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員重走「革命路」 再揭中共迷霧

發表:2011-03-1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報導】重慶媒體8日從市直機關工委獲悉,本月下旬,重慶將組織市直機關黨員幹部,以接力形式重走「革命路」,重溫「黨的歷史足跡」,以加強幹部的「黨性」。

接力活動選擇了共產黨歷史上重要的10處「紅色革命地」作為站點,首站為上海嘉興,還有對國民黨發起南昌兵變的江西南昌,紅軍三大方面軍會師的甘肅會寧,以及井岡山、延安、西柏坡等紅色革命地。每一站的接力單位完成活動後,都將與下一個單位進行旗幟交接,以串起這次「紅色之行」。

這個加強幹部「黨性」的「紅色之行」中,代表中共建黨標誌的首站上海嘉興,關係著「新中國」建立的由來,也由於這個中共黨史上空的「迷霧」實在太濃,有需要在「紅色之行」前,再次把它撥開來看。

誰是新中國?

大眾耳熟能詳的是, 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嘉興南湖舉行,這天,被認為是中國共產黨誕生日,而上海嘉興也就因此成了「紅色革命地」的首要起點,與會的湖南省代表毛澤東則成了中共創始人。

事實上,熟悉中共黨史的人知道,中國共產黨成立於1920年6月,而非1921年7月,主要原因是為了淡化中共「一大」前,陳獨秀在建黨中扮演的角色,以避免陳獨秀和共產國際的在建黨初始的密切歷史,讓「新中國」的來歷被人民懷疑。

歷史學家辛灝年教授在其著作《誰是新中國》一書中曾直指,中國共產革命的主要誘因絕不是來自本國,而是來自列寧和斯大林發動世界共產革命的「東方戰略」。

他說,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成功後,鑒於它與新專制俄國「萬古常青」的兄弟友誼,曾對蘇俄的扶植、指使和指揮供認不諱。即便是在俄中兩黨發生內訌惡鬥,直至悖牆開打之後,中共的御用歷史學家們雖然常常要遵旨改史,卻也不得不承認,中共是由蘇俄扶植才誕生和發展起來的歷史本相。

陳獨秀和中共黨史上空的迷霧

在「陳獨秀研究」網上,發表的文章「中共實際誕生於1920年8月」,內容即直指中共的建黨來歷。

文中說,民國九年(1920年)春天住進(陳獨秀上海故居)這裡的陳獨秀,把他的家當成了《新青年》編輯部,更當成了中國共產黨的籌建辦公室。一位神秘的俄羅斯男子,就曾在一位滿口山東平度口音的大個子中國人的陪同下,頻繁造訪此宅,這位「老毛子」叫「吳廷康」(即維經斯基,亦譯威金斯基)。維經斯基是一位蘇共特使,陪同者是位華裔蘇共黨員、早年從山東平度闖海參崴的華僑領袖楊明齋。他們來華的目的十分明確,即考察中國各種激進的政治團體的實力,進而組建中國共產黨。

維經斯基的多次造訪,完善了陳獨秀的建黨思路。民國九年(1920)8月某日,陳獨秀與楊明齋、李漢俊、瀋玄廬、陳望道、俞秀松、李達和施存統在此宅成立了一個全新的政黨——中國共產黨。他們共同起草了黨綱,並推舉陳獨秀為本黨總書記。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在上海的陳獨秀的家中成立的。之後的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後改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也在此宅內成立起來。必須說明的是,無論「CP」(中國共產黨的英文簡稱),還是「CY」(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的英文簡稱),每次開會,共產國際的代表都在場。

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陳獨秀與李大釗頻繁聯繫,並分頭致信天津、武漢、長沙、濟南等地的共產主義者,這才有了一年之後的中共「一大」在此宅附近的另一所石庫門房子裡的召開。後來,隨著陳獨秀政治行情的暴跌,特別是共和國成立之後,人們耳熟能詳的是:1921年7月1日是中國...誕生紀念日,與會的湖南省代表毛澤東成了中共創始人,而前一年陳獨秀在上海成立的只是「中國共產主義小組上海組」或「中共上海發起組」,因陳獨秀而籠罩在中共黨史上空的迷霧實在太濃!

民國九年(1920年)的陳獨秀頭上還沒有「迷霧」,他當時不斷接見前來求教者,這其中,就有在北京時見過的李守常手下的湘籍青年毛澤東。毛澤東曾說過:就是在上海與陳獨秀的一次長談之後,他才開始轉變為一個馬克思主義者。

中共受命顛覆本國政府的必然

辛灝年教授在《誰是新中國》中指出,因維津斯基來華而開始在中國各地出現的共產黨組織,於一九二一年七月召開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共產國際代表馬林和赤色職工國際代表尼可爾斯基出席了會議。馬林就此便留在中國,開始直接領導剛剛墜地的中共,直至一九二二年三月他被第三國際召回。

在此期間,馬林不僅要審查中共的建黨工作報告、組織發展計畫和活動經費預算,並且申明「共產國際有幫助各國共產黨的義務,全部經費應由共產國際支付」,同時發放了第一批中共職業革命家津貼。02從此,中共中央的一應事權必須由他直接過問。馬林就此而扶植了中共,亦因此而獲得了對中共的指揮權和控制權,致使中共在建黨之初就不得不服從第三國際、實際就是蘇俄的直接領導和指揮。

根據辛灝年教授的考證,在中共的「三大」上,陳獨秀已公開承認:「黨的經費,幾乎完全是從共產國際領來的。」據前蘇聯已經解密的有關史料顯示,至一九二八年底,中共中央向莫斯科提出的一九二九年預算,僅僅是特別費一項,就已經有一百萬圓。一九二八年中共莫斯科「六大」以後,直至中共中央受俄命撤入江西「蘇區」為止,僅蘇俄給予中共的日常開支,每年均已達六十萬圓以上。誠然,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中共自建黨就一直在蘇俄的命令下,並在發動中國共產革命的名義下,為誘逼中國國民革命和顛覆本國政府而盡心盡力,也就「理所當然」。

然而,由於這個中共黨史上空的「迷霧」太濃,「於是,‘黨的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的觀點一統天下。其實,作為一個政黨,中國共產黨成立於1920年6月。從1920年6月黨的成立到1921年7月中共"一大"的召開,這是中共黨史研究不應迴避的歲月。」《安慶師範學院,陳獨秀研究所,董根明教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