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1公斤黃金不夠買半個廁所(圖)

發表:2011-03-26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國5兩黃金買四合院,現在1公斤不夠買半個廁所!」郎咸平最新發表的觀點不僅語驚四座,且別有深意。他使很多人開始琢磨,到底是投資房地產保值增值呢,還是選擇黃金?近期,網上還盛傳「黃金保值神話破滅」說,網友計算2010年的黃金投資不如大蒜、豬肉,而從上世紀90年代至今,黃金的投資收益也不及豬肉和部分股票。

面對種種對黃金價值投資的非議,我們是否泰然處之?黃金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到底是將來能買四合院的黃金硬資產還是其他投資品種?

郎咸平論黃金

抗通脹保值地產大於黃金

「如果你在100年前沒買四合院,而保留5兩黃金,那你今天將是一個窮人。」郎咸平近期在很多場合都在講一種關於黃金的「四合院」投資觀點。

他指出,1980年,一盎司黃金的價格是800多美元,近30年也就漲了600美元。民國初年,1兩黃金可以買2畝良田,5兩黃金就可以買北京一個四合院。但近100年後的今天,1公斤黃金等於30萬元人民幣,只能買北京四合院的半個廁所。很多投資者對此議論紛紛,無論數據還是現實情況,都覺得郎教授此說句句在理。

網友論黃金

黃金到底保不保值?

對應著郎教授「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論斷,網友更是發揮想像,通過2010年以來各種價格迅速上漲的食品與黃金對比,得出了黃金投資不保值的結論,匯聚了一股堅持「黃金保值神話破滅」論點的力量。

黃金vs豬肉黃金敗

豬肉裡脊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的每市斤3元漲到現在的15元,是以前的5倍左右。同期一克黃金90元,可以買30斤豬肉裡脊,而現在只能買20斤豬肉了。

結論是如果豬肉可以長期持有的話,買黃金還不如買豬肉存著,黃金完敗給豬肉!

黃金vs大蒜黃金完敗

2010年全年,大蒜最高價達到了同比的25倍,原來4毛錢一市斤的大蒜變成了10元錢一市斤。而2010年也逢黃金盛世,金價大漲,最高漲幅達37%。

結論是黃金完敗給大蒜!

黃金vs房子黃金再敗

既然不能長期保存,那麼房子也可以和黃金對比。以長春市2004年的房價為例,當時房價在2000元/平方米,漲到現在均價在6000元,是7年前的3倍。而黃金近幾年雖然大漲,但價格卻只漲了一倍。而且房子不僅可住還可租,收取租金的回報率更高。

結論是黃金也敗給房子!

来源:中國證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