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民破55萬人 明起有零度低溫

發表:2011-03-15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大地震救災十四日持續進行,搜救人員陸續發現或掘出罹難者遺體,災區各縣喪生人數不斷攀升,目前仍有逾一萬五千人下落不明。此外,住進避難所的災民已達五十五萬人,除糧食和飲水不足,十六日起災區氣溫將下降,他們面臨取暖設備和衣物短缺的問題。

日本警察廳截至十四日晚八時統計,罹難者一千八百八十六人,其中以宮城縣七百八十五人最多。但這並不包括宮城縣警方當天在縣東北的牡鹿半島和半島北邊南三陸町發現的總共二千具遺體,此消息若屬實,將是強震和大海嘯災後尋獲數量最多的一批罹難者遺體。

同屬重災區的岩手縣,官方統計的喪生者為六百廿七人,主要集中在大船渡市和陸前高田市等濱海地區。福島縣則為四百廿人。其它如茨城、青森、山形、櫪木、群馬、神奈川、千葉、北海道以及東京等縣市,皆傳出零星死亡數字。在失蹤人數方面,警察廳的統計為二千三百六十九人,日本放送協會(NHK)網站報導稱,安危狀況不明者仍逾一萬五千人。

日本觀光廳說,地震當時有約四千九百人在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五縣旅行,其中一千人安危狀況仍未得到確認。

日本NHK電視臺與其它媒體十四日引述官員的話說,搜救人員在本州東北部宮城縣石卷市東部牡鹿半島一帶,發現了多達一千具罹難者遺體,再次凸顯宮城縣在這次東日本大地震中死傷之慘重。

據報導,這大約千具的遺體散佈於多處海濱,包括石卷市渡波町,到牡鹿半島上的女川町以及鲇川等,都分別發現上百至數百具罹難者的遺體。

宮城縣警方表示,遺體大多漂浮在海灣中,由於海灣佈滿垃圾,垃圾與屍體交雜,打撈工作進行困難,死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目前當地的火化設備也已應付不了,宮城縣已請求其它縣協助處理罹難者遺體。

這次大地震震央位於牡鹿半島東南東方一百卅公里的「三陸沖」海域,牡鹿半島最接近震央,受創嚴重。

該半島旁的石卷市位於宮城縣東部,人口約一萬六千五百人,估計一半的城市已經被海嘯吞噬。防衛省表示,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十三日在石卷市附近碼頭救起卅二人。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