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觸動中共神經 長城封鎖言路(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1-03-25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國網吧(網路圖片)

「防火長城」是中共在中國矗立的另一道柏林圍牆,它封殺網路言論自由,阻絕網民與外界的自由溝通。中國微網志的用戶只能在「防火長城」下竊竊私語。(Photos.com)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中國大陸的Gmail 用戶頻繁抱怨電子郵件服務出現故障,這個星期一,谷歌公開批評北京政府在背後搗亂,讓用戶感覺是電子郵件系統本身存在問題。與此同時,國內的VPN,也就是虛擬私人網路也不好用了,虛擬私人網路上信息是加密的,而且是繞道海外的伺服器上網,許多網民用VPN 繞開北京政府的防火牆。

中共加緊封鎖網路,是因為害怕的事情太多,中東獨裁政權相繼倒臺就夠膽戰心驚的了;茉莉花、散步都成了敏感詞彙;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核泄漏,讓中國老百姓想起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想起了那麼多倒塌的豆腐渣教學樓,中宣部規定,不准把日本地震跟中國的相比。

如今西方盟國在聯合國授權的前提下,攻打利比亞政府軍,當初卡扎非動用軍隊用機槍射殺,用飛機轟炸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卡扎非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說他射殺老百姓跟六四屠殺一樣。視頻傳遍世界,引起國際公憤,就是北京政府都破例,沒有利用安理會常人理事國的身份否決對卡扎非動武,如今北約軍隊幾天內消滅了卡扎非的空軍,又觸動了中共的神經,說話都沒有邏輯了。

當利比亞民間抗議此起彼伏、血腥鎮壓的時候,北京政府從利比亞疏散並接回來三萬中國公民,官方媒體頻繁報導北京政府如何關心自己的公民。

星期三,人民日報發表評論說,如果政府不這麼做,這三萬中國公民滯留在利比亞,將遭遇空間的人道主義危機。可是就在同一天,國家安全委員會黨委副書記在中國日報海外版發表評論文章,不承認在利比亞有人道主義危機,說那都是為進攻利比亞的藉口而已,這位書記還說,利比亞政局動盪一部分是受西方國家的煽動造成的。

當然,人民日報是對內的,中國日報海外版是英文的對外的,對內一套、對外一套,你說中共不封鎖網路怎麼行呢?過去,中共封鎖網路往往是季節性的,比如北京奧運,召開兩會期間等等,但是這一波的封鎖看來將是長期的,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甚於防地震,甚於防核污染,最近甚至連普世價值都不承認了,否認人類社會存在普世價值,算不算反社會?
算不算反人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