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全球第一劑哮喘藥科學家 現身神韻晚會(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4-05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張子文歷經人生大起大落後現身神韻晚會現場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被媒體譽為華人之光,成功研發全球第一劑治療嚴重過敏性哮喘藥物「索雷爾」(Xolair)的科學家張子文,在美國創立Tanox公司,2000年公司掛牌上市時創下當時全美生技公司首次公開發行最高金額2億2,580萬美元,張子文因而躋身美國億萬富翁之列。

風風雨雨過後 現身神韻會場

然而,經歷官司纏訟,股價一天跌掉一半,將創立的Tanox賣給了全球最大的美國基因生技公司(Genentech),以及離婚再婚……各種風風雨雨後,回到臺灣。目前生活歸於平靜的張子文,4月1日晚間,與同為科學家的妻子林小喬,出現在臺北國父紀念館演出的神韻藝術晚會現場。

當天工作結束,夫妻兩人未來得及吃晚餐,匆匆趕赴神韻演出,晚間十點,似乎忘記了空著的肚子,夫妻兩神情愉快的步出會場。張子文向記者表示,相當喜愛神韻演出中的音樂和舞蹈,兩者搭配得相當好,給人很溫順柔美的感覺,他說:「感覺很愉快!很愉快!」

曾在國外創業,加上太太是馬來西亞人,從小在歐洲、美國各地遊走,夫妻兩人看過許多藝術演出,讓張子文對其中呈現的文化感受特別敏銳。談起觀後感,張子文表示,不同其他演出,神韻藝術在文化上的內涵特別突出。他以科學家觀察事物本質的眼光表示,演出對文化的著墨相當深刻。

張子文表示,文化的深度,在於演出將中國的歷史、風土民情、以及中國經典名著中的《西遊記》、《水滸傳》等故事傳神的呈現在舞蹈中。這種傳神就是「神韻」,例如中國文化裡面的「那種神仙啊!飄逸啊!神的韻味、姿態,無憂無慮啊!」

也許張子文現在的生活真的是無憂無慮了,就像他曾經對媒體說的,外界看似他回臺灣的這十幾年很失意,但回歸單純的研究工作,張子文說這是他最滿意的時間,過去想做的研究終於可以進行了。

今晚,就像每個觀賞演出的觀眾一樣,張子文和妻子,踏著輕快的步伐步入月色。

張子文小檔案

被譽為免疫學權威的張子文,研究30年成功發明全球第一劑治療嚴重過敏性哮喘的藥物Xolair,並獲得美國、英國認可用於治療,成為全球通用藥物。2007年,張子文把創立的研發公司Tanox賣給全球最大生技公司──Genentech,股票利益實現後獲利1.18億美元(約合現值人民幣7.7億元)。

2007年獲頒「美國過敏、哮喘與免疫學協會(簡稱AAAAI)」醫學獎榮譽,這是該獎項自1947年成立以來,首位華人獲得世界級殊榮。張子文所獲得的該醫學獎,是AAAAI最高榮譽獎項,每年僅頒給一位有卓越成就與貢獻的會員,許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及諾貝爾得主也得過這個榮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