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利比亚反抗军若袭平民也会被轰炸 (图)

发表:2011-04-01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飞行员在起飞前作出手势

北约成员国警告利比亚反抗军,如果他们袭击平民,他们也将被轰炸。北约在利比亚上空行动的指挥官布沙尔中将星期四警告说,任何袭击非战斗人员的人“继续这样做将是愚蠢的”。北约的一位资深发言人说,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决议适用于冲突双方。

同样在星期四,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对纽约时报说,华盛顿向利比亚反政府军发出了类似的资讯。他说,北约不得不保卫平民,不论他们是支援利比亚领袖卡扎菲还是支援反政府力量。

北约星期四全面承担利比亚上空空袭行动的指挥权。北约官员说,盟国为这次军事行动提供了205架飞机和21艘海军军舰,星期四一天进行了九十多次出击。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斯德哥尔摩说,北约不支援美英两国有关联合国授权在利比亚的国际军事行动允许武装叛军的说法。拉斯穆森星期四说,北约的使命是保护利比亚人民而不是武装他们。北约官员说,他们将调查梵帝冈关于星期三夜间对的黎波里的空袭杀死至少四十名平民的说法。

相关新闻:卡扎菲军挫敌布雷加

效忠利比亚领袖卡扎菲的军队星期四在石油城镇布雷加击退了叛军,与此同时,卡扎菲向联军部队发出了警告。西方媒体报导说,在布雷加附近正在发生激烈战争。之前,亲卡扎菲的部队在西方城镇拉斯拉努夫取得进展。卡扎菲警告西方国家不要铤而走险,以致造成不可控制的局面。他在电视台宣读一份声明时说,联军部队可能在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间制造一场难以控制的战争。

北约已经全面接管在利比亚上空进行空袭行动的指挥权。星期四,联军指挥官警告说,利比亚政府军继续袭击平民将是愚蠢的。加拿大的布沙尔中将说,北约为这次军事行动部署了一百多架飞机和十多艘驱逐舰,并在星期四出击九十多次。

与此同时,北约官员说,他们将调查梵帝冈关于星期三夜间对的黎波里的空袭杀死至少四十名平民的说法。

相关新闻:北约指挥官警告利比亚不要伤害平民

北约接管了利比亚空中任务的全部指挥权后,北约指挥官星期四警告说,利比亚政府军继续袭击平民的举动“实属不智”。

加拿大中将伯察德说,北约星期四在军事行动中部署了100多架飞机和12艘护卫舰,战机实施了90多架次的行动。北约星期四早上从美国手中接管了全部指挥权。国际部队3月19日开始施行禁飞区行动后,美国一直担任领导角色。伯察德说,这次移交“天衣无缝”。

在利比亚行动的指挥权移交之际,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在东部重新集结,此前,他们在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军队的袭击中撤退。利比亚外交部长库萨星期三晚上向英国投诚,振奋了反政府武装的士气。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淡化变节一事。他在的黎波里说,政府军将继续打击反政府武装。星期四布雷加镇的战斗更加激烈,亲卡扎菲的军队继续炮击。

-------------------------------------------------------------------------------------

北约:保护利比亚人民而非武装他们

在北约接管利比亚军事任务几个小时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列出了北约的目标:保护利比亚人民,而不是武装他们。他的说法似乎与美国和英国官员的建议背道而驰,英美表示根据联合国授权的北约行动方针,可以允许向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作战的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

白宫将考虑所有途径

白宫说,还没有作出决定是否要向反对派提供武器,不过目前所有选项都在考虑之中。

卡扎菲的部队最近在战场上的进展使得相关的辩论更为激烈。星期四在布鲁塞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海军上将詹保罗.迪波拉承认,是否要武装反对派的问题远远没有得到解决。他说:“依我看目前争辩的方向,有人会说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所以目前还不清楚向反对派提供武装是否会违反联合国决议。”

反对派中有基地成员不奇怪

还有报导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情报人员正在利比亚为军事空袭搜集情报。迪波拉说,北约没有询问情报的出处。他说:“他们会提供情报,我们会使用这些情报。这取决于某个国家想要提供什么情报,而我们不询问这些情报的来源。”

迪波拉还说,基于利比亚这个北非国家的地理位置和动荡局势,有关反对派中存在基地组织成员的报导并不使人惊奇。据报导,在是否要为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辩论中,对基地组织成员是否存在的担心有一定影响。

与此同时,英国表示没有向显然已投诚的利比亚外交部长提供外交豁免权。但是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他的离开凸显出卡扎菲的政权正在分崩瓦解。

相关新闻:北约接管利比亚空中行动

北约从美国手中接管对利比亚空中任务的全部指挥权,国际部队3月19日开始施行禁飞区行动后,美国一直担任领导角色。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交接在星期四早上完成。北约这次名为“统一守护者”的行动包括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禁飞区的决议,同时禁运武器,并发动空袭保护平民。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央情报局已经派遣任务小组到利比亚搜集情报,并与反卡扎菲部队接触。报告援引官员的话说,情报人员在调查反叛武装部队的身份和能力,以决定外国盟友是否考虑向它们提供直接军事援助。英国来源告诉纽约时报说,英国特种部队和情报人员也在这个北非国家。

华盛顿方面,白宫重申,美国还没有决定是否向利比亚反叛武装力量提供武器。星期三的声明发布之际,由报导说,奥巴马总统批准了一个支援反政府武装行动的秘密授权令。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