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把中共逼到的绝路上

作者:石涛 发表:2011-03-0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卡扎菲这件事情目前国际社会当中最为关注,比较出人意料之外的就是,当卡扎菲对自己的国民用轰炸机去轰炸、屠杀,引起社会的反响太大,而卡扎菲引用的一个确凿的证据,就是说二十二年前,一九八九年在天安门广场,当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的这些领导们,对自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民们的屠杀,成为了今天卡扎菲使用武力屠杀自己国民的一个强有力的榜样,而且他引述的一个说法也很特别,就是说当时中国是为了中国的统一,所以杀了这些要求惩治腐败,要求民主,要求人与生俱来的所有的权力的这些普通的中国人。他这个说辞震惊了整个世界,大家就是说确实都没想到,这件事情它是这么出来的。

在这个背景下最尴尬的应该是中共了,这一点上我相信所有的朋友都能够认可,这确实是中共极其尴尬的一件事情。面对这个局面,出人意料就是说,因为卡扎菲干了这么件事情,包括他后来,截止到现在他的所作所为,造成了整个的国际社会对他的不接受,从而对卡扎菲的政权,包括卡扎菲家族,所有的一切,采取了可能采取的制裁的措施,比较特别的就是联合国安理会十五个成员国,这里头包括五个常任理事国,都投了赞成票,对卡扎菲政权采取了制裁措施。这样的制裁措施就造成了一个现实的状况,卡扎菲在利比亚的政权,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社会当中都失去了它的合法性。这里非常特别的就是说,中国政府投了赞成票,这个在国际社会当中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但是中共投的这个赞成票,给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做了一个注解,这个注解的意义太大了,其实这件事情跟中共一直有关系。

那么先从卡扎菲引述天安门广场镇压这件事情来给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找借口,从这说起。网上在BBC有两篇文章,这两篇文章都是大陆人写的,从不同的角度讲到卡扎菲现实利比亚的事态与中共本身的关系。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做《卡扎菲给世界上了一课》,他上来先提到,利比亚国内示威愈演愈烈,其实截止到目前为止,卡扎菲完全被困守在利比亚的首都,百分之八十的国土已经是在反对派的人手里面,此外包括卡扎菲自己的情妇和自己其中的一个儿子都离他而去,这个现实的状况非常的特别。

文章里提到,独裁者卡扎菲曾经发表了电视讲话,非常惊人的提到了中共在天安门事件中镇压的事情,他用震惊两个字主要是因为八九六四镇压之后,结果世界政要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面却很少的公开再谈起这件事情,所以这个惊人所在是在这里头。文章提到六四镇压之后完全尘埃落地,几乎没有哪个国家的政要公开提起当时八九六四的屠杀。短短几年之后,中国的经济竟然腾飞,借助中共的话“六四事件早有定论”,这个定论至少可以说所有与中共打交道的国家的态度统一的软化,他们至少也不再提起有关血腥屠杀这件事情。而各国的政客们在与中共打交道的时候出于自己的利益的角度来讲,也不再向自己的选民和国民提到我们正在跟中共打交道,大家请记住正在跟我们打交道的中共这些人,在数年前对他自己的国民到底做了什么。

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大的背景之下,二十二年来,世界各国沉默之后,第一个打破了沉默的人竟然是卡扎菲,只不过卡扎菲是用了他极其诚实的态度,向全世界提供了一个独裁者看待中共镇压自己国民的这个角度。他说,一次震惊世界的血腥镇压需要经历了被世界的主要的力量一起礼貌的回避之后,最后却由另外一个沾满鲜血的独裁者公开提出来,所以整个这个过程应该让全世界的人类细细的品味,这是极具讽刺意味的事情。

文章里提到了一位作家,他曾经获得过普利策奖,他是个漫画家,叫做阿特。他曾经做了一个纪实漫画,叫做《鼠》。在这个《鼠》的纪实漫画当中有这么一个细节,就是作者从纳粹集中营当中幸存的父亲在晚年的时候说过这么一句话“恐怕世界从来都不会吸取任何教训”。什么教训并没有提及,但是引述这句话确实说明了一个问题。在当今的,现实的眼前的利益的诱惑之下,人们就忘却了他本该遵守的道德准则。而面对现实利益,太多的人对中共的这种天真的幻想和这种绥靖政策来讲,妥协政策来讲,都给世界今天正常的人们带来了一个思考的概念。这个思考的概念就是说,为了获取自己的利益的时候,你是不是就去跟那些屠夫们去真的在做交易?而现实的生活当中确实是这样的。

六四之后,包括九九年开始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样的握有政权的人利用手中的权力,直接对自己的国民施加迫害,对自己的国民用本来是维护社会公益、道德,本来是用来维护社会稳定的法律、军队这种法律上的工具,转而来迫害自己的国民,这样的政权它本身就已经丧失了它的合法性,但是作为其他国家的政府也好,政客也好,握有权力的人们也好,富商也好,他们面对这样的现实,竟然保持沉默。保持沉默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可以利用这样握有绝对权力的独裁者,权贵阶层,利用他们的权力来获取自己的利益,这个是非常悲哀的,而这篇文章所提到的恰恰就是这些。

更具讽刺意味的,正是这些向中共独裁者妥协的这些政客们,却被中共公开定义为是在西方具有敌对思维的政府。正是这样一个相互的关系,中共恰恰也就最不用担心他们会公开提及中共最不愿提到的这段历史,也就是说,中共手拿板儿赚的就是说反正我有钱,我有市场,我有巨大的工厂,这样的东西是西方所谓这些追求人权、自由、道义、人性的这些政府们所需要的,我以他作为要挟的条件,迫使西方的政府们,政客们根本不敢和没有能力提及我曾经以屠夫的方式屠杀自己国民的这样的事情,现实状况也确实是做到了。

所以文章就讲,令人可笑和令人思考的是,从不挑战中共的独裁者卡扎菲,不是他不挑战中共,而是他独裁的做法完全来自于中共,他说从不挑战中共的卡扎菲却以真心的欣赏中共的方式,无意当中刺中了中共最敏感的神经,但是从全人类的角度来看,这确实依然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这就证明了暴政曾经使用过的武器,他国却可以故意避开二十年之久,但暴政却总是会在需要的时候继续使用这样的武器,妥协是不可能说服保证的,反而是暴政力量的源泉。我觉得他这个论证确实是对全世界人是个警告,就是说他警告了这个社会,而这个警告却是来自于另外一个暴政,这个确实是值得思考的。

也就在同一时间在BBC当中登了另外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我觉得就极具讽刺意味,或者说这篇文章写的更加清澈智慧,而表现力更强,这篇文章的题目叫《模拟中共中央给卡扎菲的一封信》。

文章上来就提到说,卡扎菲同志你好,在这个茉莉花革命浪潮来势汹汹的时候,你所领导的利比亚独裁政权正对西方国家所支持的民众进行殊死斗争之际,我党八千万党员,指中共党员,坚定地跟你站在一起。在我们看来,你正在进行的斗争是全世界专制独裁政权反对和平演变斗争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你旗帜鲜明,你不愧是全世界所有独裁政权学习的榜样。

他说,亲爱的卡扎菲同志,你与我们是四十多年的革命的友谊,你一定要记得,从你政变夺取政权建立独裁政权之后,我们之间就是同志加兄弟,而且在你如此四面楚歌之中,还念念不忘你是我党的毛泽东和邓小平伟大领袖忠实的学生。你在电视公开露面时你告诉全世界说,你要在首都坚持到底,斗争到底,你对利比亚人民的血腥镇压,是以我们中共六四天安门血腥镇压为榜样的。

说到此,真的我们非常感谢你对中国共产党党国血腥镇压历史经验的欣赏,也非常感谢你对中共党国几代领袖的崇拜。但是,问题也恰恰出在于此,你叫嚣说要流尽最后一滴血,在我们看来这是很不理智的,你应该学习中共最为有效的经验,那就是狠狠镇压,但是什么话都不说。

我觉得他说里的这个可引述现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按照江泽民的话,那就是下最狠毒的手,从肉体上完全消灭,从精神上完全扼杀掉,从整个社会的层面都让他消失掉,但是所采取的手段,是最卑劣的手段。那今天中共所实施的办法,对法轮功的迫害,就是这么做的。

这个文章里就说,六四、天安门、八九这样的字眼在中共党国都是禁忌的,都是不能提的,都是在网络上被封杀掉的,总之这是万万不能提起的。但是人们在危难之际总会胡说八道,本来是可以原谅的。但是你卡扎菲千千万万最不该的就是碰到了我们中共的疼处,就是六四天安门血腥镇压,这是致命的痛处。

这篇文章就说,你卡扎菲也太自私了,你不顾全大局,你只顾自己的权力,此时此刻你已经被利比亚人民抛弃了,也已经被国际社会抛弃了,将被送上审判台,那你为什么非要把中共党国拖下水?你难道不知道我们已经被这样的革命吓的已成为惊弓之鸟了吗?为什么你成心要把我们中共政权连累在一起?你难道想让我们中共党国,这个世界仅剩的专制主义的独裁的堡垒与你一起毁灭掉吗?

作为独裁政权和西方民主社会的斗争的过程当中,一定会有牺牲的,这样的事业本身就存在着牺牲。所以既然存在着牺牲,那卡扎菲同志对不起了,我们决定一定要把你牺牲掉,就像当年希特勒一样,和当年的齐奥塞斯库一样,所以你,卡扎菲,也像他们一样,死去算了。在这一点上,可能你还没有学到,因为中共在政治斗争的历史当中,最讲究的就是策略。就在你发誓效仿我们六四天安门血腥镇压的时候,就在你发誓准备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时候,实际我们中共党国已经把你当作牺牲品了。

也就在同一天,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我们中共党国已与其他的各国一起投了赞成票,谴责你在利比亚的暴行逆施,所以卡扎菲同志,你一定要理解,并非我们落井下石,是因为你已经没救了,反正你也得死了,死活都死了。当你死活都要死掉的时候,多一块石头和少一块石头无所谓了,而投了这块石头之后,对于我们中共党国来讲,确实太有利了。有利的就在于我们与占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民主国家搞好关系,有利于我党党国的国际形象。在这个背景之下,你为你的老师再做最后一次贡献,死了算了,再承受一下我们的石头,这样可以使你的老师在你死的过程当中从中获得利益。这篇文章写得非常特别,特别之处就是写的很清晰,把今天中共的状况完全揭示出来。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胡平写了另外一篇文章,这些文章放在一起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胡平写的这篇文章他是这么说的,中共承认使用武器镇压平民是反人类罪。

文章上来他提到说,二月二十六号,联合国安理会的十五个理事国举行紧急会议,经过一整天的密集的商榷之后,一致通过了制裁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一九七零号决议,制裁内容包括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第二,禁止卡扎菲及其家人和十六个亲信出国旅行;第三,冻结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第四,以涉嫌反人类罪将利比亚当局镇压平民的行动递交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处理。他说,这一制裁可以说几乎动用了除军事介入之外的所有制裁手段。其实现在美国已经有军事上的行动了,就是说军事上的调动,包括他的海军和空军。到我们作节目的时候,有迹象显示美国不排除一切手段来对卡扎菲政权施以最后的打击。

文章还提到说,在安理会的辩论会议上,利比亚驻联合国的代表,他已经宣布脱离卡扎菲政权了。利比亚驻联合国的代表声泪俱下,恳求各国代表投支持票予以制裁,特别要求把卡扎菲政权送上国际刑事法庭。他的发言止住了中共代表所谓的不干涉内政的论点,所以成为了整个辩论的转折,这就非常特别了。

利比亚的驻联合国的代表,制止了中共政权以不干涉内政的说法想投反对票,想阻止联合国制裁卡扎菲屠杀自己国民的。大家能够明白这中间的道理,这个道理就透显出中共当局它的邪恶。今天卡扎菲有多邪恶,中共当局要超越它。自始至终都是以自己的利益,视正常人的生命如草芥,以自己的利益作为第一需要,这一点上中共当局一直秉承着马克思当年在信奉了撒旦魔鬼教之后,发誓要把人类带向魔鬼,这一点上应该说中共走的极其到位,直到今天。

文章里也提到说,一个主权国家的政府代表,恳求外国政府联合起来制裁自己国家的政府,并且一见到各国同意制裁,立刻留下感激的热泪,这在联合国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这种场面应该让所有的人动容,就是说什么样的一个握有权力的独裁者在国际社会当中它是什么样的一个角色,这样的角色,这样的位置,是给今天中共看的,也是给今天每一个中国人看的。今天的中国人再说,没有二十二年前的镇压,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就没有今天你吃喝玩乐嫖赌的可能的话,那你就不是人, 绝对不是人。

文章里还提到第一九七零号决议的伟大意义在于,正如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所说,它史无前例的迅速和一致的决定,将一个国家的人权问题提交到了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处理。文章里转而就说,这一点正是中共当局所惧怕的,在这次会议上其他国家在第一时间早早的表示同意了,唯独中共代表迟迟不表态,因为中共代表自己没有权力,他必须汇报给中南海,而中南海半天却拿不定主意。众所周知,现在利比亚政权的所作所为,就是八九六四中共当局的所作所为,这一点上卡扎菲自己一再强调。卡扎菲在两次的电视讲话当中都以中共当局在八九六四出动军队、坦克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为例,为自己镇压利比亚平民作为辩护。

所以胡平说到这里立刻讲,这本身就已经使中共当局陷入极大的困境,如果它不投赞成票,就等于把自己和卡扎菲绑在了一起,被推到了被告席上,成为国际社会的众矢之的。如果投了赞成票,那就等于从理论上承认了八九六四天安门屠杀是反人类罪,是应该被追究责任的。所以中共当局最后的一个投票是出于无奈,因为它不得不投下赞成票。在表决之后中共驻联合国代表李宝东作解释性发言说,考虑到利比亚当前极为特殊的情况,及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关切和主张,中国代表团对安理会刚刚通过的一九七零号决议投了赞成票。这个词改一下,考虑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情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式的社会主义,在这种极特殊的情况下你应该投什么票?

所以大家就想想,给中共卖命的这些外交官员们,无论他是什么样的官员,在做这样的决定的时候,再做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他内心对这个具体的人,其实是一种人性上的煎熬和扼杀。比如像李宝东,我不相信他恶的简直像魔鬼一样,人之初性本善,是咱中国人推崇的一点。当他做这种解释性发言的时候,他要考虑什么样的字眼去回避自己的尴尬?这完全是对李东宝个人人性的一种扼杀。他知道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什么,他身在外的时候他要逃避他旁边监视他的人的这种监视。

但是我相信他有机会会看到在天安门广场坦克如何碾杀普通的学生和中国人。他自己作为中国驻联合国代表,我相信他在国内做官的时候,他会有一段时间是在北京做官的。那他在北京做官的时候,当他对比在天安门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作为人性的善良的一面,他一定会被触动。但是今天当他代表中共去解释,去投赞成票的时候,他又不得不拐着弯去讲,这个人他的人性是被扼杀掉的,在这个过程中就被扼杀掉了。

就在中共投了赞成票之后,二十八号,英国的《泰晤士报》紧接着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文章是这么说的,阿拉伯人的觉醒可能会深刻的影响到今天中共的政策。中共当局在它所参与的最重要的国际机构联合国,和大家一道立下了一条明确的规矩,那就是使用致命杀伤性武器镇压民众是犯罪行为,政府的领导人可能就因此被追究责任。

文章接着说,不错,中共当局投票同意了联合国一九七零号决议,但不等于它已经承认了六四屠杀的罪行,也不等于今后它就不再使用致命杀伤性武器镇压平民。他说,国内官方媒体在提到一九七零号决议时,只说了三项制裁,也就是,武器禁运,禁止旅行令和资产冻结,有意隐瞒了涉嫌反人类罪将利比亚当局提交国际刑事法庭这一项。他说,可见中共当局还在欺骗中国人民,这也表明它还无意改恶从善,但是也毕竟说明,中共当局自己也知道在道义上,在法理上,它无法否定,它不得不承认,使用杀伤性武器镇压本国平民是反人类罪的。

那我个人倒觉得,它倒坦诚,它确实坦诚。坦诚的一点就是它要一条道走到黑,坦诚的一点就是它知道六四它犯了反人类罪,再坦诚的另外一点也就表明了,我们一直说过,中共的外交实际是内政的外延,中共的外交是为内政来用的。确实它无意改恶从善,这一点是说对了,那另外一点也表明,它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很清楚。其实在中共投了赞成票之后,这一点上我个人觉得,所有中共当局,在八九六四,特别是在九九年开始的迫害法轮功的这件事情上,所有被迫害的人都可以向国际社会,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有关中共当局以及具体官员,以反人类罪对他们施以法律上的这种行动。

我觉得中共当局投票的做法,已经接受了这一项国际法,反人类罪的成立。如果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就像我刚才提到的,所有六四的被害者,九九年以来这些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者,都应该向国际社会,向联合国,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向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提出向中共具体官员的,掌握实权的这些具体官员的,向他们提出反人类罪的这种法律上的诉求。

从另外一点上说,透显出什么叫天灭中共。大家一直说天灭中共,天灭中共,天怎么灭中共,大家理解不了。中国人讲究这么一个说法,天时,地利,人和。在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概念之下,实际是整个天象的变化在人间的显现,而具体的表现是在人这一层面具体事件的出现。文章里还提到另外一个概念,就是说联合国在对制裁卡扎菲政权及其家族和亲信,有详细的名单,就是哪些人被禁止,哪些人将被制裁。

文章里提到十六个人的制裁的名单,第一个就是卡扎菲,提到他是利比亚政权的领导人以及武装部队的最高司令;第二个是卡扎菲的儿子,指他是卡扎菲的亲信和助手;第三个还是卡扎菲的儿子,同时是哈米斯特别旅的指挥官,这是个军队,哈米斯本身就是他这个儿子的名字;第四个被制裁的也是卡扎菲的儿子,同时是国家安全顾问;第五个是卡扎菲的女儿,同时是法律教授,与卡扎菲政权关系密切;第六个,卡扎菲的儿子,与卡扎菲的关系密切,与卡扎菲政权关系密切;第七个是卡扎菲最小的儿子;第八个是卡扎菲的儿子,同时是特种部队的指挥官,决议当中指他指挥军队涉嫌镇压示威民众;第九个他是卡扎菲的长子,同时是利比亚邮电系统公司的董事长;第十个是卡扎菲的表兄,被控以涉嫌残害异议人士,包括在欧洲所发生的数起暗杀事件;第十一个是卡扎菲的妹夫,陆军上校兼军事情报部门的主人,涉嫌多起大屠杀,而且指他在老百姓起义当中,参与了在班加西的屠杀、镇压、杀虐事件。

就在这十六个人的名单当中,大部分是卡扎菲的儿子、女儿和卡扎菲本人,他们分管的主要是军队和通信系统,而利比亚的包括石油这些大的所谓的企业,都掌控在卡扎菲家族里面。我想做一个对比,卡扎菲家族这是一个具体的人,他的直系的亲属和朋友掌控了整个经济,社会,政治各方面的命脉。如果对比一下中共来讲,其实大家就可以感觉到,在中共政治局,政治局常委这一个层面,和各大部委,各省级官员,就是卡扎菲的家族,而政治局常委的这一个集体,就是卡扎菲本人。

截止到现在,我们看到卡扎菲自己的情妇和卡扎菲的其中的一个儿子已经背叛他,背离他。其实在中国,在大陆,如果发生类似的事情,我们就可以看到这种分裂。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分裂就是各个家族的分裂,各个家族为了保全自己,它无法扭成一股绳。而对老百姓来讲,中共想采取这种所谓的对百姓的镇压和迫害,在现在它已经没有一个整体的力量能够施与这样的迫害或镇压。

大家可以预见到,中共的灭亡,是一定的,形势的出现,结果的出现,也可以透显出现在的这种场面。真正出现状况可能是各家族之间,在社会要求公正,要求民主,要求自由,要求人性的这种大的背景之下,权力家族之间出现崩溃,倾轧,这个是今天中国社会可能会出现的。

那好,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石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