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電首度排放一萬五千噸輻射水入海 (組圖)

發表:2011-04-05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電錶示,倒入15000噸放射性污水,即使進食海產也不會給人體帶來影響。(Getty Images)

大紀元4日訊:

因大地震導致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屬下的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泄露,經過三週多時間的搶修,仍無法阻止放射性物質不斷泄露及擴散,東電今日宣布,由於至今無法找出制止泄露污水流入海中的對策,決定將原本保管的2號機組汽輪機廠外的低放射性物質15000噸倒入海洋。

東電解釋不得不做出此決定,是因為必須要騰出儲存這15000噸含低放射性物質物質污水的儲罐,之後灌入含極高濃度放射性物質污水。

此外除了處理掉這15000噸污水外,還包括5,6號機組地下室的1500噸含有地下水的污水,東電錶示最快5日倒入海中。

對於上述大量放射性污水對海水及人體的影響,東電錶示,如果每天進食近鄰的魚類及海草,成年人一年會吸入0.6毫西弗的輻射量。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人工輻射量一年為1毫西弗,而一般人接受自然界的輻射量,每年為2.4毫西弗。

-----------------------------------------------------------------

 
東電開始將超過萬噸的輻射水排放入海路透社

法廣5日訊:日本東電首度排放超過萬噸輻射水入海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為確保福島第1核電廠的高濃度輻射物髒水的儲存空間,4日晚開始將低濃度輻髒水約1萬1500噸排放到大海,將連續放5天。這是福島第1核電廠輻射外泄事故發生以來,東電首度刻意排放輻射水到大海。

臺北時間星期一晚上6點開始往大海排放低濃度輻射髒水。這是根據日本原子能法規第64條規定,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認為是「為迴避危險的不得已措施」,予以批准。

東電公司表示,排放輻射髒水對人體健康不會構成影響。這是福島第1核電廠輻射外泄事故發生以來,東電首度刻意排放輻射水到大海。

排放的輻射水是核電廠4號機的集中廢棄物處理設施內所積存的廢水,約1萬噸。另外還有約1500噸是目前冷溫停機中的5、6號機的渦輪機房周邊地下水。

廢棄物處理設施內的水含有放射碘131,濃度是標準的157倍,每立方公分6.3貝克。5號機周邊的地下水含有40倍,為1.6貝克。6號機含有500倍,為20貝克。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發輻射外泄。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劉紹臣4日說,輻射塵伴隨東北季風,最快在6日中午抵臺灣東部,值得擔心的是輻射塵隨著雨勢沖刷而下,呼籲民眾下雨不要出門。

另外,中央社說,劉紹臣表示,根據臺灣中研院「WRF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塵濃度預報」,輻射塵最快在6日中午抵達臺灣東部。由於長途稀釋的結果,3日福島當地方圓20公里疏散區監測的輻射平均數每小時1到2微西弗,以平均數1.5微西弗來推算,到達臺灣時將稀釋100倍,約為0.015微西弗,相當少。

劉紹臣說,值得擔心的是,輻射塵經過海洋,若隨東北季風而來臺灣,先接觸到臺灣東部山地地形而下雨,雨中所含的輻射可能是0.015微西弗的好幾十倍,甚至到百倍。

如果在海洋沒下雨,而是到臺灣東部才開始下雨,他建議民眾下雨時少出門,如果非得出門,要記得帶雨具,被雨淋到要趕快衝洗。此外,也建議相關單位監測東北部的農田。

劉紹臣還說,也有可能在海洋就先下雨,輻射塵到臺灣時候更稀釋。

如果輻射塵來臺沒有下雨,劉紹臣說,「那就無所謂了」,這波輻射塵預估在7日中午對臺灣影響就變小。

来源:大紀元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