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孩子一生命運的根本方法(圖)

發表:2011-03-3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首富李嘉誠教子歷來十分嚴格,對兩個兒子的培養更是從小開始。在李澤鉅和李澤楷讀小學和中學的時候,只要在家吃晚飯,李嘉誠就會對他們兄弟兩個講做人的道理。李嘉誠經常對他們說:「生意是靠別人給你的,要學會與人溝通,讓別人喜歡你」「在這個世界上,你給別人一個什麼樣的表情,別人回報你一個什麼樣的表情。你給對方一個善良的微笑,對方回報給你一個善良的微笑。當你把微笑給了千百個人的時候,千百個人就會回報給你千百個微笑,你的人生就成功了。」

微笑根本法

笑對人生的三個好處

中國孩子成功法》的第八種方法,叫「微笑根本法」。

一個人能夠面帶微笑對待人生,有三個好處。

第一個好處,微笑能夠自然而然地調整你的身體。

臉一微笑,全身放鬆。人的全身都會微笑。當全身微笑時,身體自然而然走向健康。可以體會一下,你的胸口、胃部就會微笑。當你胃疼(特別是那種痙攣性疼痛)時,讓胃部微笑一下,胃部放鬆,疼痛緩解。人的五臟六腑、四肢都會微笑。微笑對生理有放鬆、通暢的作用。微笑是一種極好的健身方法。當孩子某一個部位不舒服的時候,家長可以這樣指導孩子,臉笑一笑,手笑一笑,然後用手按摩一下那個不舒服的部位,讓那個部位也微微笑一笑。經常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孩子本來肚子疼,經過這樣的按摩,不吃藥就好了。

微笑的第二個好處是能使你心理上同時放鬆。

現在的家長肩負著各種使命:事業、家庭、老人、孩子。任務很重。這些任務落在一個人的身上,會產生壓力。連很小的孩子也開始承受學習的壓力、升學的壓力。經常微笑可以使人緩解緊張,放鬆心態。微笑不僅使本人得到放鬆調節,也使他人受益。當家長的人都有這種體驗,孩子的微笑是最有感染力的。有時候,家長一天的疲勞在孩子的一個微笑中化解。家長們這時會感到,他所付出的巨大心血在孩子的微笑中得到回報。那麼,我們同時還應該提到,家長的微笑一定對孩子也影響很大。考察許多成功者的成功經驗時,我們發現,很多成功者做事比較多,卻身心健康,沒有疾病,這得益於他們用微笑的表情對待人生。這樣的人,他們的子女也容易健康,容易成功。

面帶微笑的第三個好處是一個人善於用微笑來對待周邊世界和周邊人物,他會得到更多的機會。

外出買東西,看見售貨員一臉的壞表情,你購買的慾望會下降一半。你見到他喜氣洋洋、樂樂呵呵地跟你說話,購買的慾望會增加50%。所以,古人講「和氣生財」,現代人講「微笑服務」。做小生意尚且如此,做整個人生的「大生意」呢?當你善於用微笑來對待生活的時候,無疑多了很多人緣,多了很多機會,多了很多理解,少了很多坎坷、矛盾和障礙。

所以,希望朋友們在今後的生活中經常面帶微笑。

中國首富是怎樣煉成的?

微笑是你的人格魅力。

微笑還是一個人健康形象的最基本標誌。

一個完美健康的家長和一個完美健康的孩子,就是一個微笑的家長,一個微笑的孩子。

微笑可以化解疲勞。人的疲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額外支出造成的:額外的緊張,額外的負擔。微笑可以使人的心理和生理放鬆,從而化解疲勞。

微笑可以化解各種各樣的困難。

微笑可以消除心理上、生理上乃至人際關係的緊張。本來很緊張的關係,一個衝突,一場矛盾,一個微笑可能就化解了。

微笑可以化解很多生活中、事業中的僵局。我們不是講過「別開生面法」嗎?在生活中遇到一個什麼方法都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微笑就是一個簡單的別開生面。爭論不下時,就不爭了。你笑一笑,對方也笑一笑,忽然氣氛鬆弛下來。你與對方原本理論得特別厲害,僵局一個。微笑一下,問題解決了。很多僵局其實問題並不是很大,只是一個情緒對立造成的。這時候,微笑,製造笑意,是能夠解決很多問題的。

所以,從小要善於用微笑來對待孩子,你的孩子將受福於這一點。

微笑對待孩子,是家長對孩子的最大善意。你微笑時,這張臉就是最好的相貌,最好的風景。孩子每天在一個很好的風景中,還能長不好嗎?如果你每天不是微笑,而是一張愁苦臉,一張嚴肅臉,一張扳著的臉,孩子在一個非常糟糕的環境中生長,怎麼可能健康?

另外,還要教孩子微笑,那孩子就更加有福報了。

從小要教孩子善於微笑,用微笑來解決問題。對於小小孩,你可以讓他笑一笑,再答應他一個條件。你笑一笑,爸爸給你一個禮物,這是一個從小訓練孩子的方法。

要讓孩子愛笑,善於笑。

生活中比較健康、比較成功的人,是一個經常運用微笑的人。

微笑很簡單,很容易做到,卻是一個法力無邊的大法。我們把用微笑面對孩子、面對家人、面對社會生活作為訓練家長的一個必修科目。家長從今天開始要多微笑,並且用微笑對待孩子。還要讓孩子笑對生活。父母們很快會發現:你的孩子成了更受歡迎的人。當一個小孩微笑著走過來時,所有的大人都喜歡他;當一個孩子微笑著走進幼兒園時,老師都喜歡他。當一個孩子微笑的時候,所有的叔叔阿姨都喜歡他。從小被人喜歡,這個孩子會受到多少欣賞和誇獎。這樣,他就越來越聰明,越來越健康,越來越自在,同時也就越來越會微笑。

家長每天都把微笑作為考核自己的作業。如果今天你沒有微笑,不及格。同時也要這樣要求孩子。這一點特別重要。不會微笑的孩子,是無法在未來人生中取得成功的。如果孩子經常苦著一張臉,家長就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很可能自己沒有用微笑的表情對待他。

心理學家認為,幽默感是成功人士必備的心理素質之一。從小善於微笑的孩子,長大以後,必然會用幽默的態度對待遇到的一切挫折和困難。善於使用微笑是人的智慧。

来源:阿里巴巴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