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國光石化 蚵農跪濕地祈禱

發表:2011-04-06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馬英九繼前天出席反國光石化餐會被嗆聲後,昨再度到彰化關心國光石化興建案對環境的影響,他特地出 海瞭解蚵農生計及大城濕地生態情況,漁民及環保人士當場下跪向上天祈禱,請求馬政府不要違逆天意,執意在當地興建石化廠;馬則稱,絕不讓濕地遭到破壞,國 光石化興建與否,會在總統大選前有初步結論。

馬英九下午三時一抵達現場,立即受到支持與反對國光案的兩派人馬包圍,馬英九隨即聽取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的簡報,再乘坐採蚵車出海,前往國光石化興建預定地。馬英九下車進入蚵田,嘗了一口生蚵,並聽取蚵農的意見。

蚵農跪地 馬:深受感動

當馬英九準備離開濕地時,陪同出海的漁民林連宗及環保人士蔡嘉陽等近十人,突然向著大海下跪,祈求國光石化不要來糟蹋這塊淨土,老天爺賜與漁民安樂的生 活;馬英九說,看到蚵農們跪在濕地上對天祈禱,他深受感動,而濕地保育是全球共識,「我們在濕地保育上,不會在全世界中缺席。」

馬英九表示,執政者不能隨便承諾或下決定,在傾聽民意後會以負責的態度,兼顧經濟開發與環保生態前提下,審慎評估國光石化投資案。現場有人提問「有沒有可能在總統大選前做決策」,馬毫不猶豫地說:「我想會更早」。

馬離去時還特別走向曾經接受BBC訪問、開著蚵車前來陳情的蚵農謝素,她說,她們世世代代在這裡靠海生活,一聽到國光石化設廠,每天茫然不知所措,更不曉得向誰訴說,總統握有權力,應該為子孫萬代著想,保留這片美好的土地。

昨天整個勘查歷時約一個半小時,有一、二百位民眾到場,正反意見各佔一半,支持者主要來自隔鄰的大城鄉,反對者則是當地漁民、環保人士及學生團體;反對者 質疑支持者經過動員有備而來。馬英九全程使用反對一方所準備的麥克風,支持者見「苗頭不對」,推來另一部「大聲公」以壯聲勢,但在臨時簡報會中,則由芳苑 鄉民代表洪松林代表把支持興建的聲音傳給馬英九。

洪松林說,大城及芳苑建設落後、失業率又高、人口急速外流,他希望國光設廠能帶來就業機會,也希望政府再辦一次公聽會,讓支持的聲音能大聲說出來。

現場反對開發案的還有近廿名學生,他們要求總統立即撤案,不得做一套說一套,摸摸頭後,僅以縮小開發範圍來糊弄漁民及百姓。

對於馬英九連續兩天關心國光石化議題,長期關心該議題的作家吳晟表示,國光石化開發案欲移地到大城濕地設廠超過三年,期間行政院長更口出「白海豚自己會轉彎」的荒謬言論,總統難道不知嗎?兩天之內,馬英九一改過去「冷漠以對」的態度,這樣的總統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