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搶購活人墓 「死不起」的恐懼?(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3-2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位於濟南東部的一墓地(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山東商報27日消息,近日,濟南市民出現了搶購「活人墓」的現象。對於購買「活人墓」的原因,濟南一家陵園營銷部負責人認為,主要是為搶佔好的風水位置,再就是為防止日後陵園漲價。據瞭解,從2008年至今,濟南有些墓地的價格已上漲了近千元,「搶購潮」引起關注。

濟南市民打包搶購「活人墓」防漲價

據商報報導,近日,省城一家陵園的工作人員透露,近期經常接到詢問能否提前購買墓地的電話。有位諮詢人士稱提前購買是擔心好的墓穴位置被搶走,所以想提前預定,也就是買「活人墓」。業內人士認為,目前濟南市場已知的「活人墓」大多出現在「打包購買的家族墓」中。

對於購買「活人墓」的原因,濟南一家陵園營銷部負責人方志坤認為,除了為搶佔好的風水位置外,再一個原因就是為防止日後陵園漲價。該負責人說,「在傳統風水文化中,好風水要講究天時地利,能夠集合這種優化組合的位置畢竟是少數,這樣的墓穴就會增值也有可能漲價,所以有人願意出高價錢,早下手。」

殯葬服務業者:全國購買「活人墓」情況確實在增加

購買「活人墓」還可能有另外的原因。據濟南市經四路上一家殯葬服務中心的負責人介紹稱,從2008年至今,有些墓地的價格已上漲了近千元,這可能會吸引一些人買「活人墓」倒賣。省城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陵園負責人也推測說,近年濟南市墓地價格一直呈上漲趨勢,「這個價格走勢也是推動‘活人墓’出現的原因之一,所以‘活人墓’的出現不排除投資心理。」

其實,「活人墓」在濟南過去就存在,但因過去沒予以充分關注,陵園方面都沒相關數據。陵園營銷部負責人方志坤坦承,從全國來看,購買「活人墓」的情況確實在增加。

搶購活人墓是對「死不起」的恐懼

南海網郭文斌評論:「本不該出現搶購‘活人墓’,一方面按照民政局的要求,購買墓地必須憑藉屍體火化證明,這些證件不全,陵園不會將墓穴出售;另一方面,按照目前已公布0.7%-0.8%的年均人口死亡率和城區300餘萬人口來計算,濟南已建成的墓穴位置就已近10萬,而這些位置還僅佔儲備土地的極小部分,短期不會出現墓穴短缺的現象。或許這些信息對於搶購‘活人墓’的人來說,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們只知道墓地的價格在上漲,這就導致了一些人不得不加入搶購行列。除了監管部門不給力外,也表露了人們對‘死不起’的恐懼。」

對於搶購墓地,復興論壇天地良新評論:「不希奇!全國各地都風行,民政,開發商,台資外資開發,宗教寺院推售活人墓已相繼近十年,各種規格,價格幾千至幾十萬不等,型號設計,寺院推售的更具特色,服務一條龍,預購者,死後運屍,到葬等全程包。長沙民政部門的推售常在社區等街道見到,這幾天就見兩次。所以說,不奇怪!折射的是社會之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