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20公里 輻射高達6千倍(圖)

發表:2011-03-17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島核廠撤離居民,接受輻射檢測。(AFP)

日本福島第1核電廠的災變一發不可收拾,日本文部科學省16日指出,福島核電廠西北方約20公里處,偵測到每小時330毫西弗輻射量,是平常值的6,600倍。日本政府緊急宣布,附近居民必須在家避難,不要外出。

福島第1核電廠6座反應爐全部拉警報,日本宣布方圓20公里的災民全部撤離,30公里以內飛機禁飛,居民躲在家裡,門窗緊閉。

據瞭解,文部科學省15日晚間8時40分至50分,在福島縣浪江町周邊3個地點,利用偵測車進行測量。偵測結果顯示,車外與車內輻射量分別為每小時330到240微西弗與300到195微西弗。當地一般輻射量為每小時0.05毫西弗。一般人1年接受的輻射量為2,400毫西弗。

另外,文部科學省在偵測車內外測量到的輻射量沒有太大差異,因此認定「汽車沒有太大遮蔽效果」。

美國防部增派專家救援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拉潘進一步說明,除8艘美國軍艦已加入日本救災外,還有5艘軍艦在赴日途中,船塢登陸艦托土加號裝載大約300名自衛隊官兵及90部車輛以及數架MH─53搜救直升機。

除此之外,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及2艘船塢登陸艦日耳曼敦號與哈泊斯費裡號共載了2千名陸戰隊員;美國第7艦隊旗艦藍嶺號,則滿載賑災物資。這5艘軍艦將在16日抵達。

日取消直升機灑水降溫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先前日本航空自衛隊1架直升機,準備針對福島第1核電廠反應爐機組灑水,以降低其燃料棒的溫度,不過因為輻射量過高,情況非常危急,所以停止用直升機朝反應爐灑水降溫。

福島第1核電站3號機疑似反應爐安全殼可能受損而冒煙,原先派遣自衛隊大型運輸直升機前往,準備對正在冒煙燃燒的3號機組進行空中灑水。但直升機測出的核輻射濃度依然很高,可能會危及參加灑水行動的自衛隊員的健康。

防衛相北澤俊美指出,由於當地出現暴風雪,此前沒法派出直升機進行噴水。3號機組的安全殼可能已部分破損,但是當地出現暴風雪,還沒法決定派直升機進行噴水。

至於向4號機組的噴水作業,北澤表示,將先從地面上進行,觀察效果如何,如果需要更強的噴水力度,將出動直升機進行。◇

輻射量對人體的危害程度

輻射量(單位:MSV) 對人體影響
低於100 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威脅
500 會減低人體中的淋巴球
超過500 白血病、癌症的發病率呈高
1,000 噁心、嘔吐
7,000-10,000 死亡

 

人受到放射性照射後,主要有兩種危險,一種是癌症發病率升高,另一種是急性放射損傷,如局部紅腫、噁心嘔吐直至死亡。當照射劑量低於數百微西弗時,不會有急性放射損傷出現,照射劑量超過數百微西弗後,各種急性損傷隨著照射劑量的增加會遞次出現。

一般來講,核電站發生嚴重事故後,電站周圍數十公里範圍下風向區域的民眾,會受到數十微西弗的照射。因此對於民眾來講,不太可能出現急性放射性損傷。可能出現的後果是,在今後的幾十年中,受污染區域中的癌症發病率會升高。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