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利比亞反抗軍若襲平民也會被轟炸 (圖)

發表:2011-04-01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飛行員在起飛前作出手勢

北約成員國警告利比亞反抗軍,如果他們襲擊平民,他們也將被轟炸。北約在利比亞上空行動的指揮官布沙爾中將星期四警告說,任何襲擊非戰鬥人員的人「繼續這樣做將是愚蠢的」。北約的一位資深發言人說,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保護利比亞平民的決議適用於衝突雙方。

同樣在星期四,美國一名高級官員對紐約時報說,華盛頓向利比亞反政府軍發出了類似的資訊。他說,北約不得不保衛平民,不論他們是支援利比亞領袖卡扎菲還是支援反政府力量。

北約星期四全面承擔利比亞上空空襲行動的指揮權。北約官員說,盟國為這次軍事行動提供了205架飛機和21艘海軍軍艦,星期四一天進行了九十多次出擊。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斯德哥爾摩說,北約不支援美英兩國有關聯合國授權在利比亞的國際軍事行動允許武裝叛軍的說法。拉斯穆森星期四說,北約的使命是保護利比亞人民而不是武裝他們。北約官員說,他們將調查梵帝岡關於星期三夜間對的黎波里的空襲殺死至少四十名平民的說法。

相關新聞:卡扎菲軍挫敵佈雷加

效忠利比亞領袖卡扎菲的軍隊星期四在石油城鎮佈雷加擊退了叛軍,與此同時,卡扎菲向聯軍部隊發出了警告。西方媒體報導說,在佈雷加附近正在發生激烈戰爭。之前,親卡扎菲的部隊在西方城鎮拉斯拉努夫取得進展。卡扎菲警告西方國家不要鋌而走險,以致造成不可控制的局面。他在電視臺宣讀一份聲明時說,聯軍部隊可能在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間製造一場難以控制的戰爭。

北約已經全面接管在利比亞上空進行空襲行動的指揮權。星期四,聯軍指揮官警告說,利比亞政府軍繼續襲擊平民將是愚蠢的。加拿大的布沙爾中將說,北約為這次軍事行動部署了一百多架飛機和十多艘驅逐艦,並在星期四出擊九十多次。

與此同時,北約官員說,他們將調查梵帝岡關於星期三夜間對的黎波里的空襲殺死至少四十名平民的說法。

相關新聞:北約指揮官警告利比亞不要傷害平民

北約接管了利比亞空中任務的全部指揮權後,北約指揮官星期四警告說,利比亞政府軍繼續襲擊平民的舉動「實屬不智」。

加拿大中將伯察德說,北約星期四在軍事行動中部署了100多架飛機和12艘護衛艦,戰機實施了90多架次的行動。北約星期四早上從美國手中接管了全部指揮權。國際部隊3月19日開始施行禁飛區行動後,美國一直擔任領導角色。伯察德說,這次移交「天衣無縫」。

在利比亞行動的指揮權移交之際,利比亞反政府武裝在東部重新集結,此前,他們在忠於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軍隊的襲擊中撤退。利比亞外交部長庫薩星期三晚上向英國投誠,振奮了反政府武裝的士氣。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穆薩.易卜拉欣淡化變節一事。他在的黎波里說,政府軍將繼續打擊反政府武裝。星期四佈雷加鎮的戰鬥更加激烈,親卡扎菲的軍隊繼續炮擊。

-------------------------------------------------------------------------------------

北約:保護利比亞人民而非武裝他們

在北約接管利比亞軍事任務幾個小時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列出了北約的目標:保護利比亞人民,而不是武裝他們。他的說法似乎與美國和英國官員的建議背道而馳,英美表示根據聯合國授權的北約行動方針,可以允許向與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部隊作戰的反政府武裝提供武器。

白宮將考慮所有途徑

白宮說,還沒有作出決定是否要向反對派提供武器,不過目前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之中。

卡扎菲的部隊最近在戰場上的進展使得相關的辯論更為激烈。星期四在布魯塞爾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海軍上將詹保羅.迪波拉承認,是否要武裝反對派的問題遠遠沒有得到解決。他說:「依我看目前爭辯的方向,有人會說可能會有不同的解讀。所以目前還不清楚向反對派提供武裝是否會違反聯合國決議。」

反對派中有基地成員不奇怪

還有報導說,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英國情報人員正在利比亞為軍事空襲蒐集情報。迪波拉說,北約沒有詢問情報的出處。他說:「他們會提供情報,我們會使用這些情報。這取決於某個國家想要提供什麼情報,而我們不詢問這些情報的來源。」

迪波拉還說,基於利比亞這個北非國家的地理位置和動盪局勢,有關反對派中存在基地組織成員的報導並不使人驚奇。據報導,在是否要為反對派提供武器的辯論中,對基地組織成員是否存在的擔心有一定影響。

與此同時,英國表示沒有向顯然已投誠的利比亞外交部長提供外交豁免權。但是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說,他的離開凸顯出卡扎菲的政權正在分崩瓦解。

相關新聞:北約接管利比亞空中行動

北約從美國手中接管對利比亞空中任務的全部指揮權,國際部隊3月19日開始施行禁飛區行動後,美國一直擔任領導角色。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說,交接在星期四早上完成。北約這次名為「統一守護者」的行動包括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禁飛區的決議,同時禁運武器,併發動空襲保護平民。

與此同時,美國媒體報導稱,中央情報局已經派遣任務小組到利比亞蒐集情報,並與反卡扎菲部隊接觸。報告援引官員的話說,情報人員在調查反叛武裝部隊的身份和能力,以決定外國盟友是否考慮向它們提供直接軍事援助。英國來源告訴紐約時報說,英國特種部隊和情報人員也在這個北非國家。

華盛頓方面,白宮重申,美國還沒有決定是否向利比亞反叛武裝力量提供武器。星期三的聲明發布之際,由報導說,歐巴馬總統批准了一個支援反政府武裝行動的秘密授權令。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