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方米13塊 強征地「保民生」

發表:2011-03-25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前不久,媒體報導,多位政府官員在一個會議上坦言說,不賣地根本無錢「保民生」,話題引起民眾質疑,政府無能到只能賣地支撐財政?而究竟政府是如何「賣地保民生」的?就此,看中國記者採訪了近日參與發生在廣東省陽江市海陵鎮南村強征土地事件的村民。

據海陵鎮南村村民吳近偉表示,廣東陽江市海陵鎮南村村委會的書記,為了鎮政府在當地開發,建設商品房及海邊別墅、酒店,未經村民同意,強行徵收了村民共同所屬的一座農用山地。」

2000多畝土地拍賣款7.3億 山地一平方米13塊徵收?

吳近偉表示,土地共2,000多畝被拍賣,通過陽江市壹報公布的拍賣款是7.3億,但發到村裡只有三千萬,「並且這三千萬還沒公開用到哪裡了,帳沒公開。」

他表示,征地按山地每一平方米13塊,山地裡屬農地部分,則按農地每一平方米42塊徵收,「算下來每人約收到四萬塊左右。村民靠這些耕地過生活的,以后土地都沒了,生活無法保障。我們不同意,太少了!所以沒拿錢。 」

上週出動100多人聯防隊砍樹

實際上,該土地在去年已被強行動工,「村民賴以維生的一座山,他不管你同不同意,為了把地賣出去,強行把山挖掉了,去年五月就拿泥土填掉了。(今年)3 月19日,為了繼續動工,派出所出動了100多人聯防隊,砍了村民種在山裡的一棵防水土流失、保護農田用的樹,村民 20、30人去阻攔,10人左右受傷。 第二天村民40多人,兩個人被打破了頭,一個人被砍傷。他們用電棒、棍子打。」

吳近偉進一步表示,根據法律,2000多畝的地需國務院才有權批准將農田改為開發用,「但他們給我們看的證是鎮開發區蓋的章。」

他還說,該村百分之八十、九十的村民不同意徵收,所以沒有拿錢,但「有一部分比較窮的,五保戶,要生活沒辦法,就去拿,另外一部分人是在政府機關或單位做事的,他不屈服要下崗的,所以那一部分屈服了。」

「我們怎麼想也想不明白,繳稅時我們要交,現在能開發了我們不能共同分享成果,給區區幾萬多塊?」他並指該村書記,「平時不幹活,但開銷卻非常大」,他質疑,「一個小小村長,有那麼多錢?而政府漠視,背後都一定給買通了!」

村民多次去省、市政府遞交上訪,但無人應管,「我們去上告,都說我知道!我知道!但沒人管。1230的舉報電話我天天打,但就沒人接我們。」

吳近偉表示,村民將採取進一步維權行動。據瞭解,目前該海陵鎮南村約有1500人,大約300至400戶人家因政府「賣地保民生」將失去生活所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