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安局:中國新型導彈威脅大

發表:2011-03-16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安局表示,中國大陸已經部署了更新型的東風16型導彈,這不僅是針對臺灣,也將對其他國家造成威脅。

臺灣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星期三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證實,中國大陸部署了東風16型導彈,這是一種新型的導彈,威力強、射程遠,對臺灣的威脅非常大。

據瞭解,中國目前對臺部署的導彈主要是以射程至少3百公里的東風11型,以及射程超過8百公里的東風15型為主。

蔡得勝還指出,中國大陸部署的導彈不只是針對臺灣,因為這些導彈的功能非常多,射程也非常遠,可以攻擊不同的區域,例如機場等,殺傷力和破壞力都很大。

靈活多層次的威脅

蔡得勝還說,中國大陸過去不斷強調,導彈部署主要是針對臺灣,這種說法已經逐漸被其他國家所戳破。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表示,中國大陸對臺部署不同類型的導彈,可以展現一定的靈活性以及多層次的威脅。

他說:「特別是通過不同射程導彈的搭配,對臺灣不同軍事目標進行打擊,比如射程比較遠的導彈,在台海發生衝突,美軍馳援的話,就可以規避美軍優勢的戰轟機或是海軍航空機反擊。」

臺灣國安局長蔡得勝還指出,中國大陸也已經部署可以攻擊美軍航艦的東風21丁型導彈,並且完成了多次的測試。

意外東風21丁部署

執政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很多西方國家認為,要命中海上移動的目標並不容易,東風21丁型導彈的部署,至少需要10年的時間。

林郁方還指出,他也沒有聽說過,中國大陸已經展開東風21丁型導彈的實彈測試,國安局的說法令人意外。

蔡得勝則解釋,臺灣長期以來高度關注中國的軍事發展,西方世界主要是從科技的角度研究中國的武器發展。

蔡得勝指出,臺灣還有人員情報,以及比別人更好的研究工具,因此很多國家還要和臺灣討論諮詢,他說,東風21丁型導彈確實已經完成多次實彈試測,並且已經部署。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表示,要攻擊航母,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國大陸是否有這樣的能力,令人懷疑。

他說:「攻擊航母,不只是導彈本身,還要有相應的性能,更重要在指管通情,包括可部署在太空的各種監視衛星,長程精確的雷達系統等,需要多方面,多層次軍事資源的配合。」

此外,國民黨立委蔣孝嚴還質詢,如果臺灣的核電廠遭到中國大陸的攻擊,臺灣將如何因應?

蔡得勝表示,臺灣每年的兵棋推演都會把關鍵基礎建設是否遭受敵人的攻擊,列入評估當中,他說,如果臺灣核電廠遭受攻擊,不僅臺灣受難,中國大陸東南沿海也會受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