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咖啡廳,你會點咖啡嗎?(圖)

發表:2011-03-31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店裡, 看到眼花繚亂的咖啡品種, 總弄不清楚要點什麼? 不要緊, 其實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囧況. 為了避免下次再手足無措, 跟我們一起來認識下最常見的咖啡吧。

我們平常喝到的咖啡按照製作的方法不同, 主要可以分成意式咖啡, 法式咖啡和美式咖啡. 意式咖啡的特點是口味純正、濃郁, 法式的特點是花樣繁多、造型美觀, 美式咖啡的特點就是簡單速成, 一般的咖啡店裡不會出售這種咖啡. 今天我們主要來瞭解意式咖啡:

義大利特濃 (Espresso)

這是最基本的, 所有意式咖啡都是以此為基礎製作的. 好的Espresso上面會有一層油脂, 這是咖啡最香醇的部分. 這種由高壓蒸汽迅速噴蒸出來的咖啡一般飲用時不添加任何糖奶等調味料. 因其口味極其濃郁, 並且是用很小很小的杯盛,點之前一定要確保自己做好了準備. 初接觸者會覺得它很苦, 但這種苦並沒有那種惱人的焦糊味道,唇齒留香,這也是Espresso的魅力所在. 有些資深咖啡愛好者, 只喝它, 一杯下去, 精神百倍. Espresso一般不分大小杯, 只有單份(single)與雙份(double)之分, 雙份會更濃, 量稍微多一點. 義大利人喜歡到店裡喝Espresso, 大家都等在吧臺前面, 拿到第一手咖啡之後, 三小口就喝掉了.

要點:義大利特濃(ESPRESSO)就是濃縮咖啡, 用很小的杯子盛, 很苦, 但很香很香. 她是所有意式咖啡品種的基礎, 點用時有單份和雙份之分.

瑪琪雅朵(Espresso Macchiatto)

是在Espresso的基礎上加入奶泡(MILK FOAM). 因為不是牛奶, 所以喝起來奶香只停留在唇邊而已, Espresso的味道並不會被牛奶稀釋. 現在很多咖啡館喜歡用這款咖啡變花樣, 比如焦糖瑪琪朵, 實際上已經把份量加大, 口味也減淡了很多, 只是還沿用這個好聽的名字而已. 另外, 由於奶泡與空氣接觸後, 會影響它的綿密度, 因此瑪琪雅朵在做好後應盡快喝完.

要點:瑪琪雅朵就是ESPRESSO加奶泡. 喝時不要用咖啡杓攪拌, 就算要加糖也最好均勻地撒在奶泡表面一層, 找一個角度直接喝, 這樣咖啡入口還能保持層次感.

康寶藍(Espresso con panna)

是一份義大利濃咖啡(Espresso)加一份厚厚的鮮奶油(WHIPPED CREAM), 往往又被稱之為維也納咖啡. 一般的咖啡館都會用玻璃杯來裝,為了讓客人可以觀賞鮮奶油和咖啡交融的界面,從一開始的一刀兩斷,到慢慢一絲一絲滲透,最後深褐色清澈的濃縮咖啡變混濁,奶油的甜味也瀰漫在苦苦的咖啡裡面,變得比較有親和力。想要嘗試功夫咖啡的人,從這一款咖啡入手會比較容易。

要點:康寶藍就是ESPRESSO澆上鮮奶油。喝時最好不要攪拌奶油.

拿鐵(Caffè Latte)

是一份義大利特濃咖啡(Espresso)加蒸奶(STEAMED MILK), 再加很少奶泡(MILK FOAM). 與Cappuccino相比, 唯一不同的是蒸奶份量. Cappuccino的牛奶只是加到六分滿, 奶泡會更多一點, 所以叫奶泡咖啡. 而Latte是牛奶加到八分滿, 一般加很少奶沫, 所以Latte又叫牛奶咖啡。牛奶份量增加了, 咖啡的苦味會更淡. Latte常常被咖啡師用來拉花, 而這種在咖啡液面上作畫的藝術形式也正是以Latte來命名: Latte Art.

要點: 拿鐵就是牛奶咖啡. 早晨起來喝一杯Latte, 對於兒童也沒有什麼影響, 因為根本就是咖啡味道的牛奶,很好喝.

平白咖啡(Flat White)

很像拿鐵, 都是一份義大利特濃咖啡(Espresso)加蒸奶(STEAMED MILK), 只是Flat White沒有一點奶泡(MILK FOAM).

要點: 很像拿鐵, 也是牛奶咖啡, 不加奶泡.

佈雷衛(Cafe Breve)

一種不太常見的咖啡, 中文名稱有待考證. 很像拿鐵, 都是一份義大利特濃咖啡(Espresso)加蒸奶. 區別是兩分蒸奶換成了蒸奶和奶油的混合物(STEAMED HALF-AND-HALF). 有時會再加少許奶泡(MILK FOAM).

要點: 佈雷衛就是ESPRESSO加一半牛奶一半奶油的混合物, 再澆上奶泡.

卡布奇諾(Cappuccino)

什麼是CAPPUCCINO? 翻譯過來就是奶沫(泡)咖啡。先做一份ESPRESSO, 然後將熱蒸奶(STEAMED MILK)倒入咖啡杯, 最後將用蒸汽噴蒸牛奶打出奶泡輕撥在咖啡杯的最上面。它之所以久負盛名, 我想原因是Cappuccino是咖啡和牛奶的完美融合, 入口有種「 天鵝絨" 般的順滑感. 如果咖啡師有興致, 會在沖牛奶的時候在咖啡液面留心一顆心或者一串樹葉的痕跡. 喝這種咖啡嘴邊或多或少的會沾上一些白色的奶沫,如果說ESPRESSO是男人, 那CAPPUCCINO就是愛情, 它是ESPRESSO與柔美女人(奶沫)的完美結合。

要點: 卡布奇諾就是奶沫(泡)咖啡。喝之前不要攪拌, 只有讓自己嘴唇沾滿奶泡才夠那種幸福的味道.

摩卡(Caffè Mocha)

是一種很好喝的咖啡品種,所需要的輔料也最多. 在ESPRESSO的基礎上,加一份巧克力醬(ChHOCOLATE SYRUP)然後加蒸奶(STEAMED MILK),最後在上面擠一塊鮮奶油(WHIPPED CREAM). 這款咖啡很受女生歡迎.

要點: 摩卡就是有巧克力、牛奶和奶油的咖啡.

美式咖啡(Americano)

在一份Espresso中加入熱水,並且盛放在大杯中, 這就是Americano. 在義大利等歐洲國家裡,它不被認為是咖啡. 可能是因為加入水, 稀釋了Espresso.

要點: 美式咖啡就是被熱水沖淡了的Espresso.

低卡咖啡(Decaf Coffee):

咖啡因含量很低的咖啡, 但口味於普通咖啡差別很大.

另補充一些國內比較少見的意式咖啡種類:

Caffè Macchiato Freddo: 是一杯盛在Demitasse(小咖啡杯)的Espresso, 旁邊附帶一杯放有少許冷的或是溫熱的牛奶容器. 你可以選擇自己把牛奶假如咖啡,也可以叫咖啡師幫你操作.

Marocchino:是一種在玻璃的Demitasse(小咖啡杯)中盛放的Espresso,上面撒一些可可粉,和舀入杯中的牛奶泡沫。

Latte Macchiato:和Espresso Macchiato相反,這個是牛奶里加少許咖啡,通常盛放在一個透明玻璃咖啡杯中,或是高水杯,比卡布奇諾要大。

Caffè Corretto:一種盛放在demitasse(小咖啡杯)杯中的Espresso,但是混入一些你喜歡的烈性酒。比較常見的有grappa,Sambuca(大料味道的酒),cognac,rum,或是Bailey Irish Cream.

Caffè Doppio:在一個大咖啡杯(tazza)中盛放的雙份espresso.

Caffè Lungo:用Espresso咖啡機制作, 水多一些,咖啡的濃度和espresso不同.

Caffè Stretto & Ristretto:用水少的一種Espresso. 濃度更高, 不過也是盛在demitasse(小咖啡杯)中的. 如果你看到哪家店有 ristretto, 這是精華版 espresso, 那大概會是不錯的店.

Caffè d’Orzo:是用大麥做的espresso. 也可以像點espresso一樣要一份, 雙份, 加奶. 不過沒有常見espresso那麼濃厚.

Caffè Freddo:冰鎮的或是放涼的espresso.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