年在信奉了撒旦魔鬼教之後,發誓要把人類帶向魔鬼,這一點上應該說中共走的極其到位,直到今天。

文章裡也提到說,一個主權國家的政府代表,懇求外國政府聯合起來制裁自己國家的政府,並且一見到各國同意制裁,立刻留下感激的熱淚,這在聯合國歷史上是沒有先例的,這種場面應該讓所有的人動容,就是說什麼樣的一個握有權力的獨裁者在國際社會當中它是什麼樣的一個角色,這樣的角色,這樣的位置,是給今天中共看的,也是給今天每一個中國人看的。今天的中國人再說,沒有二十二年前的鎮壓,就沒有今天中國的繁榮,就沒有今天你吃喝玩樂嫖賭的可能的話,那你就不是人, 絕對不是人。

文章裡還提到第一九七零號決議的偉大意義在於,正如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所說,它史無前例的迅速和一致的決定,將一個國家的人權問題提交到了國際刑事法庭進行處理。文章裡轉而就說,這一點正是中共當局所懼怕的,在這次會議上其他國家在第一時間早早的表示同意了,唯獨中共代表遲遲不表態,因為中共代表自己沒有權力,他必須匯報給中南海,而中南海半天卻拿不定主意。眾所周知,現在利比亞政權的所作所為,就是八九六四中共當局的所作所為,這一點上卡扎菲自己一再強調。卡扎菲在兩次的電視講話當中都以中共當局在八九六四出動軍隊、坦克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為例,為自己鎮壓利比亞平民作為辯護。

所以胡平說到這裡立刻講,這本身就已經使中共當局陷入極大的困境,如果它不投贊成票,就等於把自己和卡扎菲綁在了一起,被推到了被告席上,成為國際社會的眾矢之的。如果投了贊成票,那就等於從理論上承認了八九六四天安門屠殺是反人類罪,是應該被追究責任的。所以中共當局最後的一個投票是出於無奈,因為它不得不投下贊成票。在表決之後中共駐聯合國代表李寶東作解釋性發言說,考慮到利比亞當前極為特殊的情況,及阿拉伯和非洲國家的關切和主張,中國代表團對安理會剛剛通過的一九七零號決議投了贊成票。這個詞改一下,考慮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情和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式的社會主義,在這種極特殊的情況下你應該投什麼票?

所以大家就想想,給中共賣命的這些外交官員們,無論他是什麼樣的官員,在做這樣的決定的時候,再做這樣的事情的時候,他內心對這個具體的人,其實是一種人性上的煎熬和扼殺。比如像李寶東,我不相信他惡的簡直像魔鬼一樣,人之初性本善,是咱中國人推崇的一點。當他做這種解釋性發言的時候,他要考慮什麼樣的字眼去迴避自己的尷尬?這完全是對李東寶個人人性的一種扼殺。他知道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什麼,他身在外的時候他要逃避他旁邊監視他的人的這種監視。

但是我相信他有機會會看到在天安門廣場坦克如何碾殺普通的學生和中國人。他自己作為中國駐聯合國代表,我相信他在國內做官的時候,他會有一段時間是在北京做官的。那他在北京做官的時候,當他對比在天安門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作為人性的善良的一面,他一定會被觸動。但是今天當他代表中共去解釋,去投贊成票的時候,他又不得不拐著彎去講,這個人他的人性是被扼殺掉的,在這個過程中就被扼殺掉了。

就在中共投了贊成票之後,二十八號,英國的《泰晤士報》緊接著發表了一篇署名文章。文章是這麼說的,阿拉伯人的覺醒可能會深刻的影響到今天中共的政策。中共當局在它所參與的最重要的國際機構聯合國,和大家一道立下了一條明確的規矩,那就是使用致命殺傷性武器鎮壓民眾是犯罪行為,政府的領導人可能就因此被追究責任。

文章接著說,不錯,中共當局投票同意了聯合國一九七零號決議,但不等於它已經承認了六四屠殺的罪行,也不等於今後它就不再使用致命殺傷性武器鎮壓平民。他說,國內官方媒體在提到一九七零號決議時,只說了三項制裁,也就是,武器禁運,禁止旅行令和資產凍結,有意隱瞞了涉嫌反人類罪將利比亞當局提交國際刑事法庭這一項。他說,可見中共當局還在欺騙中國人民,這也表明它還無意改惡從善,但是也畢竟說明,中共當局自己也知道在道義上,在法理上,它無法否定,它不得不承認,使用殺傷性武器鎮壓本國平民是反人類罪的。

那我個人倒覺得,它倒坦誠,它確實坦誠。坦誠的一點就是它要一條道走到黑,坦誠的一點就是它知道六四它犯了反人類罪,再坦誠的另外一點也就表明瞭,我們一直說過,中共的外交實際是內政的外延,中共的外交是為內政來用的。確實它無意改惡從善,這一點是說對了,那另外一點也表明,它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很清楚。其實在中共投了贊成票之後,這一點上我個人覺得,所有中共當局,在八九六四,特別是在九九年開始的迫害法輪功的這件事情上,所有被迫害的人都可以向國際社會,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有關中共當局以及具體官員,以反人類罪對他們施以法律上的這種行動。

我覺得中共當局投票的做法,已經接受了這一項國際法,反人類罪的成立。如果在這個大的背景之下,就像我剛才提到的,所有六四的被害者,九九年以來這些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者,都應該向國際社會,向聯合國,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向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提出向中共具體官員的,掌握實權的這些具體官員的,向他們提出反人類罪的這種法律上的訴求。

從另外一點上說,透顯出什麼叫天滅中共。大家一直說天滅中共,天滅中共,天怎麼滅中共,大家理解不了。中國人講究這麼一個說法,天時,地利,人和。在天時地利人和這個概念之下,實際是整個天象的變化在人間的顯現,而具體的表現是在人這一層面具體事件的出現。文章裡還提到另外一個概念,就是說聯合國在對制裁卡扎菲政權及其家族和親信,有詳細的名單,就是哪些人被禁止,哪些人將被制裁。

文章裡提到十六個人的制裁的名單,第一個就是卡扎菲,提到他是利比亞政權的領導人以及武裝部隊的最高司令;第二個是卡扎菲的兒子,指他是卡扎菲的親信和助手;第三個還是卡扎菲的兒子,同時是哈米斯特別旅的指揮官,這是個軍隊,哈米斯本身就是他這個兒子的名字;第四個被制裁的也是卡扎菲的兒子,同時是國家安全顧問;第五個是卡扎菲的女兒,同時是法律教授,與卡扎菲政權關係密切;第六個,卡扎菲的兒子,與卡扎菲的關係密切,與卡扎菲政權關係密切;第七個是卡扎菲最小的兒子;第八個是卡扎菲的兒子,同時是特種部隊的指揮官,決議當中指他指揮軍隊涉嫌鎮壓示威民眾;第九個他是卡扎菲的長子,同時是利比亞郵電系統公司的董事長;第十個是卡扎菲的表兄,被控以涉嫌殘害異議人士,包括在歐洲所發生的數起暗殺事件;第十一個是卡扎菲的妹夫,陸軍上校兼軍事情報部門的主人,涉嫌多起大屠殺,而且指他在老百姓起義當中,參與了在班加西的屠殺、鎮壓、殺虐事件。

就在這十六個人的名單當中,大部分是卡扎菲的兒子、女兒和卡扎菲本人,他們分管的主要是軍隊和通信系統,而利比亞的包括石油這些大的所謂的企業,都掌控在卡扎菲家族裡面。我想做一個對比,卡扎菲家族這是一個具體的人,他的直系的親屬和朋友掌控了整個經濟,社會,政治各方面的命脈。如果對比一下中共來講,其實大家就可以感覺到,在中共政治局,政治局常委這一個層面,和各大部委,各省級官員,就是卡扎菲的家族,而政治局常委的這一個集體,就是卡扎菲本人。

截止到現在,我們看到卡扎菲自己的情婦和卡扎菲的其中的一個兒子已經背叛他,背離他。其實在中國,在大陸,如果發生類似的事情,我們就可以看到這種分裂。我們可以看到這種分裂就是各個家族的分裂,各個家族為了保全自己,它無法扭成一股繩。而對老百姓來講,中共想採取這種所謂的對百姓的鎮壓和迫害,在現在它已經沒有一個整體的力量能夠施與這樣的迫害或鎮壓。

大家可以預見到,中共的滅亡,是一定的,形勢的出現,結果的出現,也可以透顯出現在的這種場面。真正出現狀況可能是各家族之間,在社會要求公正,要求民主,要求自由,要求人性的這種大的背景之下,權力家族之間出現崩潰,傾軋,這個是今天中國社會可能會出現的。

那好,今天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石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