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再爆流血冲突 “军民不再是一家”(图)

发表:2011-04-10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9日,埃及开罗解放广场上的口号不再是“军民一家”

自从两个月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以来,首都开罗又再一次上演了军队和抗议示威人群发生致命冲突的一幕。不同消息来源称,此次冲突造成1至3人死亡。

埃及军队于当地时间4月8日夜间,用武力疏散了在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的反对派武装组织。在此之前,有数万名埃及民众在此举行和平示威,要求法庭对穆巴拉克以及其同党展开审判。

革命运动又回到了解放广场。示威者正激烈的讨论着周五晚上到周六晨间发生的事情。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石块和破碎的玻璃。埃及军队已经在各个重要路口设置了铁丝网制成的路障。示威者正在对每一个想进入解放广场的人进行检察,就像两个月前他们在那场为期18天的民主运动中一样。马哈茂德(Sabr Mahmoud)是执行这一任务的民兵组织一份子。他说:"我们是一种民兵的性质,想要保护广场里面的人。我们必须防止军队再次开枪杀人,就像昨天晚上一样。他们用狙击枪射杀了三名革命者。"

按照埃及卫生部官方的说法只有一人丧生。而从医务人员那里传来的消息是有两人死亡。埃及军事委员会称,示威人群是"无法无天的捣乱分子。"但拒不承认曾向人群开枪射击。

埃及军民不再是一家

当军队在革命中取得控制权的时候,民众曾表达了对其欢迎的态度,有人曾经喊出"军民一家"的口号。而这段短暂的浪漫关系最迟于本周六在解放广场上正式成为历史。民众不再理睬喇叭里传出的官话。"民民一家"是他们现在喊出的口号。

一位妇女说"您看看这儿",并用手举起三枚子弹壳。她说这是埃及军队留下的。"他们就是这样保护老的腐败政权"一位男子说道。

数周来,埃及许多民主活动人士猜测,军方想制止这个国家开始真正的民主改制。有大约100万人于周五来到解放广场对此表示抗议。他们要求曾效忠穆巴拉克政权的官方机构领导人下台,并处罚前总统穆巴拉克。

而现在有更多的抗议活动是冲着军队来的,包括本周六解放广场上的抗议活动。示威者呼吁"人民要军队下台!"

数名军官于周五晚上站到了人民这一边,要求军队领袖坦塔维(Tantawi)下台。埃及安全力量于当日夜间用棍棒和子弹将人群从解放广场上驱散。多辆汽车起火,民兵马哈茂德认为是军队点燃了这些汽车。

虽然他反对埃及军政委员会,反对军队的领袖。但是"不反对埃及军队本身。"因为他们也"只能听上面的命令。"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