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咖啡厅,你会点咖啡吗?(图)

发表:2011-03-3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店里, 看到眼花缭乱的咖啡品种, 总弄不清楚要点什么? 不要紧, 其实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囧况. 为了避免下次再手足无措, 跟我们一起来认识下最常见的咖啡吧。

我们平常喝到的咖啡按照制作的方法不同, 主要可以分成意式咖啡, 法式咖啡和美式咖啡. 意式咖啡的特点是口味纯正、浓郁, 法式的特点是花样繁多、造型美观, 美式咖啡的特点就是简单速成, 一般的咖啡店里不会出售这种咖啡. 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意式咖啡:

意大利特浓 (Espresso)

这是最基本的, 所有意式咖啡都是以此为基础制作的. 好的Espresso上面会有一层油脂, 这是咖啡最香醇的部分. 这种由高压蒸汽迅速喷蒸出来的咖啡一般饮用时不添加任何糖奶等调味料. 因其口味极其浓郁, 并且是用很小很小的杯盛,点之前一定要确保自己做好了准备. 初接触者会觉得它很苦, 但这种苦并没有那种恼人的焦糊味道,唇齿留香,这也是Espresso的魅力所在. 有些资深咖啡爱好者, 只喝它, 一杯下去, 精神百倍. Espresso一般不分大小杯, 只有单份(single)与双份(double)之分, 双份会更浓, 量稍微多一点. 意大利人喜欢到店里喝Espresso, 大家都等在吧台前面, 拿到第一手咖啡之后, 三小口就喝掉了.

要点:意大利特浓(ESPRESSO)就是浓缩咖啡, 用很小的杯子盛, 很苦, 但很香很香. 她是所有意式咖啡品种的基础, 点用时有单份和双份之分.

玛琪雅朵(Espresso Macchiatto)

是在Espresso的基础上加入奶泡(MILK FOAM). 因为不是牛奶, 所以喝起来奶香只停留在唇边而已, Espresso的味道并不会被牛奶稀释. 现在很多咖啡馆喜欢用这款咖啡变花样, 比如焦糖玛琪朵, 实际上已经把分量加大, 口味也减淡了很多, 只是还沿用这个好听的名字而已. 另外, 由于奶泡与空气接触后, 会影响它的绵密度, 因此玛琪雅朵在做好后应尽快喝完.

要点:玛琪雅朵就是ESPRESSO加奶泡. 喝时不要用咖啡勺搅拌, 就算要加糖也最好均匀地撒在奶泡表面一层, 找一个角度直接喝, 这样咖啡入口还能保持层次感.

康宝蓝(Espresso con panna)

是一份意大利浓咖啡(Espresso)加一份厚厚的鲜奶油(WHIPPED CREAM), 往往又被称之为维也纳咖啡. 一般的咖啡馆都会用玻璃杯来装,为了让客人可以观赏鲜奶油和咖啡交融的界面,从一开始的一刀两断,到慢慢一丝一丝渗透,最后深褐色清澈的浓缩咖啡变混浊,奶油的甜味也弥漫在苦苦的咖啡里面,变得比较有亲和力。想要尝试功夫咖啡的人,从这一款咖啡入手会比较容易。

要点:康宝蓝就是ESPRESSO浇上鲜奶油。喝时最好不要搅拌奶油.

拿铁(Caffè Latte)

是一份意大利特浓咖啡(Espresso)加蒸奶(STEAMED MILK), 再加很少奶泡(MILK FOAM). 与Cappuccino相比, 唯一不同的是蒸奶分量. Cappuccino的牛奶只是加到六分满, 奶泡会更多一点, 所以叫奶泡咖啡. 而Latte是牛奶加到八分满, 一般加很少奶沫, 所以Latte又叫牛奶咖啡。牛奶分量增加了, 咖啡的苦味会更淡. Latte常常被咖啡师用来拉花, 而这种在咖啡液面上作画的艺术形式也正是以Latte来命名: Latte Art.

要点: 拿铁就是牛奶咖啡. 早晨起来喝一杯Latte, 对于儿童也没有什么影响, 因为根本就是咖啡味道的牛奶,很好喝.

平白咖啡(Flat White)

很像拿铁, 都是一份意大利特浓咖啡(Espresso)加蒸奶(STEAMED MILK), 只是Flat White没有一点奶泡(MILK FOAM).

要点: 很像拿铁, 也是牛奶咖啡, 不加奶泡.

布雷卫(Cafe Breve)

一种不太常见的咖啡, 中文名称有待考证. 很像拿铁, 都是一份意大利特浓咖啡(Espresso)加蒸奶. 区别是两分蒸奶换成了蒸奶和奶油的混合物(STEAMED HALF-AND-HALF). 有时会再加少许奶泡(MILK FOAM).

要点: 布雷卫就是ESPRESSO加一半牛奶一半奶油的混合物, 再浇上奶泡.

卡布奇诺(Cappuccino)

什么是CAPPUCCINO? 翻译过来就是奶沫(泡)咖啡。先做一份ESPRESSO, 然后将热蒸奶(STEAMED MILK)倒入咖啡杯, 最后将用蒸汽喷蒸牛奶打出奶泡轻拨在咖啡杯的最上面。它之所以久负盛名, 我想原因是Cappuccino是咖啡和牛奶的完美融合, 入口有种“ 天鹅绒" 般的顺滑感. 如果咖啡师有兴致, 会在冲牛奶的时候在咖啡液面留心一颗心或者一串树叶的痕迹. 喝这种咖啡嘴边或多或少的会沾上一些白色的奶沫,如果说ESPRESSO是男人, 那CAPPUCCINO就是爱情, 它是ESPRESSO与柔美女人(奶沫)的完美结合。

要点: 卡布奇诺就是奶沫(泡)咖啡。喝之前不要搅拌, 只有让自己嘴唇沾满奶泡才够那种幸福的味道.

摩卡(Caffè Mocha)

是一种很好喝的咖啡品种,所需要的辅料也最多. 在ESPRESSO的基础上,加一份巧克力酱(ChHOCOLATE SYRUP)然后加蒸奶(STEAMED MILK),最后在上面挤一块鲜奶油(WHIPPED CREAM). 这款咖啡很受女生欢迎.

要点: 摩卡就是有巧克力、牛奶和奶油的咖啡.

美式咖啡(Americano)

在一份Espresso中加入热水,并且盛放在大杯中, 这就是Americano. 在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里,它不被认为是咖啡. 可能是因为加入水, 稀释了Espresso.

要点: 美式咖啡就是被热水冲淡了的Espresso.

低卡咖啡(Decaf Coffee):

咖啡因含量很低的咖啡, 但口味于普通咖啡差别很大.

另补充一些国内比较少见的意式咖啡种类:

Caffè Macchiato Freddo: 是一杯盛在Demitasse(小咖啡杯)的Espresso, 旁边附带一杯放有少许冷的或是温热的牛奶容器. 你可以选择自己把牛奶假如咖啡,也可以叫咖啡师帮你操作.

Marocchino:是一种在玻璃的Demitasse(小咖啡杯)中盛放的Espresso,上面撒一些可可粉,和舀入杯中的牛奶泡沫。

Latte Macchiato:和Espresso Macchiato相反,这个是牛奶里加少许咖啡,通常盛放在一个透明玻璃咖啡杯中,或是高水杯,比卡布奇诺要大。

Caffè Corretto:一种盛放在demitasse(小咖啡杯)杯中的Espresso,但是混入一些你喜欢的烈性酒。比较常见的有grappa,Sambuca(大料味道的酒),cognac,rum,或是Bailey Irish Cream.

Caffè Doppio:在一个大咖啡杯(tazza)中盛放的双份espresso.

Caffè Lungo:用Espresso咖啡机制作, 水多一些,咖啡的浓度和espresso不同.

Caffè Stretto & Ristretto:用水少的一种Espresso. 浓度更高, 不过也是盛在demitasse(小咖啡杯)中的. 如果你看到哪家店有 ristretto, 这是精华版 espresso, 那大概会是不错的店.

Caffè d’Orzo:是用大麦做的espresso. 也可以象点espresso一样要一份, 双份, 加奶. 不过没有常见espresso那么浓厚.

Caffè Freddo:冰镇的或是放凉的espresso.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