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土种母绵羊生出“狗崽崽”(组图)

发表:2011-03-1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家伙的鼻子、尾巴和狗很像。

羊生羊,狗生狗,是人们从古至今对动物自然繁衍的普遍认识,然而昨日记者获悉,府谷县碛塄乡柳洼村一农民家里的母绵羊生了一只“狗崽崽”。

为证实消息的可靠性,记者昨日辗转200多公里,从榆林市区驱车前往府谷县碛塄乡柳洼村一探究竟。一进村口,记者试着向村民打听这件稀奇事,不料想一下子围过来好多人,前呼后拥给记者带路,边走边向记者描述此事。看得出来,这件事情已在这个小山村产生了轰动效应。

奇闻的发源地就在该村村民刘乃应家里,记者赶到时,刘乃应的妻子正抱着那只村民口中的“狗崽崽”在院外晒太阳。经过一番仔细观察记者发现,“狗崽崽”有20多厘米长,雄性,除了浑身白色的羊毛以及耳朵、眼皮、嘴巴是羊的特征外,其眼珠、鼻子、爪子、尾巴与家养的土狗很像,甚至在蹲着和撒欢时的神态也完全和小狗一样,看上去特别机灵。

刘乃应说,母羊生“狗崽崽”是他在3月15日下午4点多发现的。当时他正在村外一处土梁上放羊,无意中看见一只绵羊在一块背风的草地上舔着一只刚出生的小羊羔,当时小羊羔身上湿漉漉的,还沾满了杂草。他赶忙跑过去将羊羔身上的杂草清除准备带回家,结果却发现它是一只似羊非羊、似狗非狗的动物。 “当时我有点害怕,自己放了20多年羊了,从来没见过这么个动物,但为了防止它被冻死,还是带回了家,在炉子旁暖了不大一会儿,它就站起来满地乱跑了,而且不吃草,第二天就开始吃食了。”刘乃应说,这只“狗崽崽”的母亲是一只普通的土种绵羊,还不到两岁。由于这只绵羊是初生,所以并不认自己的这个“杰作”,也不给喂奶吃。 他总共养了140多只羊,此前根本就不知道这只羊怀了羔胎。

记者采访时,围观这只“狗崽崽”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均表示这事闻所未闻,更不用说亲眼所见了,村里80多岁的老人闻听此事后都惊得合不拢嘴,有村民调侃道“羊生狗崽崽的稀奇程度一点都不亚于‘公鸡下蛋’。”但也有人认为可能就是一只狗崽崽混进了羊群里。

说话间,主人将半碗面条倒入一个盘子内喂给“狗崽崽”吃,它迫不及待一会儿时间就吃了个精光,随后钻进了一间房子里。

专家说法 “狗崽崽”可能是畸形羊羔

羊妈妈真的能生出“狗崽崽”?对此,记者采访了西安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的研究员岳国璋。据岳教授讲,羊和狗不是同一物种,根本不可能受孕。如果确认是绵羊所生的话,也只是一只畸形羊羔。

据岳教授介绍,羊和狗是两种完全不同物种、不同纲目、不同科属的动物,其各自的染色体也相差甚远,所以狗不能令羊受孕,羊也不能令狗受孕。如果真的是绵羊所生,那只能确认就是一只畸形羊羔。至于羊妈妈不给它喂奶,也是因为看到这只畸形羊羔形态怪异而不愿意喂它。至于其不吃草,岳教授解释说,小羊羔的哺乳期需要一个月,最早也得一周后才开始吃草。

来源:西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