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找到海水核輻射濃度高超標的原因(圖)

發表:2011-04-03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菅直人4月2日在福島與東電職工會談。
照片來源:路透社

東京電力公司宣布找到核電站附近海水核輻射濃度高度超標的原因,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取水口附近的混凝土豎井內發現高輻射污水通過裂縫流入大海。該豎井原本用於存放電纜線,長1.2米,寬1.9米,深2米。當天上午9點半左右發現有污水外流。水深10至20厘米,豎井中裂縫長20厘米。

東京電力公司4月2日宣布,豎井內輻射量超過每小時1000毫西弗,而接近地表部分的輻射量則為400毫西弗。這是首次直接發現核電站污水流入大海。東電目前正在準備向豎井內注入混凝土以防止污水繼續外流。

此前,福島第一核電站放水口附近的海水中持續檢測出濃度大大高於法定上限的放射性物質,東電一直表示「核電站內污水流入大海的可能性很高,但路徑尚不清楚」。2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及機房外豎井內分別於25日及27日發現高輻射積水,其與本次在豎井中發現的積水關係尚不清楚,東電正在調查污水泄漏的具體路徑。

日本首相菅直人4月2日一早前往地震重災區岩手縣陸前高田市視察,市長戶羽太向菅直人說明瞭災後情況。下午,菅直人會前往距福島第一核電站20公里處的自衛隊以及消防、東電工作人員工作點,慰問現場工作的人員。這是3月11日日本發生強震引發海嘯之後,菅直人首次步行視察災區。先前,菅直人曾多次乘坐直升機空中視察災情。

在4月1日的記者會上,菅直人說,福島第一核電站尚未進入十分穩定的狀態,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關於此次日本東北部海域大地震,菅直人說,內閣會議當天決定將此次地震稱為「東日本大地震」。

原標題 福島核電站二號機組豎井裂縫導致高度核泄漏

------------------------------------------------------------------

大紀元:福島核反應爐現裂縫 灌漿失敗難堵滲漏

福島核電廠附近水域的輻射量超標不斷創新高,東電4月2日終於找到輻射水污染海洋的源頭,原來是2號反應爐取水口附近混凝土維修槽牆內有一條20厘米長裂縫,輻射水從這裡流入大海,工作人員隨即灌漿封住裂縫,但無法凝固。

據中央社報導,東電在該條裂縫偵測到輻射量為每小時 1,000毫希( mSv),人體在短時間內接觸 500毫希輻射已足以增加患癌風險,但專家指輻射在空氣和水中很快被稀釋,影響有限,而事實上在維修槽一米外地方,輻射量為 400毫希。

「人工浮島」儲存污水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說:「這可能就是其中一個海水污染源頭。可能這範圍內仍有其它類似的裂縫,我們必須盡快將它們全部找出來。」東電職員隨即用混凝土封堵維修槽的裂縫,但輻射水不斷湧出,令混凝土無法凝固,滲漏持續不止。

日本當局一個星期多前開始測到核電廠附近海水的碘 131量超標,2日在核電廠 40公里外水域偵測到碘含量超標一倍,顯示輻射面不斷擴大。

東電放棄了用運油輪泵走1∼3號反應爐內1.3萬噸輻射積水的構思,因為核電廠港口水深只有6米,無法停泊運油輪,遂改用大型鋼製浮臺儲存。

靜岡市應東電要求,將一個用作釣魚公園的大型鋼製浮臺,送到福島核電廠泵走輻射積水。這個鋼鐵浮臺像「人工浮島」,長136米、寬46米、高3米,估計可存放1萬噸水。
 

来源:法廣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