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眼遇地震就變渾 汶川日本地震均應驗(圖)

發表:2011-03-1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鵝斗村村民次日又到恢復了清澈的仙鵝泉邊洗菜浣衣

據稱該泉對汶川大地震、日本大地震等,均有感應變化

日本「3·11大地震」時,龍門縣龍潭鎮有口泉眼似受到感應,一向清澈的泉水馬上變得渾濁,並持續了好幾小時方轉回清澈。

正在洗菜的村民羅阿姨證實,前一天下午這眼泉水確曾出現渾濁現象,他們無法解釋原因。「這泉名叫仙鵝泉」,羅阿姨說,該泉是馬嶺村委會鵝斗村民小組19戶村民每日生活用水水源,也是大部分農作物的灌溉水源,村民長期習慣在此泉洗菜浣衣清洗勞動工具,飲用水則在仙鵝泉旁邊約2米處另建一井,加壓後用水管輸送到各家各戶。據村中老人說,泉眼什麼時候被發現,他們也不清楚,反正從懂事時候就有這眼泉了。

「仙鵝泉」位於龍門縣道222線路公路一側,屬於南昆山腳下的盆地平原。泉眼被砌成一個方形的小井,井口長115厘米、寬105厘米,井口能見底,井內容積約有1立方米,泉水大體保持在75厘米深,在這個高度略低之處,有出水口連著水槽,當井水水位達到出水口時,泉水就通過水槽常年不停地流向井外,井裡的水則保持24小時自然更新的清澈狀態。據村民稱,站在井旁大聲喊叫,泉眼會冒出許許多多水泡。記者一試,果然,正常狀況下本來僅見兩三處冒泡的仙鵝泉,突然就像沸騰的熱水似的,處處都冒出串串水泡。

記者找到3月11日第一個發現泉水變渾濁的村民楊世平。楊世平告訴記者,當天下午2時15分,他打開自家水龍頭,發現自來水渾濁無法使用,於是跑到泉邊查看,發現泉水變得又黃又濁。後來,其他村民也趕了過來圍觀,驚動全村,村民都不敢使用泉水了。

住在附近農莊的深圳林業公安退休幹部黃火光先生得知情況也趕過來查看。此時,他也尚不知日本宮城縣發生了大地震,以為是前一天3·10雲南盈江發生的5.8級地震導致此情況,黃先生對記者說:「直到下午4時許,泉水才慢慢恢復清澈。」於是,他將這個情況告知廣州的朋友,廣州的朋友告訴他剛剛在下午1時46分日本發生了裡氏8.8級大地震。而村民楊世平2時15分發現仙鵝泉水變渾,推斷應是日本大地震對仙鵝泉造成感應。

村民黎木清、鐘群英、翟火妹等村民告訴記者,2004年11月印度洋發生9級地震大海嘯那天,鵝斗村的婦女們像往常那樣,一大早就來到泉井旁洗衣服,大約在8時30分,她們發現水井中突然冒起了黃色氣泡、接著湧出大量濃厚的黃色濁水。「仙鵝」突然變臉,把她們嚇得尖叫著把衣服丟下,連忙跑開了。直到第二天看了新聞才知道,印度洋發生了大海嘯!她們感到奇怪,難道相隔數千里的兩件事情存在相關性?印度洋大地震海嘯發生之後一週裡,「仙鵝泉」的水都渾濁不堪,後來才漸漸恢復清澈。

鵝斗村民小組的組長楊景東也告訴記者,2008年5月12日下午4時左右,他來到泉井邊挑水,和村民翟火妹同時發現井水變渾,他們當時並沒有太在意,以為是哪個淘氣的小孩玩水攪渾了井水。等到晚上看新聞,才恍然大悟,「仙鵝泉」水再次變色,原來是千里之外的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楊景東說,汶川地震那泉水的顏色跟印度洋地震海嘯時不一樣,是灰白色的。現年75歲的村民黎連歡婆婆主動提起,1962年河源市新豐江水庫曾經發生了一次6.2級的「水庫地震」,仙鵝泉也發生了泉水變渾濁持續一週的現象。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