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艾未未趙連海再遭拘 支聯會週日再抗議(圖)

支聯會促釋放趙連海、艾未未

發表:2011-04-07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連海去年被判刑後,引發香港民眾不滿,支聯會曾到中聯辦外示威,要求放人。

趙連海打破沉默,公開聲援「被失蹤」的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後,又遭中共拘禁,香港及海外支持中國民主人士無不義憤填膺,紛紛發起行動力撐趙、艾二人,支聯會昨日宣布下週日到中聯辦示威,要求北京立即釋放兩人。曾為趙連海「申寃」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認為,趙的行為未超越保外就醫的底線,北京不應拘捕他。

憂慮內地人權情況再倒退

趙連海及艾未未被拘押,引來海內外支持民主中國人士關注,加拿大溫哥華支聯會昨日發表聲明,指摘北京冒天下之大不韙,拘捕艾未未等異見人士,加支聯對此表示強烈抗議,要求北京立即無條件釋放艾未未等異見人士,保障中國言論自由,並對侵犯他們人權的官員加以處分。香港方面,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猛烈批評北京再拘押趙連海,根本是想殺一儆百,藉此對其他維權人士進行恐嚇,製造白色恐怖,顯示北京正在加強對異見人士的打壓,特別是國際知名度甚高的艾未未也被拘禁失蹤,令人憂慮內地人權情況會再倒退。他表示,支聯會將全力支持和聲援趙、艾二人,他們即日決定下星期日(10日)發起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北京拘禁二人,並要求立即釋放所有維權人士。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也說,下週日會到中聯辦進行第八次聲援內地茉莉花行動示威,屆時會一併抗議中共拘押趙連海及艾未未。曾去信中央領導人為趙連海「申寃」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昨指,他不認為趙連海為艾未未發聲的行動超過當局批准其保外就醫的底線,「趙連海都系出於義氣,因為艾未末聲援過佢,佢今次梗系要幫番艾未未」,認為當局不會再向趙連海採取拘捕行動,但有可能找他問話。另一曾為趙連海求情的港區人大代表黃國健也稱,不覺得趙連海是次發聲會再被入罪;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則指未知趙連海此次有否違反任何保外就醫規定,但指他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