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黎明军事行动 联军轰炸近況(图)

发表:2011-03-2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与英国对利比亚海岸进行军事打击
路透社

法广:五国联军发动奥德赛黎明军事行动从海空两路轰炸利比亚军事基地

在对利比亚进行一夜的空中打击后,今天上午英法空军对的黎波里和班加西的空中打击行动暂时停顿。在这一停顿期间,班加西的反叛武装向过去被卡扎菲夺回的城市阿贾比亚进发。卡塔尔总理今天表示:卡塔尔参与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行动是为了减少利比亚民众大流血

希腊军方参谋部表示:希腊将把其在东地中海的北约基地提供出来,供打击利比亚的联军国家使用。

利比亚卡扎菲可能正在把在利比亚的联军国家人员扣作人质,昨天已经有四名在的黎波里的外国记者可能被扣的消息。今天,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有8位意大利人、两位印度人和一位乌克兰人一同被的黎波里港口当局扣留,他们是一只意大利船只上的工作人员。

就在巴黎有关利比亚问题紧急会议结束之后两个小时,在法国、英国主导下加上美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五国联军周六下午国际标准时间16点四十五分正式向利比亚发动军事攻击,目的是贯彻联合国的安理会刚刚通过的1973号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且强迫利比亚政府停火。这次军事行动的代号为“奥德赛黎明”

法国军队首先轰炸了围堵班加西的卡扎菲政府军的车队,炸毁了利比亚军方的数量坦克和装甲车。之后,美英联军对利比亚境内的20多个目标发射了110多枚巡航导弹。目的是要摧毁利比亚政府的防空设备。

另据报道,联军还还轰炸了位于的黎波里和米斯拉塔两地附近的空军基地,联军飞机也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进行了空袭。美国方面称,联军的轰炸使利比亚的防空系统受到严重损坏。

据法国国防部透露,二十多家法国战机参加了此次军事行动,法国战机周六在利比亚执行了四次空中打击。法国“戴高乐”核动力航空母舰将于今天从土伦港启程,前往利比亚沿岸。

据利比亚官方电视台报道,联军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已经造成48人死亡,150人受伤,利比亚军方声称击落了一架法国战机,遭到法国军方的否认。

今天凌晨,联军再度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动轰炸,据法新社报道,一架联军战机位于首都南部的卡扎菲的住所阿齐齐亚兵营,遭到利比亚政府军高射炮的攻击,法新社记者听到多次爆炸声,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情况。

----------------------------------------------------------------

中央社:空袭后 盟国战机巡逻利比亚

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卡扎菲 政权的防空系统展开空袭后,盟国战机今天在利比亚上空巡逻,西方的军事干预,解救了遭政府军包围的反抗军大本营班加西,反抗军得以收复部分失地。

盟军的空中攻击,阻止卡扎菲 (Muammar Gaddafi)的部队朝班加西(Benghazi)挺进,烧毁的战车和运兵车残骸,散落在班加西郊外的主要道路上,至少有14具烧焦的政府军尸体横躺在沙漠上。

针对西方国家发动的战机空袭和巡弋飞弹攻击,利比亚领袖卡扎菲 誓言发动“持久战争”。

卡扎菲 打电话给利比亚国营电视台表示,他不会宽容对待东部的叛乱活动。卡扎菲 说,他已对利比亚人开放军火库,并称如今利比亚人人配备“自动武器、迫击炮和炸弹”。

卡扎菲 说:“我们向你们保证,一定会是持久战争。”他说,西方国家的突袭,等同恐怖主义行径,并誓言奋战至死。

卡扎菲 在国营电视台上表示,“我们绝不会离开我们的土地,我们会解放它。我们将会存活下来,你们全都会死。”

利比亚政府卫生官员表示,由于部分伤者不治,西方空袭造成的死亡人数今天增至64人。但这项说法无法获独立证实。政府当局拒绝带领在的黎波里的西方国家记者,前往遭轰炸地点。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ke Mullen)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昨天展开的军事行动非常顺利,(卡扎菲 )过去几天以来已无飞机飞行,因此禁飞区已有效设立。”

穆伦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Week)节目,执行利比亚上空禁航区的初步国际行动“取得成功”。穆伦又说,“他们不再朝班加西挺进”。

在穆伦发表以上谈话前,美国对利比亚卡扎菲 (Moamer Kadhafi)政权的防空系统展开一连串攻击,但排除动用地面部队的可能性,美国总统欧巴马形容这是“有限度军事行动”。

美国军方表示,美国多艘战舰和英国1艘潜舰昨天总共朝利比亚发射逾110枚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Cruise Missile),攻击卡扎菲 政权的防空飞弹和雷达设施。

海军上将哥特尼(William Gortney)在五角大厦告诉记者,巡弋飞弹“攻击超过20个统合防空系统和其他岸上防空设施”。

美国军方官员说,美国3架B-2型匿踪轰炸机今天展开拂晓空袭,投掷40枚炸弹攻击利比亚1座主要机场,试图摧毁绝大部分利比亚空军。

总部设在德国的美军非洲司令部(US AfricaCommand)告诉法新社,包括匿踪轰炸机在内,总共有19架美国飞机,参与攻击利比亚境内目标的拂晓空袭。

法国战机昨天率先开火,在班加西附近摧毁多辆战车和装甲车辆,执行联合国授权的军事干预行动,以迫使卡扎菲 的部队停火和停止攻击平民。

国防官员表示,法国已派遣1艘航空母舰驶往利比亚,且法国战机今天再度飞越利比亚上空。英国则表示,它的战机主要是对的黎波里周边的防空系统发动攻击。

在班加西以南的主要道路上,约14辆政府军战车、20辆运兵车、配备多管火箭发射器的2辆卡车以及数十辆小货车,全都被摧毁,部分车辆还在冒烟,有14具尸体散落在附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