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紐西蘭額外賠償罹難獨生子女

發表:2011-03-14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悉尼先鋒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3月14日(週一)報導,北京敦促紐西蘭政府應額外賠償在基督城地震中罹難的中國學生家長,因為這些中國學生是獨生子女。

中領館官員Cheng Lee稱,中國的一胎政策給這些地震罹難學生家庭造成更大的財政困難,因為他們失去了全家唯一的後嗣和未來贍養他們的依靠。

Lee稱,這種特殊情況急需特別關注。他證實中國大使Xu Jianguo「很多次」表明他希望紐西蘭政府「考慮這些特案」。

Lee週一對紐西蘭廣播電臺表示:「中國的家庭成員與其他外國家庭成員之間存在明顯不同」,「你可以想像那些中國家庭有多麼孤單絕望,他們不僅僅是失去了親人,也失去了幾乎是他們退休後所有能幫助他們的經濟來源」。 

在2月22日發生的基督城地震中已證實有166人罹難,其中7名為中國學生。此外還有24人仍然失蹤。

地震罹難者家屬將收到紐西蘭政府事故賠償機構(ACC)的賠償金,該保險金額是按無過失個人事故的類別發放。

依據紐西蘭的法律,該類賠償無權起訴。

Lee說,這些中國家庭認為ACC的賠償「太少了」,不能在他們退休後像兒女還在時那樣經濟上支持他們。

紐西蘭高等教育部長Stephen Joyce表示,依照法律將很難給與這些中國學生家長特殊額外的賠償,因為其他國家的罹難學生家長也同樣在遭受喪子之痛。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