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審查不低頭 谷歌開發新軟體

發表:2011-03-29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搜索引擎巨頭谷歌公司在一份聲明中,指控中共當局封鎖了Gmail在中國的電郵服務,使中國大陸用戶無法登錄。儘管中共方面否認,谷歌目前已經斥資100萬美金開發新軟體,檢測網路審查問題。

面對中共官方否認干擾Gmail,谷歌已經投資100萬美元開發新的軟體,檢測網路箝制、審查等等問題。

參與開發軟體的喬治亞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教授李文克表示,如果極權政府把網際網路查封,依靠網民的參與,這個軟體就可以幫助世人,立即知道政府或運營商什麼時候開始設牆、審查搜索結果。專家們預期,屆時也可以證明谷歌電郵出現問題的原因何在。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我很支持,敬佩谷歌公司對中共對言論自由的限制所表示的立場。不畏強權,不向無理要求和嚴重侵犯權利的行為妥協。」

目前,許多中國網民對於谷歌的行為表示讚賞,但也有人表示,這項技術只能偵察當局有沒有封鎖網際網路,卻無法協助網民突破封鎖。

美國《動態網》技術總裁比爾.夏在稍早前曾指出,運用他們研發的軟體,不但能順利翻牆,也能保障電郵信息的安全。

比爾.夏:「我們自由門軟體系列又推出新的高級版,突破網路封鎖的能力更強。提醒大家都來使用我們這些軟體,就能夠達到自由安全的上網。」

谷歌遭受中共攻擊並不是第一次。去年年初谷歌表明受到中國黑客複雜的攻擊,之後又因不滿中共的審查制度,選擇退出中國市場。

隨後,《維基解密》曝光的電文顯示,下令攻擊谷歌的決策,實際就是主管中共宣傳任務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具體實施上則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協調。

長期以來,中共實施嚴格的網際網路控制,封鎖了國際知名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以及Youtube。而這些社群網站,在近期都 有力的協助獨裁體制下的民眾發聲,像是今年2月初,中東掀起民主運動開始,谷歌推出語音推特,幫助民眾突破信息封鎖,成功將消息傳到全世界。也是在同一時 期,中共官方恐懼民眾發起類似的革命,加強了封網的力度。

評論

谷歌真漢子,不畏強權,不作惡,另人尊敬。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