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愛情經營權 對愛不灰心(圖)

作者:亞美將 發表:2011-03-23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亞美將)

談戀愛的時候,難免會碰到一陣灰心時期,覺得自己不夠愛對方或對方不夠愛自己,焦慮帶出了疑心,讓自己對愛的信念產生了一塊灰色地帶,若沒有去正視內心感受,沒多久,你便會在這段感情裡過得莫名不快樂。

為愛低頭 藉由磨合改善關係

談戀愛誰不會吵架?但愛情本來就是需要其中一方先低頭去挽回,假如挽回了,對方也接受,那就要給彼此一個機會去實現改善關係的承諾,一來一往才是戀愛,良性相互磨合才叫在一起。

誰都不想走到分手這一步,對踏入婚姻卻充滿矛盾,就像女人接受對方的求婚後,反而更不知道兩人該不該「真正」在一起,她不想結婚後,因為無法解決兩人互動的問題而又離婚,於是躊躇不決,萬般無奈。

「我的耐性快被磨光了…」她說。每次面對男人發脾氣的時候,她總會耐住性子好好面對,只是幾次下來,她發現自己好像快要沒耐性了,這讓她更加懷疑自己到底敢不敢跟對方結婚。用「敢不敢」來形容好像是賭一把的感覺,但沒有人敢去做沒把握的事,她連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面對一段長久關係,而感到焦慮恐懼。

兩人交往,偶爾來點小口角能增加彼此相愛的溫度,只是有時候總有無法掌控的局面發生,女人內心總難免會有些挫折,她不知道自己還喜不喜歡他,也不知道結婚後是否真能相愛一輩子,在這樣的時刻吵架只有幫倒忙。

女人內心矛盾自己已經接受了求婚,但因某次吵架後都沒再見面,讓朋友們莞爾一笑的是,兩人之後沒見面卻還會互通電話。在我看來,我想女人沒有足夠勇氣來面臨兩人未來,而那男人也沒自覺彼此已瀕臨快要分開的階段。

與其膠著冷戰 不如暫時分開找答案

如果不知道自己還喜不喜歡那個人,何不就此放手,讓彼此有新的機會去認識其它對象,也許會突然發現其實還是對方最好,否則如此僵持,誰也無法先走一步尋找到答案。

兩人會因為暫時分離感到一點點寂寞,讓空虛感提醒彼此需要彼此,所謂「小別勝新婚」,離開才能看得更清楚,協議分開一陣子,再來思考兩人的未來,尋找新方向,愛就能重現。在愛情裡沒人受得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相處模式,兩人之間沒有了熱情,是因為不知道該從哪找相愛的動力,何不在互動上找些情趣來維繫情感,這才是不二法則。

如果很碰巧地兩人關係一直膠著下去沒有結論,或許兩人就會真的分開,但這世界上沒有太多人可以像電影演得一樣,分開後再度重逢就能相愛更深,也許有,但這真的必須要看緣分與運氣。

對愛情經常灰心失意的人,相對的就是一個容易失望與不快樂的人,很多時候是自己的緣故,沒辦法降低接受標準,沒辦法承受過多壓力情緒,太多的理由告訴自己要去拒絕、隔絕,但我們卻忘了對方是不是和我們想著同樣的事情。

若你不懂他喜歡什麼,他要的是什麼,你更無法要求對方要懂自己所喜歡、所想要的,兩人不去用心經營這段感情,誰還能幫你們挽救彼此呢?經歷了去找尋某些什麼的日子後,你發現自己真沒辦法了,再來舉白旗投降吧!至少你努力過了。

先設法讓自己開心 再來為愛繼續努力

明知自己跟對方在一起不開心,那麼就去尋找能夠讓自己的開心的事物吧!約個老朋友、老同事見面,或是看一場快樂的電影,甚至計畫出遠門探望親朋好友也好,如果認為自己很勇敢的話,也不妨試著一個人去旅行看看吧!

到外輾轉走一圈後,把一切感覺放到那時候再說吧!要記住,千萬別拖太久,久了你會有種「隨便吧」的心態,到時再來後悔或埋怨都是自找的。對愛不灰心,是握有愛情經營權的人該有的態度,願天下戀人們都能對自己的愛情不灰心!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