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眼遇地震就变浑 汶川日本地震均应验(图)

发表:2011-03-17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鹅斗村村民次日又到恢复了清澈的仙鹅泉边洗菜浣衣

据称该泉对汶川大地震、日本大地震等,均有感应变化

日本“3·11大地震”时,龙门县龙潭镇有口泉眼似受到感应,一向清澈的泉水马上变得浑浊,并持续了好几小时方转回清澈。

正在洗菜的村民罗阿姨证实,前一天下午这眼泉水确曾出现浑浊现象,他们无法解释原因。“这泉名叫仙鹅泉”,罗阿姨说,该泉是马岭村委会鹅斗村民小组19户村民每日生活用水水源,也是大部分农作物的灌溉水源,村民长期习惯在此泉洗菜浣衣清洗劳动工具,饮用水则在仙鹅泉旁边约2米处另建一井,加压后用水管输送到各家各户。据村中老人说,泉眼什么时候被发现,他们也不清楚,反正从懂事时候就有这眼泉了。

“仙鹅泉”位于龙门县道222线路公路一侧,属于南昆山脚下的盆地平原。泉眼被砌成一个方形的小井,井口长115厘米、宽105厘米,井口能见底,井内容积约有1立方米,泉水大体保持在75厘米深,在这个高度略低之处,有出水口连着水槽,当井水水位达到出水口时,泉水就通过水槽常年不停地流向井外,井里的水则保持24小时自然更新的清澈状态。据村民称,站在井旁大声喊叫,泉眼会冒出许许多多水泡。记者一试,果然,正常状况下本来仅见两三处冒泡的仙鹅泉,突然就像沸腾的热水似的,处处都冒出串串水泡。

记者找到3月11日第一个发现泉水变浑浊的村民杨世平。杨世平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15分,他打开自家水龙头,发现自来水浑浊无法使用,于是跑到泉边查看,发现泉水变得又黄又浊。后来,其他村民也赶了过来围观,惊动全村,村民都不敢使用泉水了。

住在附近农庄的深圳林业公安退休干部黄火光先生得知情况也赶过来查看。此时,他也尚不知日本宫城县发生了大地震,以为是前一天3·10云南盈江发生的5.8级地震导致此情况,黄先生对记者说:“直到下午4时许,泉水才慢慢恢复清澈。”于是,他将这个情况告知广州的朋友,广州的朋友告诉他刚刚在下午1时46分日本发生了里氏8.8级大地震。而村民杨世平2时15分发现仙鹅泉水变浑,推断应是日本大地震对仙鹅泉造成感应。

村民黎木清、钟群英、翟火妹等村民告诉记者,2004年11月印度洋发生9级地震大海啸那天,鹅斗村的妇女们像往常那样,一大早就来到泉井旁洗衣服,大约在8时30分,她们发现水井中突然冒起了黄色气泡、接着涌出大量浓厚的黄色浊水。“仙鹅”突然变脸,把她们吓得尖叫着把衣服丢下,连忙跑开了。直到第二天看了新闻才知道,印度洋发生了大海啸!她们感到奇怪,难道相隔数千里的两件事情存在相关性?印度洋大地震海啸发生之后一周里,“仙鹅泉”的水都浑浊不堪,后来才渐渐恢复清澈。

鹅斗村民小组的组长杨景东也告诉记者,2008年5月12日下午4时左右,他来到泉井边挑水,和村民翟火妹同时发现井水变浑,他们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以为是哪个淘气的小孩玩水搅浑了井水。等到晚上看新闻,才恍然大悟,“仙鹅泉”水再次变色,原来是千里之外的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杨景东说,汶川地震那泉水的颜色跟印度洋地震海啸时不一样,是灰白色的。现年75岁的村民黎连欢婆婆主动提起,1962年河源市新丰江水库曾经发生了一次6.2级的“水库地震”,仙鹅泉也发生了泉水变浑浊持续一周的现象。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