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土種母綿羊生出「狗崽崽」(組圖)

發表:2011-03-18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傢伙的鼻子、尾巴和狗很像。

羊生羊,狗生狗,是人們從古至今對動物自然繁衍的普遍認識,然而昨日記者獲悉,府谷縣磧塄鄉柳窪村一農民家裡的母綿羊生了一隻「狗崽崽」。

為證實消息的可靠性,記者昨日輾轉200多公里,從榆林市區驅車前往府谷縣磧塄鄉柳窪村一探究竟。一進村口,記者試著向村民打聽這件稀奇事,不料想一下子圍過來好多人,前呼後擁給記者帶路,邊走邊向記者描述此事。看得出來,這件事情已在這個小山村產生了轟動效應。

奇聞的發源地就在該村村民劉乃應家裡,記者趕到時,劉乃應的妻子正抱著那只村民口中的「狗崽崽」在院外晒太陽。經過一番仔細觀察記者發現,「狗崽崽」有20多厘米長,雄性,除了渾身白色的羊毛以及耳朵、眼皮、嘴巴是羊的特徵外,其眼珠、鼻子、爪子、尾巴與家養的土狗很像,甚至在蹲著和撒歡時的神態也完全和小狗一樣,看上去特別機靈。

劉乃應說,母羊生「狗崽崽」是他在3月15日下午4點多發現的。當時他正在村外一處土樑上放羊,無意中看見一隻綿羊在一塊背風的草地上舔著一隻剛出生的小羊羔,當時小羊羔身上濕漉漉的,還沾滿了雜草。他趕忙跑過去將羊羔身上的雜草清除準備帶回家,結果卻發現它是一隻似羊非羊、似狗非狗的動物。 「當時我有點害怕,自己放了20多年羊了,從來沒見過這麼個動物,但為了防止它被凍死,還是帶回了家,在爐子旁暖了不大一會兒,它就站起來滿地亂跑了,而且不吃草,第二天就開始吃食了。」劉乃應說,這隻「狗崽崽」的母親是一隻普通的土種綿羊,還不到兩歲。由於這隻綿羊是初生,所以並不認自己的這個「傑作」,也不給餵奶吃。 他總共養了140多隻羊,此前根本就不知道這隻羊懷了羔胎。

記者採訪時,圍觀這隻「狗崽崽」的村民越來越多,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均表示這事聞所未聞,更不用說親眼所見了,村裡80多歲的老人聞聽此事後都驚得合不攏嘴,有村民調侃道「羊生狗崽崽的稀奇程度一點都不亞於‘公雞下蛋’。」但也有人認為可能就是一隻狗崽崽混進了羊群裡。

說話間,主人將半碗麵條倒入一個盤子內餵給「狗崽崽」吃,它迫不及待一會兒時間就吃了個精光,隨後鑽進了一間房子裡。

專家說法 「狗崽崽」可能是畸形羊羔

羊媽媽真的能生出「狗崽崽」?對此,記者採訪了西安市畜牧技術推廣中心的研究員岳國璋。據岳教授講,羊和狗不是同一物種,根本不可能受孕。如果確認是綿羊所生的話,也只是一隻畸形羊羔。

據岳教授介紹,羊和狗是兩種完全不同物種、不同綱目、不同科屬的動物,其各自的染色體也相差甚遠,所以狗不能令羊受孕,羊也不能令狗受孕。如果真的是綿羊所生,那只能確認就是一隻畸形羊羔。至於羊媽媽不給它餵奶,也是因為看到這隻畸形羊羔形態怪異而不願意餵它。至於其不吃草,岳教授解釋說,小羊羔的哺乳期需要一個月,最早也得一週後才開始吃草。

来源:西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