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审查不低头 谷歌开发新软件

发表:2011-03-29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控中共当局封锁了Gmail在中国的电邮服务,使中国大陆用户无法登录。尽管中共方面否认,谷歌目前已经斥资100万美金开发新软件,检测网络审查问题。

面对中共官方否认干扰Gmail,谷歌已经投资100万美元开发新的软件,检测网络箝制、审查等等问题。

参与开发软件的乔治亚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教授李文克表示,如果极权政府把互联网查封,依靠网民的参与,这个软件就可以帮助世人,立即知道政府或运营商什么时候开始设墙、审查搜索结果。专家们预期,届时也可以证明谷歌电邮出现问题的原因何在。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我很支持,敬佩谷歌公司对中共对言论自由的限制所表示的立场。不畏强权,不向无理要求和严重侵犯权利的行为妥协。”

目前,许多中国网民对于谷歌的行为表示赞赏,但也有人表示,这项技术只能侦察当局有没有封锁互联网,却无法协助网民突破封锁。

美国《动态网》技术总裁比尔.夏在稍早前曾指出,运用他们研发的软件,不但能顺利翻墙,也能保障电邮信息的安全。

比尔.夏:“我们自由门软件系列又推出新的高级版,突破网络封锁的能力更强。提醒大家都来使用我们这些软件,就能够达到自由安全的上网。”

谷歌遭受中共攻击并不是第一次。去年年初谷歌表明受到中国黑客复杂的攻击,之后又因不满中共的审查制度,选择退出中国市场。

随后,《维基解密》曝光的电文显示,下令攻击谷歌的决策,实际就是主管中共宣传任务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具体实施上则由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协调。

长期以来,中共实施严格的互联网控制,封锁了国际知名的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以及Youtube。而这些社群网站,在近期都 有力的协助独裁体制下的民众发声,像是今年2月初,中东掀起民主运动开始,谷歌推出语音推特,帮助民众突破信息封锁,成功将消息传到全世界。也是在同一时 期,中共官方恐惧民众发起类似的革命,加强了封网的力度。

评论

谷歌真汉子,不畏强权,不作恶,另人尊敬。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