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證物證俱在 誰敢說毛時代無腐敗?!

發表:2011-04-06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左憤叫的最響的觀點是毛時代無腐敗?事實果真如此嗎?讓我們先從毛本人說起,眾所周知,毛的老婆是個戲子,無德無能卻能擠身中央核心,這是不是腐敗?毛的閨女二十出頭能當上解放軍報的總編,這是不是腐敗?毛的臭名著著的侄子年紀輕輕當上遼寧的黨政軍一把手,這是不是腐敗?

從電影《激情燃燒的歲月》看的出,黨政軍幹部可以憑藉手中的權利由組織安排漂亮的女學生做老婆,這是不是腐敗?下鄉女知青為了得到回城的大紅章,不得不向大隊書記、公社書記或者軍代表貢獻自己的貞操,這是不是腐敗?

從學生上學到工廠招工、從知青下鄉到農民評工分、從軍隊招兵到黨的幹部任命,腐敗無時不在,無孔不入。只不過,那個年代實在是老百姓窮的連褲子也穿不上,腐敗當然不能更多的體現在經濟利益上。

毛時代的腐敗現象

很多朋友談得最響的觀點是毛時代無腐敗。毛曾經殺了劉青山、張子善,此後未出什麼大貪官,社會變得廉潔奉公,所以沒有了腐敗;堅決消滅娼妓,社會沒有了那些污七八糟的東西,所以沒有腐敗;毛活著的時候,沒有貧富差別,所以沒有腐敗;毛在世的時候,工人階級、貧下中農當家作主,誰敢腐敗?——說毛時代沒有腐敗,大致就是這些個理由。事實果真如此嗎?

1.讓我們先從毛本人說起。說毛生活簡樸,困難時不吃紅燒肉(資料顯示改吃西餐了,非常精細、高級,《毛澤東遺物事典》94—96頁,作者: 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編,顧問:汪東興、張玉鳳 出版社: 紅旗出版社,書號:ISBN7-80068-972-7/A.19)

2.毛睡衣帶補丁(資料顯示補衣服花的錢一點不比買件新衣節省錢,《毛澤東和他的衛士們》第二十四篇,中央文獻出版社,書號:ISBN7-5073-0504-X)。

3.可光個韶山滴水洞別墅就佔了一大片風景區,還進口不少蘇聯的設施和用品,須知這別墅是在全國人民忍飢挨餓的1960年興建的,別處還有不少別墅就不提了。毛的香菸要專門製作,這一支香菸要抵上多少紅燒肉啊?毛的瓷器也要專門製作,這一隻飯碗要抵上多少件睡衣啊?

再看看他的親屬(更多資料請見附件⑤),眾所周知江青是個上海演藝圈三流演員出身,無德無能卻能擠身中央核心。毛的閨女二十出頭能當上解放軍報的總編。毛的臭名昭著的侄子年輕輕當上遼寧的黨政軍一把手,被譽為「東北太上皇」……。

再看看當時整個社會腐敗。在毛時代計畫經濟體系下的腐敗形式和今天市場經濟體系下的腐敗形式,是有很大區別的。

毛設計了一種特殊的等級制度。其一是城鄉二元化,其二是8級工制和24級幹部制。城鄉二元化,將農村基本生活素質降低。此後,大量農民就代表了中國最貧困的階層。一個農民只有通過參軍、上大學、當工人等途徑「升級」,才能擁有城鎮戶口。8級工制度和24級幹部制,是一種終身制。一個人在等級裡只有不斷努力,拚命鑽營,才能「升級」。雖說工人、貧下中農當家作主,但8級工再怎麼牛皮,也難獲得15級幹部的物質享受。因此,社會上又形成了農民-工人-國家幹部三種身份間的巨大差別。你是農民,要想辦法變成工人,你是工人,要努力使自己成為「國家幹部」。一個夠「級別」的幹部家裡可公費裝電話,出門有汽車,出差乘軟席或飛機。這一切都是身份和級別的象徵,普通老百姓是與電話、軟席、飛機無緣的,即便你有錢。官員的食品、菸酒、生活用品都有「專供」,完全不同於普通百姓一切憑票供應的貧苦境地。當時在東北有段順口溜就是這種差別的寫照:省(群英),縣(牡丹),一般幹部(迎春)煙,工人階級大(握手),傻B青年(農豐)煙。(農豐)牌香菸9分錢一包。

在這一等級體系之外,還人為地製造了一個地、富、反、壞、右階層,這就是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破壞分子、右派及其子女。這些人被打入社會另冊,是被 「專政」的對象。這樣,哪怕是社會最底層的農民,也不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因為還有地、富、反、壞、右在他們的腳底下。因此,毛時代的計畫經濟是通過複雜的等級制度來進行有效運作的。

毛曾不斷提倡「破除迷信」,打破「等級制度」,可為了維持計畫經濟,卻又非要等級制度不可。而且這種等級制度的設定比印度幾千年前的種性制度還糟糕。為使社會不被這個等級制度管得太死,也為了政治需要,毛時代又設計了一種運動明星躍進位度。如果一個人的「政治表現」絕佳,那麼,他就可以突破等級的約束。這樣,王洪文、陳永貴、張鐵生、黃帥……那種人便有了火箭升級的機會。

曾經看到兩個帖子,一個是「毛時代無腐敗」,一個是「毛澤東建立了空前絕後的廉潔政府」。就此說點個人看法:

1、沒有貪污的理由。毛萬歲時代鼓吹「知識越多越反動」,叫嚷打倒反動學術權威、打倒牛鬼蛇神,於是,張鐵生交白卷考零分成了英雄人物,哪還有學校老師好好教書?哪還有學生好好學習好好考試,要成為反動學術權威、牛鬼蛇神?同樣,在一個鼓吹「越窮越革命的年代」,在政治上要「打倒」地主、富農和資本家的年代,當官的為什麼要貪污?為什麼要把自己變成有錢的階級敵人?

2、沒有貪污的必要。在高度特權等級體系下,財富的作用被邊緣化了,財富多少不是一個人社會地位象徵和物質享受的基礎,等級才是保障物質享受的唯一保障。毛時代建立了中國有史以來最森嚴的等級供給制度,金錢的作用被空前絕後的弱化了、邊緣化了。有錢買不來物質享受,買不來特供商店裡一絲一毫的商品。以坐火車為例,臥鋪車是專門給外國來華人員和國內的中高級幹部準備的,級別較低的下層幹部、普通工人、農民,就算你是億萬富翁,就算整列火車的臥鋪都空閑著,也不會把臥鋪票賣給你的,因為你級別不夠。 毛萬歲時代,就算你是百萬富翁,就算你已經赤身裸體,你也買不來一寸布料做衣服,你得有布票才能買來布料,布票是掌握在官僚手中的,是買不來的。

3、沒什麼可貪。毛時代,吃不飽、穿不暖是一種普遍現象,貪無可貪。文獻記載,萬里在安徽期間、皮定均將軍任蘭州軍區司令員期間、彭德懷任西南三線建設委員會第三副主任期間,都曾經親眼目睹當地的女人窮得沒褲子穿,一度還餓殍遍地,老百姓吃觀音土、草木灰,甚至還人吃人。貪什麼呀?就貪個吃飽、喝足、不挨凍,誰曾見過官員家裡餓死人了?誰曾見過官員的妻子、女兒沒有褲子穿?誰曾見過官員的家屬下雪天赤腳在雪地行走? 當然女色是任何時候都可以貪的,有兩點就足以說明瞭毛萬歲時代官場強姦成風:那就是文工團和女知青。千千萬萬下放的女知青剛離開自己生長的城市就被從軍隊到地方的各級官僚所強姦,後來招工回城,又有多少女知青是依靠肉體和色相返回了城市?再看看文工團那些呼風喚雨的妙齡女郎,為什麼可以呼風喚雨?難道不是明擺著嗎?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