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再爆流血衝突 「軍民不再是一家」(圖)

發表:2011-04-10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9日,埃及開羅解放廣場上的口號不再是「軍民一家」

自從兩個月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宣布辭職以來,首都開羅又再一次上演了軍隊和抗議示威人群發生致命衝突的一幕。不同消息來源稱,此次衝突造成1至3人死亡。

埃及軍隊於當地時間4月8日夜間,用武力疏散了在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舉行抗議示威活動的反對派武裝組織。在此之前,有數萬名埃及民眾在此舉行和平示威,要求法庭對穆巴拉克以及其同黨展開審判。

革命運動又回到瞭解放廣場。示威者正激烈的討論著週五晚上到週六晨間發生的事情。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石塊和破碎的玻璃。埃及軍隊已經在各個重要路口設置了鐵絲網製成的路障。示威者正在對每一個想進入解放廣場的人進行檢察,就像兩個月前他們在那場為期18天的民主運動中一樣。馬哈茂德(Sabr Mahmoud)是執行這一任務的民兵組織一份子。他說:"我們是一種民兵的性質,想要保護廣場裡面的人。我們必須防止軍隊再次開槍殺人,就像昨天晚上一樣。他們用狙擊槍射殺了三名革命者。"

按照埃及衛生部官方的說法只有一人喪生。而從醫務人員那裡傳來的消息是有兩人死亡。埃及軍事委員會稱,示威人群是"無法無天的搗亂分子。"但拒不承認曾向人群開槍射擊。

埃及軍民不再是一家

當軍隊在革命中取得控制權的時候,民眾曾表達了對其歡迎的態度,有人曾經喊出"軍民一家"的口號。而這段短暫的浪漫關係最遲於本週六在解放廣場上正式成為歷史。民眾不再理睬喇叭裡傳出的官話。"民民一家"是他們現在喊出的口號。

一位婦女說"您看看這兒",並用手舉起三枚子彈殼。她說這是埃及軍隊留下的。"他們就是這樣保護老的腐敗政權"一位男子說道。

數週來,埃及許多民主活動人士猜測,軍方想制止這個國家開始真正的民主改制。有大約100萬人於週五來到解放廣場對此表示抗議。他們要求曾效忠穆巴拉克政權的官方機構領導人下臺,並處罰前總統穆巴拉克。

而現在有更多的抗議活動是衝著軍隊來的,包括本週六解放廣場上的抗議活動。示威者呼籲"人民要軍隊下臺!"

數名軍官於週五晚上站到了人民這一邊,要求軍隊領袖坦塔維(Tantawi)下臺。埃及安全力量於當日夜間用棍棒和子彈將人群從解放廣場上驅散。多輛汽車起火,民兵馬哈茂德認為是軍隊點燃了這些汽車。

雖然他反對埃及軍政委員會,反對軍隊的領袖。但是"不反對埃及軍隊本身。"因為他們也"只能聽上面的命令。"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