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日本 華婦棄兩子逃回中國

發表:2011-03-27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輻射擴散,不但令日本民眾人心惶惶,連嫁給日本人的外籍婦人也嚇破膽,竟應了」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的諺語,紛紛」拋夫棄子」逃回原居地。日本《產經新聞》昨天報導,一名40多歲的中國婦女,本月18日在東京成田機場致電福祉事務所,聲稱父親病危,要立即回國。她與日本籍丈夫早已離婚,兩名兒子由她撫養。她有居留證,生活費由政府資助,每月20萬日圓(19,100港元)。按規定,領取生活保護的外國人,離境時必須向所住地區的福祉事務所報告。

64宗外籍媽媽離境

福祉事務所類似香港的社會利福署,在每個地區都設有辦公室。當局派員到這名中國婦人的家中探訪,赫然發現只剩下兩名分別就讀高中二年級和初中二年級的兒子。職員問孩子,媽媽為何要急著回中國,他們說:」媽媽怕輻射,回到中國去了。」但這個家庭的位置,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有150公里之遠,受核輻射威脅的機會根本不大。兩兄弟在當局協助下,到日籍祖父母家暫住。害怕輻射的媽媽不只她,東日本84間福祉事務所在311大地震後,錄得多達64宗同類案件。多名來自菲律賓、南韓、泰國等地的外籍婦女,都因為怕輻射而回國,當中以中國媽媽最多。大家的藉口幾乎一樣,都是父親在故鄉病危。大部分媽媽總算負責任,帶同孩子一起回國,也有人將孩子交託給朋友,獨自返國。像該名中國婦女拋下兒子獨自逃跑的個案,暫時不知道有多少宗。

拋下孩子的做法雖然缺德,但日本沒有嚴格法律限制外國母親出入境。有律師表示,當局應收緊法例。

来源:東森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