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大国的孩子都玩些什么游戏?

作者:唐辛子   发表:2011-03-1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孩子都玩些什么游戏呢?日本号称动漫大国,日本孩子回到家,可玩的电子游戏种类繁多,但是在日本的幼儿园和小学,老师们带领孩子们玩的游戏,则大都以手工游戏为主,这些游戏有二个大特点:1:游戏道具大都由老师带领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2:做游戏道具所使用的材料,以“废物利用”为主。例如:废弃的易拉罐,不要的纸板箱,回收的牛奶盒等,这样不仅节省成本,更重要是保护环境,节省资源。下面给大家介绍的几个日本幼儿园和小学的儿童游戏,就是这种节俭而环保的手工游戏。

1:投球比赛

需准备物品:

二根旧晾衣杆,二个旧网兜(越大越好,下面部分要封口),二根旧铁丝。旧报纸多多。

准备:将旧铁丝饶成圆圈,然后将旧网兜开口部分安在铁丝圈上,再绑到晾衣杆上部分,这样一个类似篮球架的东西就做成了。

接下来准备“球”:N简单,将旧报纸适量地撕开,揉成乒乓球大小的团,多少不限,越多当然越好。

玩法:

甲乙二队限时比赛(时间可根据‘球’的多少制定。例如做了500个‘球’定2-3分钟时间,看哪一方朝“蓝球架”里扔进的“球”多,则哪一方获胜。

2:堆易拉罐

事先准备易拉罐若干,也是越多越好哈,然后分若干队比赛,看谁堆得最高最多,谁就是第一名。例如:分三组,一共准备90个易拉罐,每组30个,然后限时一分钟,多者取胜。

3:打保龄球

这个游戏的道具全是用回收的牛奶纸盒做成的,做法很简单:先用牛奶纸盒摆放出保龄球通道,然后按保龄球的摆放方法,在通道尽头按等腰三角摆放上牛奶纸盒若干,小朋友使用小皮球比赛,打倒多的一方取胜。

4:钓气球

使用一个家庭用大号“充气泳池”,装入适当的水,然后将充好气的小气球放入,准备好带钩的小钓竿,让孩子们“钓气球”玩---要记得在气球尾部绑上一个比较大的朔料圈,方便孩子们“钓“到气球。在限定时间内钓到的气球归孩子所有。

5:纸人大力士对抗赛

准备:相扑台一个,纸人大力士若干(例如8-10个不等)

先用硬纸板做出一个直径30CM的圆,然后涂上棕色,这样一个大力士的相扑台就做好了。接下来用剩下的硬纸板做出下面的“大力士”。纸人大力士做好之后,给它们分别取上名字。例如“贵乃花”“朝青龙”之类,呵呵~这二个名字都是日本相扑界里赫赫有名的横纲(相扑冠军)。

玩法:须二个人一起玩。先按下面的方法将挑选好的纸人大力士在硬纸板的“相扑台”上摆放好,然后玩的二位小朋友分别坐在纸人大力士的后面,“准备---开始”之后,二人分别用手指敲打硬纸板的“相扑台”,纸人大力士先倒下的一方为输方。

提示:每次比赛之后,都做个记录,最后获胜最多的纸人大力士获得“横纲”称号。

原标题 日本孩子都玩些什么游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