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东电首度排放一万五千吨辐射水入海 (组图)

发表:2011-04-05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电表示,倒入15000吨放射性污水,即使进食海产也不会给人体带来影响。(Getty Images)

大纪元4日讯:

因大地震导致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属下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露,经过三周多时间的抢修,仍无法阻止放射性物质不断泄露及扩散,东电今日宣布,由于至今无法找出制止泄露污水流入海中的对策,决定将原本保管的2号机组汽轮机厂外的低放射性物质15000吨倒入海洋。

东电解释不得不做出此决定,是因为必须要腾出储存这15000吨含低放射性物质物质污水的储罐,之后灌入含极高浓度放射性物质污水。

此外除了处理掉这15000吨污水外,还包括5,6号机组地下室的1500吨含有地下水的污水,东电表示最快5日倒入海中。

对于上述大量放射性污水对海水及人体的影响,东电表示,如果每天进食近邻的鱼类及海草,成年人一年会吸入0.6毫西弗的辐射量。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人工辐射量一年为1毫西弗,而一般人接受自然界的辐射量,每年为2.4毫西弗。

-----------------------------------------------------------------

 
东电开始将超过万吨的辐射水排放入海路透社

法广5日讯:日本东电首度排放超过万吨辐射水入海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东京电力公司为确保福岛第1核电厂的高浓度辐射物脏水的储存空间,4日晚开始将低浓度辐脏水约1万1500吨排放到大海,将连续放5天。这是福岛第1核电厂辐射外泄事故发生以来,东电首度刻意排放辐射水到大海。

台北时间星期一晚上6点开始往大海排放低浓度辐射脏水。这是根据日本原子能法规第64条规定,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认为是“为回避危险的不得已措施”,予以批准。

东电公司表示,排放辐射脏水对人体健康不会构成影响。这是福岛第1核电厂辐射外泄事故发生以来,东电首度刻意排放辐射水到大海。

排放的辐射水是核电厂4号机的集中废弃物处理设施内所积存的废水,约1万吨。另外还有约1500吨是目前冷温停机中的5、6号机的涡轮机房周边地下水。

废弃物处理设施内的水含有放射碘131,浓度是标准的157倍,每立方公分6.3贝克。5号机周边的地下水含有40倍,为1.6贝克。6号机含有500倍,为20贝克。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爆发辐射外泄。中央研究院环境变迁研究中心主任刘绍臣4日说,辐射尘伴随东北季风,最快在6日中午抵台湾东部,值得担心的是辐射尘随着雨势冲刷而下,呼吁民众下雨不要出门。

另外,中央社说,刘绍臣表示,根据台湾中研院“WRF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辐射尘浓度预报”,辐射尘最快在6日中午抵达台湾东部。由于长途稀释的结果,3日福岛当地方圆20公里疏散区监测的辐射平均数每小时1到2微西弗,以平均数1.5微西弗来推算,到达台湾时将稀释100倍,约为0.015微西弗,相当少。

刘绍臣说,值得担心的是,辐射尘经过海洋,若随东北季风而来台湾,先接触到台湾东部山地地形而下雨,雨中所含的辐射可能是0.015微西弗的好几十倍,甚至到百倍。

如果在海洋没下雨,而是到台湾东部才开始下雨,他建议民众下雨时少出门,如果非得出门,要记得带雨具,被雨淋到要赶快冲洗。此外,也建议相关单位监测东北部的农田。

刘绍臣还说,也有可能在海洋就先下雨,辐射尘到台湾时候更稀释。

如果辐射尘来台没有下雨,刘绍臣说,“那就无所谓了”,这波辐射尘预估在7日中午对台湾影响就变小。

来源:大纪元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