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大國的孩子都玩些什麼遊戲?

作者:唐辛子   發表:2011-03-1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孩子都玩些什麼遊戲呢?日本號稱動漫大國,日本孩子回到家,可玩的電子遊戲種類繁多,但是在日本的幼兒園和小學,老師們帶領孩子們玩的遊戲,則大都以手工遊戲為主,這些遊戲有二個大特點:1:遊戲道具大都由老師帶領孩子們自己動手製作;2:做遊戲道具所使用的材料,以「廢物利用」為主。例如:廢棄的易拉罐,不要的紙板箱,回收的牛奶盒等,這樣不僅節省成本,更重要是保護環境,節省資源。下面給大家介紹的幾個日本幼兒園和小學的兒童遊戲,就是這種節儉而環保的手工遊戲。

1:投球比賽

需準備物品:

二根舊晾衣桿,二個舊網兜(越大越好,下面部分要封口),二根舊鐵絲。舊報紙多多。

準備:將舊鐵絲饒成圓圈,然後將舊網兜開口部分安在鐵絲圈上,再綁到晾衣桿上部分,這樣一個類似籃球架的東西就做成了。

接下來準備「球」:N簡單,將舊報紙適量地撕開,揉成乒乓球大小的團,多少不限,越多當然越好。

玩法:

甲乙二隊限時比賽(時間可根據‘球’的多少制定。例如做了500個‘球’定2-3分鐘時間,看哪一方朝「藍球架」裡扔進的「球」多,則哪一方獲勝。

2:堆易拉罐

事先準備易拉罐若干,也是越多越好哈,然後分若干隊比賽,看誰堆得最高最多,誰就是第一名。例如:分三組,一共準備90個易拉罐,每組30個,然後限時一分鐘,多者取勝。

3:打保齡球

這個遊戲的道具全是用回收的牛奶紙盒做成的,做法很簡單:先用牛奶紙盒擺放出保齡球通道,然後按保齡球的擺放方法,在通道盡頭按等腰三角擺放上牛奶紙盒若干,小朋友使用小皮球比賽,打倒多的一方取勝。

4:釣氣球

使用一個家庭用大號「充氣泳池」,裝入適當的水,然後將充好氣的小氣球放入,準備好帶鉤的小釣竿,讓孩子們「釣氣球」玩---要記得在氣球尾部綁上一個比較大的朔料圈,方便孩子們「釣「到氣球。在限定時間內釣到的氣球歸孩子所有。

5:紙人大力士對抗賽

準備:相扑臺一個,紙人大力士若干(例如8-10個不等)

先用硬紙板做出一個直徑30CM的圓,然後塗上棕色,這樣一個大力士的相扑臺就做好了。接下來用剩下的硬紙板做出下面的「大力士」。紙人大力士做好之後,給它們分別取上名字。例如「貴乃花」「朝青龍」之類,呵呵~這二個名字都是日本相扑界裡赫赫有名的橫綱(相扑冠軍)。

玩法:須二個人一起玩。先按下面的方法將挑選好的紙人大力士在硬紙板的「相扑臺」上擺放好,然後玩的二位小朋友分別坐在紙人大力士的後面,「準備---開始」之後,二人分別用手指敲打硬紙板的「相扑臺」,紙人大力士先倒下的一方為輸方。

提示:每次比賽之後,都做個記錄,最後獲勝最多的紙人大力士獲得「橫綱」稱號。

原標題 日本孩子都玩些什麼遊戲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