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灾民破55万人 明起有零度低温

发表:2011-03-15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大地震救灾十四日持续进行,搜救人员陆续发现或掘出罹难者遗体,灾区各县丧生人数不断攀升,目前仍有逾一万五千人下落不明。此外,住进避难所的灾民已达五十五万人,除粮食和饮水不足,十六日起灾区气温将下降,他们面临取暖设备和衣物短缺的问题。

日本警察厅截至十四日晚八时统计,罹难者一千八百八十六人,其中以宫城县七百八十五人最多。但这并不包括宫城县警方当天在县东北的牡鹿半岛和半岛北边南三陆町发现的总共二千具遗体,此消息若属实,将是强震和大海啸灾后寻获数量最多的一批罹难者遗体。

同属重灾区的岩手县,官方统计的丧生者为六百廿七人,主要集中在大船渡市和陆前高田市等滨海地区。福岛县则为四百廿人。其它如茨城、青森、山形、枥木、群马、神奈川、千叶、北海道以及东京等县市,皆传出零星死亡数字。在失踪人数方面,警察厅的统计为二千三百六十九人,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报导称,安危状况不明者仍逾一万五千人。

日本观光厅说,地震当时有约四千九百人在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五县旅行,其中一千人安危状况仍未得到确认。

日本NHK电视台与其它媒体十四日引述官员的话说,搜救人员在本州东北部宫城县石卷市东部牡鹿半岛一带,发现了多达一千具罹难者遗体,再次凸显宫城县在这次东日本大地震中死伤之惨重。

据报导,这大约千具的遗体散布于多处海滨,包括石卷市渡波町,到牡鹿半岛上的女川町以及鲇川等,都分别发现上百至数百具罹难者的遗体。

宫城县警方表示,遗体大多漂浮在海湾中,由于海湾布满垃圾,垃圾与尸体交杂,打捞工作进行困难,死亡人数可能继续攀升。目前当地的火化设备也已应付不了,宫城县已请求其它县协助处理罹难者遗体。

这次大地震震央位于牡鹿半岛东南东方一百卅公里的「三陆冲」海域,牡鹿半岛最接近震央,受创严重。

该半岛旁的石卷市位于宫城县东部,人口约一万六千五百人,估计一半的城市已经被海啸吞噬。防卫省表示,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十三日在石卷市附近码头救起卅二人。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