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德賽黎明軍事行動 聯軍轟炸近況(圖)

發表:2011-03-21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與英國對利比亞海岸進行軍事打擊
路透社

法廣:五國聯軍發動奧德賽黎明軍事行動從海空兩路轟炸利比亞軍事基地

在對利比亞進行一夜的空中打擊後,今天上午英法空軍對的黎波里和班加西的空中打擊行動暫時停頓。在這一停頓期間,班加西的反叛武裝向過去被卡扎菲奪回的城市阿賈比亞進發。卡達總理今天表示:卡達參與對利比亞的空中打擊行動是為了減少利比亞民眾大流血

希臘軍方參謀部表示:希臘將把其在東地中海的北約基地提供出來,供打擊利比亞的聯軍國家使用。

利比亞卡扎菲可能正在把在利比亞的聯軍國家人員扣作人質,昨天已經有四名在的黎波里的外國記者可能被扣的消息。今天,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有8位義大利人、兩位印度人和一位烏克蘭人一同被的黎波里港口當局扣留,他們是一隻義大利船隻上的工作人員。

就在巴黎有關利比亞問題緊急會議結束之後兩個小時,在法國、英國主導下加上美國、義大利和加拿大五國聯軍週六下午國際標準時間16點四十五分正式向利比亞發動軍事攻擊,目的是貫徹聯合國的安理會剛剛通過的1973號決議,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並且強迫利比亞政府停火。這次軍事行動的代號為「奧德賽黎明」

法國軍隊首先轟炸了圍堵班加西的卡扎菲政府軍的車隊,炸毀了利比亞軍方的數量坦克和裝甲車。之後,美英聯軍對利比亞境內的20多個目標發射了110多枚巡航導彈。目的是要摧毀利比亞政府的防空設備。

另據報導,聯軍還還轟炸了位於的黎波里和米斯拉塔兩地附近的空軍基地,聯軍飛機也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進行了空襲。美國方面稱,聯軍的轟炸使利比亞的防空系統受到嚴重損壞。

據法國國防部透露,二十多家法國戰機參加了此次軍事行動,法國戰機週六在利比亞執行了四次空中打擊。法國「戴高樂」核動力航空母艦將於今天從土倫港啟程,前往利比亞沿岸。

據利比亞官方電視臺報導,聯軍對利比亞的軍事干預,已經造成48人死亡,150人受傷,利比亞軍方聲稱擊落了一架法國戰機,遭到法國軍方的否認。

今天凌晨,聯軍再度向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發動轟炸,據法新社報導,一架聯軍戰機位於首都南部的卡扎菲的住所阿齊齊亞兵營,遭到利比亞政府軍高射炮的攻擊,法新社記者聽到多次爆炸聲,但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情況。

----------------------------------------------------------------

中央社:空襲後 盟國戰機巡邏利比亞

西方國家對利比亞卡扎菲 政權的防空系統展開空襲後,盟國戰機今天在利比亞上空巡邏,西方的軍事干預,解救了遭政府軍包圍的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反抗軍得以收復部分失地。

盟軍的空中攻擊,阻止卡扎菲 (Muammar Gaddafi)的部隊朝班加西(Benghazi)挺進,燒燬的戰車和運兵車殘骸,散落在班加西郊外的主要道路上,至少有14具燒焦的政府軍屍體橫躺在沙漠上。

針對西方國家發動的戰機空襲和巡弋飛彈攻擊,利比亞領袖卡扎菲 誓言發動「持久戰爭」。

卡扎菲 打電話給利比亞國營電視臺表示,他不會寬容對待東部的叛亂活動。卡扎菲 說,他已對利比亞人開放軍火庫,並稱如今利比亞人人配備「自動武器、迫擊炮和炸彈」。

卡扎菲 說:「我們向你們保證,一定會是持久戰爭。」他說,西方國家的突襲,等同恐怖主義行徑,並誓言奮戰至死。

卡扎菲 在國營電視台上表示,「我們絕不會離開我們的土地,我們會解放它。我們將會存活下來,你們全都會死。」

利比亞政府衛生官員表示,由於部分傷者不治,西方空襲造成的死亡人數今天增至64人。但這項說法無法獲獨立證實。政府當局拒絕帶領在的黎波里的西方國家記者,前往遭轟炸地點。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昨天展開的軍事行動非常順利,(卡扎菲 )過去幾天以來已無飛機飛行,因此禁飛區已有效設立。」

穆倫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Week)節目,執行利比亞上空禁航區的初步國際行動「取得成功」。穆倫又說,「他們不再朝班加西挺進」。

在穆倫發表以上談話前,美國對利比亞卡扎菲 (Moamer Kadhafi)政權的防空系統展開一連串攻擊,但排除動用地面部隊的可能性,美國總統歐巴馬形容這是「有限度軍事行動」。

美國軍方表示,美國多艘戰艦和英國1艘潛艦昨天總共朝利比亞發射逾110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Cruise Missile),攻擊卡扎菲 政權的防空飛彈和雷達設施。

海軍上將哥特尼(William Gortney)在五角大樓告訴記者,巡弋飛彈「攻擊超過20個統合防空系統和其他岸上防空設施」。

美國軍方官員說,美國3架B-2型匿蹤轟炸機今天展開拂曉空襲,投擲40枚炸彈攻擊利比亞1座主要機場,試圖摧毀絕大部分利比亞空軍。

總部設在德國的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Command)告訴法新社,包括匿蹤轟炸機在內,總共有19架美國飛機,參與攻擊利比亞境內目標的拂曉空襲。

法國戰機昨天率先開火,在班加西附近摧毀多輛戰車和裝甲車輛,執行聯合國授權的軍事干預行動,以迫使卡扎菲 的部隊停火和停止攻擊平民。

國防官員表示,法國已派遣1艘航空母艦駛往利比亞,且法國戰機今天再度飛越利比亞上空。英國則表示,它的戰機主要是對的黎波里周邊的防空系統發動攻擊。

在班加西以南的主要道路上,約14輛政府軍戰車、20輛運兵車、配備多管火箭發射器的2輛卡車以及數十輛小貨車,全都被摧毀,部分車輛還在冒煙,有14具屍體散落在附近。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