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後更深沉的隱憂(圖)

對核輻射污染飲水食品的擔憂與日俱增

發表:2011-03-2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受放射性污染的蔬菜

本週五,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情況再次告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當天舉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核電站情況仍十分嚴峻。

在日本,地震導致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0000多人。在日本東北海岸災區,近18000人失蹤。日本共同社本週五報導說,死亡人數還將顯著增加。與此同時,週四緬甸發生7.2級地震,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76人。泰國氣象局一名專家在《泰國郵報》上表示,此次東南亞地震是日本大地震的後果。他表示,日本大地震引發了緬甸地層板塊的移位。

福島的放射性物質將向全球擴散

在遭到嚴重破壞的日本福島核電廠,穩定反應爐的工作在艱難地進行。週四,3名工人在鋪設電纜時,接觸了具有高度放射性的水。其中兩人不得不住院治療。事故發生後,部分人員被撤離。

兩個星期來,消防人員,士兵和核電廠的員工試圖重新恢復燃燒棒冷卻系統的正常運轉,以阻止核輻射。

如今,東部海岸的海水也被檢測出具有高度放射性元素。出於這一原因,德國赫伯羅特航運公司的船隻暫時不在東京港口停泊,以避免遭受輻射。

專家認為,今後幾天和幾週內,福島核電站的放射性物質將向全球擴散。在美國西海岸,已經檢測出核輻射升高。據稱,再過幾天,放射性物質也將飄至歐洲,但是不至於影響人體健康。

對食品受污染的恐懼與日俱增

在東京,越來越多的人擔心食品受到放射性污染。最近幾天,日本首都東京的自來水被污染,已超出對嬰兒食品規定的標準。現在似乎越來越多的食品受到污染。魚類和其它產品也逐漸減少。東京一個魚市的商販說: "受到放射性污染的地區,已經徹底停止了魚的供應。"

一位販賣蔬菜的商販抱怨,由於人們擔心放射性污染,就連沒有受到污染的產品也難以銷售。他說:"這種擔心也使來自其他地區的產品受到影響。不僅僅是來自茨城的菠菜,而且來自南部的其它蔬菜也幾乎無人問津。"

另一位蔬菜商販說,不僅顧客們擔心蔬菜受到核輻射的污染,他自己也有同樣的擔憂。他表示:"我不知道當局所說的話有多少可以相信。我怎麼能知道我的貨受污染的程度呢?如果連我都不知道話,我又如何能夠向我的顧客講清楚?我真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福島及周邊地區放射性物質超標

據媒體報導,日本9個縣的自來水經檢測放射性物質的含量超標。在發生核電站事故的日本東北部地區,由於受到污染,奶農忍痛將剛擠出的牛奶全部倒掉,菜農用割草機剪掉鬱鬱蔥蔥的蔬菜。

由於擔心受到日本核輻射的污染,本週五,中國質檢部門宣布禁止從日本進口奶製品,蔬菜,水果、水產品以及福島核電站周邊5個縣的產品。

原標題 對核輻射污染食品的擔憂與日俱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