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匯查出瘦肉精 「相關」部門遭網路拷問(組圖)

發表:2011-03-15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匯火腿腸你吃了沒有?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河南濟源雙匯公司被媒體披露使用瘦肉精豬肉,問題豬肉從河南出廠到抵達南京屠宰場過程中,一路憑藉買來的「通行證」暢通無阻。事件引發了關注,民眾質問「相關」部門何在?

媒體報導中提到,河南省部分養豬戶將「瘦肉精」添加到豬飼料中,已達到豬肉增加體重的目的,據悉,這種 「瘦肉精」每公斤賣二三百元,像藥一樣也有劑量要求,過量添加就有可能把豬餵死。而豬吃了加「瘦肉精」的飼料可以使豬肉從一百八九十斤,增加到二百二三十斤重,這就是為什麼養豬戶熱衷「瘦肉精」的答案所在。

這種餵養出來的「瘦肉型」豬肉非常受歡迎,和普通的豬肉相比,這種豬肉幾乎沒有什麼肥肉,生豬行業的業內人士把這種瘦肉豬戲稱為 「健美豬」。

據報導,生豬養殖環節使用「瘦肉精,在河南省孟州市、沁陽市、溫縣和獲嘉縣,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相關」部門在哪裡?

對於雙匯公司使用瘦肉精飼料暢通上市,華聲論壇daiqizhi06撰文:「早在2002年,農業部、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就發布公告,明令禁止在飼料和動物飲用水中添加鹽酸克侖特羅和萊克多巴胺等7種 ‘瘦肉精’。2008年,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規定新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對使用 ‘瘦肉精’養殖生豬,以及宰殺、銷售此類豬肉的,將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刑事責任。」

文中並說,從食品安全問題,想到了咱們的質檢部門,農林部門,檢疫部門,衛生部門,工商部門。添加「豬肉精」的情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那麼我們的監管部門去哪了呢?新聞報導裡,我們經常能看到的是‘相關某某部門落實什麼精神,某某部門召開什麼隆重會議,某某部門要整頓節日期間食品安全……’,光天化日之下能夠讓小豬仔吃著‘瘦肉精’茁壯成長,並且能擺到市民的餐桌上,這一系列到底是哪個部門的責任?而實際情況呢,請看報導中稱「‘瘦肉精’豬肉順利上市銷售」。

網路作家維揚臥龍為文:「我們國家為什麼總是會出現質量問題?總是會出現食品安全問題?總是有虛假廣告坑人?總是有壟斷企業的霸王條款?說穿了,很大一部分願意是政府部門失職,另外消費者維權成本太高,效果難見,才會逼得消費者主動放棄維權,給那些不良商家撐大了膽。」

網評:3•15後依然遍地偽劣

華聲論壇俗士評論:「每年‘3•15’,都會激發一下人們對假冒偽劣產品的激情控訴。卻幾乎從來聽不到有人對假冒偽劣產品氾濫有什麼懺悔和反思。無論是奶製品再一次爆髮質量問題,還是汶川重建中出現的豆腐渣樓,還是各種其他假冒偽劣的氾濫。最後導致儘管媒體每年315都在控訴偽劣產品,但陣風過後依然遍地偽劣!」

有網友質疑:「還有多少大品牌沒有曝?」其他網友回帖熱烈:河北三鹿奶粉-三聚氰胺、安徽阜陽假奶粉-大頭娃娃、湖北紅心鴨蛋-蘇丹紅,鋸末膠囊、河南瘦肉精火腿腸、江蘇-肌肉溶解小龍蝦、四川--川菜地溝油、湖南--湘菜地溝油+重金屬大米、浙江--聖元豐乳奶粉……

更多的還有:湖北頭髮製作假醬油;江蘇等地過期月餅陷;河北等地假葡萄酒;各地生產的毒蜂蜜;水果打防腐劑;西瓜打紅色素;荳芽用化肥;饅頭用增白劑;油炸食品重複用油;油炸肉串用炸雞的油;豇豆等蔬菜用劇毒農藥;使用醫用防腐溶液浸泡牲蠔等海鮮產品。

為此,網友[nibiru]直言:「這貌似是一個食品生產企業的問題,或者又貌似是養豬企業的問題,根源問題是什麼?社會整體的問題。」


華生論壇曾經發表過的相關文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