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毒夫案開庭 妻子被控病床前繼續下毒(圖)

作者:沙莉編譯 發表:2011-03-17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澤西州明星紀事報》(Star-Ledger)報導,在美國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工作的華人化學家李天樂,上月被指控離婚訴訟期間用鉈毒殺丈夫王曉曄。檢察官於14日說,一月份王曉曄(Xiaoye Wang)在普林斯頓大學醫院彌留之際,他分居的妻子李天樂(Tianle Li)繼續給他餵毒藥。

在新不倫瑞克省聽證會上塞克斯郡助理檢察官塞維奇(Nicholas Sewitch)說:「她給她的丈夫下毒至死。」塞維奇說,李天樂從施貴寶供應室拿到鉈,一種毒性很強的無味無嗅重金屬,雖然她在做研究時並不需要它。塞維奇說,「她要了(四)瓶鉈。當她歸還瓶子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鉈消失了。」

當她的丈夫陷入昏迷時,40歲的李天樂試圖為自己和她2歲的兒子購買兩張單程機票,返回中國

李天樂的律師奧特曼提出動議減少她的保釋金,使她可以回到她在門羅的家照顧兒子。她的兒子現由州青少年及家庭部負責寄養。高級法院法官托托(Michael Toto)否決了奧特曼的議案,將謀殺指控保釋金定在400萬美元,另加15萬美元防止潛逃。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奧特曼用聽證會迫使檢察官透露為何李的保釋金如此高的證據。

在聽證會上,李天樂很安靜,在她的臉上顯出恐懼和痛苦。她的母親專程從北京趕來參加聽證會,由中文律師陪同並為其翻譯。訴訟程序結束後,她拒絕發表評論。

塞維奇說,李天樂在十二月或一月間開始給她的丈夫王曉曄服用鉈,王曉曄於1月14日在普林斯頓大學醫學中心告訴醫生自己有類似病毒感染的症狀。

檢察官沒有詳細說明李天樂究竟如何給王曉曄下毒,並表示「李天樂否認任何與鉈有關的事情。」

但是在14日的聽證會上塞維奇告訴托托,李天樂為兒子申請快速簽證,以便帶他到中國,她的丈夫去世前兩天她試圖購買回中國的機票。

1月28日,王曉曄死後僅僅48小時,當局指控李天樂有潛逃嫌疑,並拘留了她。兩個星期後,她被指控犯有謀殺罪。

39歲的王曉曄,也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是在紐約工作的電腦工程師,他和李天樂在2001年結婚,死前兩人正處在離婚的最後階段,最後的離婚聽證會定於1月14日,但是聽證會被推遲了。

1月14日,王曉曄去了醫院。他的病情不斷惡化,於1月26日去世,之前一天醫生確診他患有鉈中毒。

重金屬鉈也可以在網際網路上購買,有粉狀或液體狀。30年前鉈在美國被禁止在家庭使用,那以前鉈是流行的滅鼠劑和殺蟲劑,目前仍用於製藥業、玻璃和電子產品製造及醫療的壓力測試,以幫助診斷冠心病。

鉈中毒的症狀通常以腸胃不適開始,發展為神經疼痛、脫髮、失明、昏迷。只有一個解藥——普魯士藍(Prussian blue),但在美國不容易得到。儘管新澤西州中毒控制中心、州衛生署盡全力,仍然沒能夠在王曉曄死亡之前得到足夠劑量的普魯士藍來拯救他的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