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炒房資金轉向股市

作者:劉柯 發表:2011-03-10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6日是中國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從這天以後,氣溫回升會較快,《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說:「二月節,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直白點講,就是從這天開始,算是真正入春了,漸有春雷萌動,而鑽到泥土裡越冬的小動物被雷震甦醒出來活動。

也許是巧合,當很多人還在擔心2900點是否能站穩的時候,2011年驚蟄之後的第一個交易日,A股一改頹勢,上證指數不再扭扭捏捏,一舉兵臨3000點,並留下約8個點的跳空缺口。3000點是2011年新行情的開始,還是「春季行情」開始衝刺,這似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熱錢把股市看作是另一個「池子」,那其活動力度就有可能繼續加大。而指數,不過是一種符號。

這個「池子」,是市場自發管理流動性的方向,與央行強制性收縮流動性有本質區別。在中國經濟不斷發展,人民幣升值趨勢明確的前提下,市場上的流動性猶如有源之水,源源不絕。央行提高存款準備金可以收銀行體系的熱錢,但對「流竄」在市場之中的熱錢,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也是為什麼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會如此火熱的真正原因。現在,房市調控漸入深水區,各級各部門都信誓旦旦要控制房價,在這種情況下,總有一些不堅定的熱錢會從房市流出。再說以目前的房價看,再有三四倍的賺錢機會幾乎是天方夜譚,就算還能漲,也是處於擊鼓傳花的高位,一旦鼓聲停了,最後拿到花的可就得跌。既然如此,面對股市這樣一個價值窪地不去做,而死守房市,對於非剛性需求的熱錢來說,顯然是不明智的,它們是市場規律的忠實捍衛者,棄高就低成不二選擇。

因此,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股市會悄然走強。從估值的角度看,目前銀行、地產、機械等平均市盈率不足20倍,銀行甚至不足10倍,讓人嘆為觀止。從投機的角度看,「十二五」不惜以降低經濟發展速度來實現經濟結構轉型和發展方式轉變,那麼無論是擴大內需,還是加大對新興產業的政策資金投入力度,都將成為市場不斷挖掘的新題材、新目標。一切都預示著已經是萬事具備,只要炒房資金轉向成為一種趨勢,那A股的大牛市也將順理成章。

来源:金融投資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